地瓜什麼季節種植最好啊,地瓜什麼時候種植

2023-03-08 10:35:02 字數 2030 閱讀 3049

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地瓜在5月上中旬最好, 追肥 8月中下旬,是地瓜生長的高峰期,提蔓 8月底、9月初,可進行提蔓。

2樓:農事百科小徐**

你好。你是想問地瓜什麼時間種好嗎。

地瓜種植時間和方法。

挑選健壯、無病害的地瓜種薯,浸泡藥劑後撈出,然後將其種植在土壤中,撒一層枯草腐木,再覆蓋土壤壓實即可,等到幼苗長至30-40cm時,便可剪成小節據進行扦插,生長期間可施尿素、複合肥、鉀肥等肥料,並可噴灑敵百蟲溶液來防治常見病蟲害。

一、種植時間地瓜是在秋冬季節才能收穫,因此生長期較長,首先要經過育苗,然後再扦插,最後才是正式開始生長,一般地瓜的播種時間,是在每年春季的4-5月份左右,較佳播種期是在5月中旬,因為這個時期的溫度,基本都穩定15-20℃左右,此時播種可以比較快速的發芽。二、選種播種地瓜比較簡單,但選好種子是高產的關鍵,因此在選種的時候,需要觀察地瓜種薯是否健壯、無病害,然後選擇體積較大、芽點多的品種進行播種。

三、播種1、首先要將地瓜種薯放入多靈菌溶液中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進行播種,播種的時候,要分清楚頭和尾,不然會導致長出來的幼苗不齊,如果實在分不清的話,也就可以進行斜放,然後在種薯上面撒一層枯草腐木,再覆蓋少量土壤即可。2、如果怕溫度沒達到要求,可覆蓋一層塑料薄膜進行保溫,等到地瓜幼苗長至30-40cm的時候,再將塑料薄膜掀掉,將幼苗莖葉剪下來,然後以3片葉子為一節,剪成小節據進行扦插,扦插的時候,一般每株間隔為30cm左右為宜。四、施肥定植後需要進行第1次施肥,促進扦插的地瓜苗長出新的根系,一般可施人類的糞尿水,第2次施肥是在地瓜成活後,施適量尿素,促使地瓜幼苗生長整齊,第3次是施提苗肥,可施尿素加複合肥,最後就是壯果肥,一般是施鉀肥和硼肥。

五、順苗為了方便後期的採收,以及多餘的枝葉消耗養分,因此要將田間的地瓜苗進行順苗,期間可將地瓜藤理清,順著乙個方向生長,在收割的時候也會方便很多,在順苗的同時,還可將多餘的枝葉給摘除。六、防治病蟲害1、地瓜常見的蟲害有捲葉蟲、蚜蟲、蠐螬,還有田鼠的侵害,捲葉蟲、蚜蟲會危害地瓜葉,影響地瓜進行光合作用,而蠐螬與田鼠比較喜歡吃田地裡的地瓜,它們會將田間的地瓜咬壞。2、對於危害枝葉的害蟲,可選擇用敵百蟲溶液進行噴殺,而田鼠可在田間放入它最愛的食物,然後拌上滅鼠藥來進行誘殺。

七、採收地瓜的採收時間為9-10月份,期間可將地瓜莖葉割除,然後再將地瓜從田地挖出來,再放入地窖進行儲藏,確保水分不易流失。

麻煩贊一下哦親謝謝了親。

最適宜種植地瓜的時間,是在什麼季節?

3樓:熱心觀社會

一年中有兩個時間段比較適合種植地瓜。第乙個時間段是4月20號到5月10號。種植好之後將溫度維持在15℃以上,大約8-9月份就可以收穫了。

第二個時間段是6月份的10號到20號。種植好之後同樣保持溫暖,大約9-10月份時,就可以收穫了。

4樓:幸福小豬豬

最適宜種植地瓜的季節就是清明節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可以購買地瓜苗,栽種在地裡邊,等到秋季的時候就等著收穫。

5樓:教育知識之家

4月中旬是幼苗插植適期,此時常年早春氣溫回暖基本穩定,栽秧適期是晚霜結束後10釐公尺地溫達15℃以上時即可開始栽秧,上年冬或當年初提早翻耕曬白,種植時再起壟整畦。

地瓜什麼時候種植

6樓:今夕何夕

回答1、地瓜在北方一般於8月份底進行種植,在南方一般於10月份之後或者在3月份之後種植比較合適。在清明時節開始的時候插植紅薯幼苗比較適宜,此時天氣回暖會處於穩定的狀態,秧苗栽種在晚霜結束之後地表10釐公尺左右的地溫達到15℃之上就可以栽秧了。

2、地瓜的種植方法比較簡單,要選擇比較好的種子,在選種的時候要觀察地瓜種薯是否健壯、無病害,然後選擇體積比較大、芽點多的品種進行種植。

3、種植前用藥劑進行浸泡地瓜種薯,種植後在種薯上面撒一層枯草腐木,然後再覆蓋上少量土壤,等到地瓜幼苗長至30-40釐公尺的時候,把幼苗莖葉剪下來,然後按照3片葉子為一節,剪成小節進行扦插,排插的密度要合理。

地瓜什麼時候收穫 地瓜幾月份成熟

地瓜怎樣種植,什麼時候種植好

地瓜學名是什麼?地瓜的學名是什麼?

涼薯 學名 pachyrhizus erosus 是豆科豆薯屬的草質藤本植物。南方部分地區 四川 重慶等地 指 豆薯 沙葛 是地瓜。學名 葛薯。地瓜的學名是什麼?地瓜的學名是紅薯。地瓜,方言,多指紅薯 番薯 地瓜也叫紅薯幹地瓜在中國南方與北方分別指兩種不同植物的塊根,北方地區主要指紅薯,番薯 而南方...

白地瓜的功效吃白地瓜有什麼好處白地瓜吃來有什麼好處?

白地瓜就是豆薯,豆薯食用部分為肥大的塊根,其皮薄而韌 肉質潔白 嫩脆 香甜多汁,食用無渣,且略帶豆腥味,生食或熟食後具有生津止渴 清涼去熱 解酒毒 降血壓等功效。原分布在熱帶美洲,中國台灣 福建 廣東 海南 廣西 雲南 四川 貴州有分布 湖南和湖北等地均有栽培。豆薯喜溫暖 陽光充足的環境,抗逆性強,...

為什麼地瓜要斜著插才能長地瓜,地瓜的的藤蔓長了很多,為了讓地瓜長得更好,用不用剪掉一些?

是因為瓜藤底部十分嬌弱,如果此時直接插入土中,十分容易受傷,嚴重的還會導致爛藤。地瓜是由藤的根部成長的,以45度角斜插入土,有利於地瓜藤根部排列,將來地瓜的產量也會增高。望採納給分 一般種植的第一步就是 拉溝 許經理說,拉溝 就是先給要種植的地瓜藤確定個位子,每棵地瓜的距離在25 28釐公尺之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