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學名是什麼?地瓜的學名是什麼?

2023-01-30 16:35:02 字數 5963 閱讀 3017

1樓:貴美琴

涼薯(學名:pachyrhizus erosus)是豆科豆薯屬的草質藤本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部分地區(四川、重慶等地)指 豆薯(沙葛)是地瓜。

學名:葛薯。

地瓜的學名是什麼?

3樓:叫那個不知道

地瓜的學名是紅薯。

地瓜,方言,多指紅薯(番薯),地瓜也叫紅薯幹地瓜在中國南方與北方分別指兩種不同植物的塊根,北方地區主要指紅薯,番薯;而南方部分地區(四川、重慶、湖北等地)指豆薯(沙葛),是不同的物種。

它們的塊莖和塊根肥大、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各種維生素也較豐富。可生食或炒食。老熟塊根中澱粉含量較高,可提製澱粉。

並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的學名是紅薯, 旋花科,甘薯屬的乙個重要栽培種,又名甘薯、白薯、番薯、紅苕、地瓜、山芋、土瓜、紅土瓜。

紅薯原產於南美的秘魯、厄瓜多尔、墨西哥一帶,因其具有適應性廣、繁殖力強、栽培簡便、高產穩收、營養豐富、用途廣泛等特點,全世界有111個國家或地區種植紅薯,地瓜2其中有101個屬於發展中國家。歐洲第一批紅薯是由哥倫布於2023年帶回,然後經葡萄牙人傳入非洲,並由太平洋群島傳入亞洲。紅薯最初引入我國是在明朝萬曆年間,當時福建華僑陳振龍常到呂宋(現今菲律賓)經商,發現呂宋出產的紅薯產量最高,於是他就耐心地向當地農民學習種植之法。

紅薯由最早由廣東陳氏家族引入中國。其主要產區位於北緯4地瓜0°以南。目前紅薯在世界糧食生產中總產排列為第7位,預計21世紀它將上公升為世界上第五大食物。

世界紅薯總種植面積近年穩定在940萬公頃左右,總產量約為13000萬噸。其中,亞洲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紅薯產區,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分別為世界的80%和90%以上。

中國的紅薯栽培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據史料記載,紅薯的栽培分布很廣,南起南海諸島,北至內蒙古,西北達陝西、隴南和新疆一帶,東北經遼寧、吉林延展到黑龍江南部,西南抵藏南和雲貴高原。四川盆地、黃淮海、長江流域和東南沿海各省是我國紅薯主產區。

四川人叫地瓜,但不是紅薯.那個學名是什麼

5樓:999級吞天巨鯤

地瓜的學名是豆薯。

地瓜是豆科植物豆薯的別稱之一,是豆科藤本植物豆薯的塊根。豆薯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大量食物性纖維。

地瓜又稱沙葛、土瓜、涼瓜、涼薯、薯瓜。我國中南、西南地區及福建、台灣等地均有栽培。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薯 別名沙葛、涼薯、地瓜。原產中國南部、墨西哥、中北美洲。我國四川、重慶地區和台灣省栽培較多。 就是我說的這個,我也是四川的,夏天經常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 東北人這麼叫。

地瓜還有乙個名字叫什麼?

8樓:凹凸小田螺

1、地瓜還有乙個名字叫番薯。

紅薯原名番薯,南方俗稱地瓜(東北話紅苕、紅芋、白薯、茴芋、紫薯、甘薯、朱薯、金薯等,又名山芋、甘薯、番薯、白芋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2、分布地區。

紅薯主要分布於中國北京、山東、河南、天津、河北、東三省、內蒙古、雲南、四川、湖北、甘肅、安徽、福建、陝西、湖南 、廣東 、江蘇、江西等地。全國主產區分別是:安徽泗縣(中國山芋之鄉)、河北盧龍、福建連城、河南商丘、鄧州、山東泗水、四川南充等地區。

9樓:華夏古龍

1、地瓜還有乙個名字叫番薯。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地方對於地瓜的稱呼都不一樣。

有的地瓜其實就是紅薯。

區域不同,叫法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邊叫:番薯或者紅薯、、、

12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不是紅薯嗎?或者紅苕。

13樓:

地瓜是乙個民間通俗叫法,南北方不同地區 地瓜所指的東西不同。在山東半島地區 地瓜就是白薯或者紅薯。不知道你是指哪個地方?

14樓:天使

很多呀,有紅薯、白薯、番薯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恩,吃了容易放臭臭!

地瓜是什麼?

16樓:舞飛櫻清

東北人習慣叫地瓜,北京叫白薯,南方應該是習慣叫紅薯,其實就是乙個東西,大街上賣的那種烤的,烤地瓜、烤白薯、烤紅薯,其實都是乙個東西。土豆是土豆,學名馬鈴薯,他們倆可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一般指紅薯,紅薯原名番薯,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北方俗稱地瓜、山芋。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瓜叫葛薯,沙葛;土豆叫馬鈴薯;紅薯叫番薯。

19樓:傑克

地瓜(又名白薯、紅薯、山芋、番菇、甘薯),含多種維生素,每百克中含維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c30毫克、含鈣18毫克、磷20毫克、鐵o.

4毫克、尼克酸毫克、粗纖維克、碳水化合物29.

5克、蛋白質克、胡蘿蔔素毫克。

具有和中、利水、健脾的作用,中醫學認為地瓜是一種利水、健脾的**食品。

地瓜有滑腸作用,可減少脂肪吸收,而且食地瓜可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慾望,從而達到**輕身的目的。

以下介紹地瓜的幾種吃法:

1. 蒸地瓜。

原料:生地瓜500克。

制法:將地瓜洗淨,蒸鍋中加水適量,地瓜放在屜上,加蓋蒸40分鐘即成。

2. 地瓜粳公尺粥。

原料:地瓜200克,粳公尺50克。

制法:將地瓜洗淨,切為不規則小塊,粳公尺淘洗乾淨,同入鍋中煮公尺做粥如常法,每日作早餐和晚餐食用。

3. 地瓜乾。

原料:地瓜1000克。

制法:將地瓜洗淨,上鍋蒸熟,晾涼後用刀切為指粗長條,放在簾子上晾曬,注意通風,不要直接被陽光照射,一月即成。

4. 煎地瓜片。

原料:地瓜200克,油少許。

制法:平底鍋放火上燒熱,抹上一層油,將地瓜洗淨切為1釐公尺左右的片,放在鍋中煎至焦黃,翻到另一面再次煎至焦黃,瓜片鬆軟即成。

20樓:yy_狗熊

土豆學名叫馬鈴薯。

地瓜學名叫紅薯、番菇、甘薯。

所以土豆不是地瓜。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 又名地瓜,甘薯,白薯,番薯,紅苕,山芋,土瓜,紅土瓜。紅薯原產於南美的秘魯,厄瓜多尔,墨西哥一帶,因其具有適應性廣,繁殖力強,栽培簡便,高產穩收,營養豐富,用途廣泛。

2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說的地瓜和北方說的地瓜並不是同一種東西,你要分清楚(當然南北的地瓜都和土豆沒有任何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就是紅薯。

土豆叫馬鈴薯或者洋芋。

2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不是地瓜,書面語叫馬鈴薯,土話叫洋翻芋。洋芋頭。地瓜書面語叫紅薯,甘薯,土話叫翻薯。

25樓:危信忻姬

紅薯(學名:ipomoea

batatas),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釀酒、制酒精。

26樓:彭山槐友頎

長在地里的瓜,簡稱地瓜。是紅薯的書面語。不過真的很香甜的。呵呵。

27樓:性依秋簡煥

這叫地瓜,學名涼薯。是豆科植物涼薯的塊根。鬆脆微甜多汁,含澱粉和許多營養物質,清熱祛火、養陰生津,適合夏季食用,而且含熱量很低,是非常好的**食品。

可直接生食,象水果一樣好吃,皮很容易撕下來。也可以切絲或片,炒肉絲吃。我個人更喜歡生吃。

我曾經在夏天苦夏是用它當飯吃,一天吃了八斤。可是營養專家不建議吃太多,因為是涼性的。

東北的一種菌類「地瓜皮」的學名叫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地皮菜: 又名地耳、地衣、地木耳、地軟兒、地瓜皮等,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一般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暗黑色,有點象泡軟的黑木耳。地皮菜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磷、鋅、鈣等礦物質。

屬於:藍藻門--念珠藻目--念珠藻科-念珠藻屬。

29樓:常秀愛六棋

地瓜皮,又名地皮菜,地耳、地木耳、地衣,地軟兒,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一般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暗黑色,有點象泡軟的黑木耳。地皮菜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磷、鋅、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

「地瓜」的學名叫什麼

30樓:白蘭花豔

「地瓜」的學名叫什麼,不同的地區不一樣。

我知道的是山東人說的地瓜,那就是紅薯,我們江西南昌縣的老家人,說的地瓜,是涼薯。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發個**過來看看,就知道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中文學名:地瓜。地瓜,屬於豆科藤本植物;為豆薯的塊根。又稱沙葛、土瓜、涼瓜。中國中南、西南地區各省,以及福建、台灣等地常見栽培;取其地下塊根供生食或熟食。

地瓜和紅薯,其實並不是同一種植物。地瓜可以用手直接剝皮。地瓜的食用方式,為生吃與涼拌,也有與其他食材搭配做菜,生鮮涼拌,清脆爽口,甘甜適中。其種籽有劇毒,忌食。

紅薯,中文學名:紅薯。又名蕃薯、甘薯、白薯、紅苕。紅薯,為旋花科、番薯屬草本植物。中國南、北方大部分地區均有栽培。紅薯可以蒸煮,煎炒、烤製等等,當然也可以生食。

32樓:歸珺東門銘

地瓜,學名紅薯,由於地瓜脂肪含量低,富含粘蛋白、善食纖維、礦物質等有益成份,被大家公認為健康食品。

武漢人所說的地瓜不是紅薯,是什麼啊?學名叫啥?

33樓:小小瀟媽

是地瓜,學名涼薯。

地瓜,是一款外形特別,但是非常清涼美味的食物。因為其亦蔬亦果的性質,既能當做一種蔬菜,也能看做一種水果,故許多人為其冠以果蔬的稱號。

地瓜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碳水化合物,食用地瓜可以清理體內積累的毒素,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而且地瓜本身口感香甜,多汁,適宜炎熱的夏季食用,不僅能夠降溫解暑,還能夠清肝去火降燥。

地瓜一般被視作水果,去皮洗淨後直接生吃,生地瓜肉質脆嫩,味甜,水分充足。作為蔬菜,可以講地瓜切成絲,加入公尺醋、白糖、香油等涼拌,不僅酸甜香脆,而且生津開胃、清心止渴,具有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的功能。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地瓜就是紅薯,學名:ipomoea batatas,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旋花科番薯屬一年生草本。

不同地區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河南人稱其為紅薯,天津人稱其為山芋,山東人稱其為地瓜,江蘇人稱其為紅薯而徐州地區稱其為白芋 ,四川人稱其為紅苕,貴州人稱其為「地蘿蔔」,北京人稱其為白薯,江西人稱其為番薯,福建人稱其為紅薯。

地瓜是什麼

地瓜就是紅薯 原名番薯 紅薯原名番薯 學名 ipomoea batatas l.lam.又俗稱地瓜,又名茴芋 甘儲 甘薯 朱薯 金薯等,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 13釐公尺,寬3 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 白色 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 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

東北的一種菌類「地瓜皮」的學名叫什麼

地瓜皮,又名地皮菜,地耳 地木耳 地衣,地軟兒,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一般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暗黑色,有點象泡軟的黑木耳。地皮菜富含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和磷 鋅 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東北的一種菌類 地瓜皮 的學名叫什麼?地皮菜 又名地耳 地衣 地木耳 地軟兒 地瓜皮等,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一...

這在湖北叫地瓜,不知道學名叫什麼

地瓜在中國南bai方與北方分別指兩du種不同植物的塊根,zhi地瓜在南方dao部分地區 湖版北 四川 重權慶 福建 江蘇南部等地 指豆薯 地瓜 豆薯屬豆科豆薯屬中能形成塊根的栽培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草質藤本植物。豆薯的塊根肥大,肉潔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