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電腦無法開機(昨天正常關機 今天就開不了)

2023-03-08 10:35:03 字數 4207 閱讀 4393

1樓:片岡理香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維修之家》 乄∨ip╭蟲兒 真誠為您服務。

2樓:小星事不

多次插拔記憶體條試試,根據經驗 記憶體接觸不良最有嫌疑,也是我們自己能排除故障最簡單的地方。

3樓:漆雕馳文沐維

看一下主機。

上的燈亮沒有。

檢查一下與顯示器的資料線是不是沒接好。

關機把顯示卡重新插一下吧。

電腦沒有正常關機再開機就打不開了怎麼辦

4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電腦非正常關機,打不開了,一般情況下是由硬體或者軟體引起的:1,一般是系統檔案損壞。解決的方法有:

按f8進入系統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確定進入系統。a.這個能解決很多問題。

所以首先試試這個方法。b.如果不行那就要進行系統修復。

具體看出錯的提示資訊,並使用一些修復光碟及一些修復工具修復,如果再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2,硬體上的問題。一般是因為在非法關機的時候,硬碟正在進行讀寫資料,而關機斷電造成硬碟損壞,這就可能出現壞道,如果壞道過多,就只能送修了。

5樓:亂刀屠戮多事秋

用**連線電腦,一直輸010101……就行了。

6樓:求關注求真相

描述清楚一些,比如開機有什麼提示之類的。

我的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但是就是不能正常關機,請問該怎麼處理?

7樓:酒光磨本

電腦關機卻沒有辦法正常關機,主要問題如下: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1.系統檔案中自動關機程式有缺陷。為了確認是否是這個原因所致,可以作下述實驗。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rundll32,exitwindows」,看看能否正常關機。如果在這個命令下可以正常關機,表示自動關機程式可能有某種缺陷。

如果修補檔案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重新安裝系統。而執行「rundll32,exitwindows」也不能正常關機,則可能是***作系統中某些系統程式有缺陷,但是處理辦法仍然是修補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2.病毒和某些有缺陷的應用程式或者系統任務有可能造成關機失敗。首先查殺病毒,在關機之前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

由於有些應用程式是系統啟動時載入的,因此可在「啟動」選單(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msconfig」)中逐個減去載入的程式,以便看看有無影響關機的檔案(當然要重新啟動之後才能生效)。

3.外設和驅動程式相容性不好,不能響應快速關機。可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

「msconfig」,在「常規」標籤頁中選擇「高階」,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禁用快速關機」。如果懷疑外設有故障,也可以逐個解除安裝外設進行檢查,以便找到有影響的外設。

4.如果設定了在關閉windows時使用聲音檔案,當該檔案被破壞時也可以造成關機失敗。請在「控制面板/聲音/事件」中選擇「退出windows」項,把聲音名稱設定為「無」。

這樣處理之後如果能夠正常關機,則表示的確是該原因所致,可重新安裝聲音檔案供使用。

5.安裝winxp後不能自動關機,如果排除了上述各種原因後,有可能是其控制面板中的電源選項設定不正確,請檢查你的設定,保證acpi和apm能夠正常工作。也有的主機板系統bios中的apm(高階電源管理)和win

xp之間不完全相容(以ami

bios為多),因此不能自動關機。選擇關機卻變成重新啟動系統,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手動關機了(按下電源開關保持4秒鐘後放開,如果少於4秒鐘則無效)。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是公升級主機板的系統bios,採用新的版本。

電腦不開機怎麼回事啊昨天電腦好好的,今天就開不開機

昨晚電腦正常關機,今天電腦打不開了

8樓:眾志成成

一般開機啟動的時候 風扇轉一下就停了 那是某個硬體接觸不好的的原因 如果連反應都沒有那是不是應該考慮你的主機電源問題了(有多餘的可以替換一下)。

9樓:攝

摁開機 機箱 風扇 轉麼 比如 電源風扇 顯示卡 cpu的風扇。

10樓:弓弘闊唐歌

記憶體氧化,如果你會,就把記憶體拿出來,用橡皮擦,或用吹風吹,注意lan介面上的綠燈是否一直在閃,如果是,就是記憶體接觸不良。

11樓:石智智明

你強行關機,然後試著開啟,到開啟的時候去微軟官方安裝自動公升級補丁,很多電腦出現過這事。

電腦昨天正常關機 今天早上無法啟動

12樓:緣若夢醒

檢查下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是否鬆動。

不行的話,可能是硬體接觸不良導致的故障。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紐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13樓:墮獄鎖心

檢查接線板是否正常。

檢查電源線是否插牢。

檢查開關主機板有無鬆脫。

三檢查完畢,都沒問題就報修。

14樓:有多少人叫單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6、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你可以試下u衛士(uweishicom)u盤安裝系統,好用,免費又乾淨。

7、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電腦今天開不了機了,求解

15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16樓:如此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除了光碟機以外,任何乙個硬體都會導致電腦開不了機。

可以先檢查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好壞問題 ,顯示器電源指示燈不斷閃爍說明顯示器電源連線正常 ,再更換主機電源線 ,故障依舊就不是電源線的問題。

電腦問題急電腦無法啟動,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啟動直接黑屏!跪求!急!!

有可能是記憶體卡問題,拔出重插,記得插緊點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啟動直接黑屏!跪求!急!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電腦開機之後如果有一聲暫短的聲音或電...

電腦無法開機是不是主機板壞了,急!電腦不能開機,說是主機板壞了!

電腦無法開機 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

電腦強制關機後無法正常啟動,電腦強制關機後無法正常啟動windows

電腦強制關機後無法正常啟動windows的原因可能是系統軟體損壞 登錄檔損壞 或者硬碟有損壞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 首先重啟電腦,然後在啟動時按f8鍵,進入 高階啟動選項 選單。2 在啟動選單中選擇 修復計算機 選項,單擊進入。3 開啟 系統恢復選項 的對話方塊,單擊 啟動修復 4 當單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