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是什麼

2022-05-11 01:45:03 字數 366 閱讀 8236

1樓:天空的顏色不變

地瓜就是紅薯(原名番薯)

紅薯原名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lam.

),又俗稱地瓜,又名茴芋、甘儲、甘薯、朱薯、金薯等,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1]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

具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2樓:肉肉對我笑哈哈

地瓜就是紅薯

望採納!

地瓜學名是什麼?地瓜的學名是什麼?

涼薯 學名 pachyrhizus erosus 是豆科豆薯屬的草質藤本植物。南方部分地區 四川 重慶等地 指 豆薯 沙葛 是地瓜。學名 葛薯。地瓜的學名是什麼?地瓜的學名是紅薯。地瓜,方言,多指紅薯 番薯 地瓜也叫紅薯幹地瓜在中國南方與北方分別指兩種不同植物的塊根,北方地區主要指紅薯,番薯 而南方...

地瓜是什麼東西?

地瓜又叫紅薯,是一種產量高,適應性強的糧食作物,在我國大多數地區都有種植。紅薯又稱為甘薯,地瓜,甘儲,朱薯,金薯,番茹,紅山藥,玉枕薯,山芋,甜薯,紅薯,紅苕,白薯,阿鵝,萌番薯等。紅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呈現出的是圓形,橢圓形或者紡錘形的塊根。地瓜 又名白薯 紅薯 山芋 番菇 甘薯 含多種維...

謝小宇唱的大地瓜小地瓜是什麼歌,大地瓜,小地瓜,一塊錢能買仨,是什麼歌曲?

謝小宇唱的大地瓜小地瓜是 內蒙古黑怕 歌名 內蒙古黑怕 所屬專 輯內蒙古黑怕 演唱者 謝小宇 作詞 謝小宇 作曲 謝小宇 編曲 謝小宇 歌詞 夢c 哭啦夢卡,庫魯猛c夢苦c卡 哭啦猛c,哭啦猛卡,苦拉猛c苦拉嗎猛c耶 這裡是中國內蒙古黑怕,one two one two,你的神話猛c 卡拉苦內個 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