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瓜有什么好處,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2022-10-30 07:15:03 字數 5257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其中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其多。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公尺、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紅薯與公尺麵混吃,可以得到更為全面的蛋白質補充。

就總體營養而言,紅薯可謂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歐美人讚它是「第二麵包」,前蘇聯科學家說它是未來的「宇航食品」,法國人稱它是當之無愧的「高階保健食品」。   紅薯含有的賴氨酸,比大公尺、白面要高得多,還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促使上皮細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細胞異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與細胞核中的蛋白質結合,促進人體免疫力增強。

吃紅薯要講科學,否則吃後難以消化,還會出現腹脹、燒心、打嗝、泛酸、排氣等不適感。   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一是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二是紅薯中的「氣化酶」不經高溫破壞,吃後會產生不適感。

秋天孩子應該多吃紅薯,這樣可以預防秋燥,但不要吃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使人身體健康,延年益壽。地瓜中含的纖維素比較多,對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非常有益,可用來**痔瘡和肛裂等。對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也有一定作用。

脫氫表雄甾酮是地瓜所獨有的成分,這種物質既防癌又益壽,是一種與腎上腺所分泌的激素相似的類固醇,國外學者稱之為「冒牌荷爾蒙」。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發生。地瓜對人體器官黏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可抑制膽固醇的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肝腎中的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它還是一種理想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大公尺的1/3,而且因為其富含纖維素和果膠,而具有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的特殊功能。

3樓:蛋蛋兒

**,還降血糖,防便秘,超好的,還有乙個,好多人都不知道的,**哦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4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地瓜有許多好處,例如地瓜能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現。地瓜還能抑制肌膚老化,保持肌膚彈性,減緩機體的衰老程序。望採納。

5樓:來自大覺山學富五車的桂圓

吃地瓜有很多好處,例如地瓜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望採納。

常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6樓:羅二狗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

7樓:慧瑩養生情報

常吃紅薯有什麼作用?

8樓:濯梓維竇未

紅薯的保健作用:

1、紅薯有抗癌作用

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乙個小紅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美食中國]

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損傷,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紅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2、紅薯有益於心臟

紅薯富含鉀、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這5種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鉀有助於人體細胞液體和電解質平衡,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

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抗脂質氧化、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有助於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後者可損傷動脈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3、紅薯預防肺氣腫

美國堪薩斯大學一項動物實驗發現,吸菸的大鼠體內維生素a水平較低,容易發生肺氣腫;而進食富含維生素a食物的吸菸大鼠則肺氣腫發病率明顯降低。為什麼一些長期吸菸者活到90歲以上但沒有發生肺氣腫,可能與他們日常飲食中維生素a含量豐富有關。研究人員建議那些吸菸者或被動吸菸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紅薯,以預防肺氣腫。

4、紅薯有抗糖尿病作用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肥胖大鼠在進食白皮紅薯4周、6週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26%、60%;並發現紅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公升高;進食紅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離脂肪酸的水平。

研究提示白皮紅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紅薯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公尺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現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症狀。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啊?

9樓:羅二狗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地瓜的好處多著呢:因為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大量食物性纖維,所以能預防便秘、腸癌;同時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是**的最佳食品之一。

地瓜,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糙公尺 糙公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地瓜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素的蔬菜唷,其對於人體健康的好處如下:

1.地瓜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

2.地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滑腸通便。

3.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排除多餘的膽固醇。

4.地瓜中的維生素 c含量高且不易流失,只要食用約兩百公克的地瓜,就能提供一日所需。

5.地瓜富含大量黏液蛋白質,能防止動脈硬化、降血壓、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此外,地瓜的幼芽及嫩葉部分也可當做蔬菜食用,其富含維生素 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纖維素、鉀和鐵質等營養素,吃了可以預防癌症,外用則可消瘡腫唷,

但是很多人都害怕吃多了地瓜會放屁,其實消化能力好的人在食用地瓜後,發生排氣的情況較少,或在食用數次後便能調適腸內狀態,不再發生排氣過多的問題。所以,如果你仍有吃地瓜而直放屁的困擾,可能就得檢視消化功能是否出了問題羅,

還可以增加魔法。

11樓:海菁菁

常吃紅薯的好處

1、通便**

紅薯蘊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果膠等營養物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快排洩體內有害毒素,預防和減少腸道系統疾病病變的發生。

紅薯還是低脂肪、低熱能的食物,豐富的膳食纖維能起到飽腹作用,一般不會造成過食現象,有利於**。

2、增強抵抗力

紅薯中富含醣蛋白和粘液蛋白,醣蛋白可有效為機體增強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突變作用,粘液蛋白對人體也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可減緩器官老化,提高機體免疫力。紅薯中所含有所含的鈣和鎂,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3、預防癌症

紅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和葉酸,這種強效的營養元素組合能提公升人體免疫功能,抵制病菌入侵。

12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地瓜有許多的好處,例如地瓜能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現。地瓜還能抑制肌膚老化,保持肌膚彈性,減緩機體的衰老程序。望採納謝謝。

13樓:

如果你每天吃,你就會發現啦,至少不會便秘.

但是不能多吃,否則會腹脹的.

14樓:陽光趙大地

地瓜,味甘性溫,能夠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加大糞的體積,具有通便的作用,並且地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所以有助於排便。還含有有大量的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還含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

地瓜含有大量的食物性纖維,所以說能夠預防便秘,還可以預防腸癌的發生,同時能夠減少熱量的攝取,是**的最佳食品。地瓜的好處非常多,建議大家可以多多的食用。當然,糖尿病的病人最好不要吃。

15樓:茉莉說生活

紅薯是粗糧,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出體內毒素。**便秘,起到潤腸通便作用。對老年性便秘的人,這是很好的食療食物,它還有很好降血脂、預防結腸癌。

16樓:遊蟲

吃好吃的地瓜 推薦 福建六鰲的紅心地瓜,地處三面環海,沙地土質,特別的舔和糯

購買推薦:六鰲地瓜銷售服務

生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1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地瓜在生吃時會復為人體提製

供大量的胡蘿蔔素和葉酸,這兩物質進入人體以後會減阻止癌細胞的生成,對於預防癌症的發生,作用非常明顯。另外生吃地瓜還可以潤腸通便,減少便秘的發生,對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生也有明顯預防作用。

生吃地瓜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因為生吃地瓜時可以讓身體吸收到大量的鉀元素,這種物質進入人體以後會促進身體血液中鈉的排出,而鈉含量過高,是人們血壓公升高的重要原因。它的含量減少以後,身體的血壓就會自然下降。

生吃地瓜可以起到**的作用,因為紅薯本身就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它生吃以後會讓人類飽腹感更加明顯,同時地瓜也是一種低熱能的食品,它裡面的膳食纖維還能軟化大便,吸附人身中的油脂,這些功效會在加工以後有所減弱,因此生吃地瓜**功效會更好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又稱地來瓜、白薯、甘薯自、番薯、bai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du物,是一zhi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dao,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十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紅薯生吃的缺點是:生吃紅薯會很難消化,生地瓜中的澱粉,若沒經過高溫,不易消化,容易產生腹脹,嗝氣等不適。

19樓:baby叫我雷鋒吧

生吃的話可以盡量多的儲存地瓜裡面的一些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之類的

20樓:

性味:性溫bai,味酸。

歸經:歸肝du、脾經。

zhi功效:舒筋dao活絡,和胃化溼

版。摺疊抗病功效

一般權來說顏色越深的水果和蔬菜營養價值就越高,木瓜的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有效對抗破壞的身體細胞,常吃木瓜還可以達到防癌的功效。

木瓜具有美白、**等美容功效。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兩者**效果孰好孰劣還不能確定。可以用鮮木瓜燉湯或者是加蜂蜜的蒸木瓜,都是不錯的選擇。

木瓜還有潤膚美容的功效,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可以使人體吸收的營養更加充分,讓**變得光潔柔嫩,減少皺紋讓面色更加紅潤。木瓜還能結解暑氣,也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在夏天燥熱的時候可以吃木瓜,既可以防暑還能止咳,也可以補充人體的水分。

經常吃地瓜好不好,有什麼好處。吃地瓜有哪些好處呢?

地瓜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素的蔬菜唷!其對於人體健康的好處如下 1.地瓜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2.地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滑腸通便。3.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排除多餘的膽固醇。4.地瓜中的維生素 c含量高且不易流失,只要食用約兩百公...

白地瓜的功效吃白地瓜有什麼好處白地瓜吃來有什麼好處?

白地瓜就是豆薯,豆薯食用部分為肥大的塊根,其皮薄而韌 肉質潔白 嫩脆 香甜多汁,食用無渣,且略帶豆腥味,生食或熟食後具有生津止渴 清涼去熱 解酒毒 降血壓等功效。原分布在熱帶美洲,中國台灣 福建 廣東 海南 廣西 雲南 四川 貴州有分布 湖南和湖北等地均有栽培。豆薯喜溫暖 陽光充足的環境,抗逆性強,...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每天吃點紅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番薯又叫甘薯 地瓜,屬於旋花科塊莖植物,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食品。番薯原產於美洲,後傳入呂宋,明萬曆年間傳入閩廣。一般超級市場裡可買到番薯,分紅肉與白肉,紅肉比白肉好吃,紅肉本身已經夠甜。買番薯時,可以找到深黃色和紫色兩種。有人獨愛紫心番薯,因其食味較香甜。不過,論到食用益處,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