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有時候突然抖一下是怎麼回事,寶寶突然發抖的原因

2023-03-08 07:05:03 字數 673 閱讀 8236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嬰兒神經系統還未發育完全,偶爾抖動屬正常現象。如果隨著月齡的增長仍頻繁出現,應該去醫院檢查是否缺鈣或者有其他異常。平時要注意給寶寶合理補充維生素d及鈣,常曬太陽。

孩子睡覺時發生全身抖動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在睡眠初期,雖然大部分腦細胞處於休眠狀態,但仍有部分腦細胞處於興奮狀態,所以常有手腳或手腕、眼皮等抖動的現象。另外,當孩子缺鈣時,由於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也偶爾會出現手腳抖動現象。

但這種抖動只發生在睡眠過程中,發作時腦電圖正常。如果孩子睡著後抖動頻繁,而且抖動的時間比較長,應該做一下腦電圖檢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

寶寶處於淺睡眠狀態時,有時抖一下、囈語、手腳動等大多是無意識的,不要著急寶寶睡眠過程是週期性的,在每乙個睡眠週期中,有深睡眠和淺睡眠兩種形式來回迴圈。當寶寶在進入淺睡眠期時就可能出現一些動眼、動頭、動四肢和發出聲音等睡眠不實的表現,一般都是正常的。這時家長不要急於驚動寶寶,不要改變睡眠狀態,可適當的拍拍,寶寶就可能又繼續睡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尿顫,快尿之前會這樣。

寶寶一使勁整個人抖起來是什麼問題

3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注意保暖,這應該是受涼後的反應吧。

寶寶突然發抖的原因

沒有任何感覺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有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要暈倒是怎麼回事

昏厥概述 昏厥是一種突發性 短暫性 一過性的意識喪失而昏倒,系因一時性,廣泛性腦缺血 缺氧引起,並在短時間內自然恢復。一 心源物昏厥。由於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原因引起心搏出量急驟降低所致。特別常見於房室傳導阻滯,室性陣發性心動過速等。二 反射性昏厥。這是一種常見的昏厥。1 由於迷走神經張力增高。2 ...

早上突然吐了很多酸水是怎麼回事,心臟有時候很難受嘴裡也有酸水怎麼回事

可能昨天晚上吃的比較飽,還沒有消化,胃酸,以後晚上少吃就會好了。心臟有時候很難受.嘴裡也有酸水.怎麼回事 你好!可能是胃反流性食管炎。平時多注意飲食,不要吃過酸 油膩 難消化的食物,多食膳食纖維 優質蛋白等食物。並非心臟有問題,而是胃食管反流,造成胸部不適。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可適當調整體位,喝少量溫...

有時候突然非常想吃辣的食物,是怎麼回事

正常。辣椒開胃,愛吃辣椒的人打一段時間不吃還真超想吃的。可以吃一點,但是不要多吃。為什麼有時候突然很想吃某種東西 吃貨都會這樣的吧 我天天想吃好多東西呢 哈哈 因為你精神出現了一點小問題需要解決,突然想吃東西的慾望 因為你身體缺少了營養,所以您想吃東西了,是好事,不吃胖就好!女人突然很想吃辣的東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