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的特色小吃有什麼,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什麼?

2021-03-04 04:09:26 字數 5668 閱讀 8126

1樓:

藕粉絞菱

蓮子以上為夏天吃的

秋冬季節

烤地瓜羊肉串

2樓:小森小森

大公尺乾飯把子肉 甜沫

3樓:匿名使用者

烤地瓜,呵呵。但是現在少了。

4樓:篤卿佼飛語

高粱飴,油炫,周村燒餅。

各大超市都有賣的,便於寄帶!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什麼?

5樓:凡凡愛地理

山東的特產美食就比較多了,除了德州扒雞以外,像煙台威海一帶的鮁魚水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種水餃主要是用了魚肉作為餡料,是膠東地區的一大主食,還有山東煎餅,水煎包,這些不僅僅山東當地人喜歡吃,包括全國大中小城市當中的早餐店,也都會提供這些點心,以及幹炸丸子,把子肉也是山東人最愛吃的肉菜。

還有水煎包,也是典型的山東特色小吃水煎包,看上去比上海的生煎包要大一點,水煎包講究的就是皮脆肉香,也是全國很多城市的早餐店很容易見到的乙個點心,還有一樣就是山東煎餅,山東煎餅也是山東的一大傳統特色麵食,最早**於泰安一帶,直到現在魯西南一帶,大多數人都喜歡把煎餅當做是主食,還喜歡在裡面放點韭菜,在很多城市的早餐攤位上,也經常能見到山東人在當地賣煎餅。

6樓:summerr星空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萊蕪燒餅、青島大包、火燒、棗莊菜煎餅、清油盤絲餅、甜沫、濟南拔絲山藥、魏集驢肉、魏氏燻雞、濟寧甏肉乾飯。

1、火燒

北馬火燒,主要就是槓壓,吃起來很硬,有嚼頭,吃起來會有甜味,完全就是澱粉的味道,很香,如果做燴火燒的話軟硬度就會剛剛好。但是如果說大眾接受度更高一點的話,那就是槓子頭火燒了吧。

2、魏氏燻雞

是山東聊城傳統名吃,色澤黑亮,香氣撲鼻。形美肉嫩骨酥,色鮮味美,入口余香深長獨特,既可下酒,又可佐茶。

3、甜沫

甜沫是泉城濟南的一種特色早餐,主要食材有小公尺面、花生公尺、粉條、豇豆、五香豆腐干、菠菜等,其呈粥狀,色黃微鹹,五香味濃。甜沫是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最價廉物美的「招牌」名優小吃。

4、魏集驢肉

大家應該知道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這句話吧,而山東魏集驢肉就是驢肉中的經典,這道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當時走街串巷的時候就已經被人們熟悉,經過多年的改進,現在的知道美食已經成為了一道鄉土風味的美食!

7樓:花間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濟南拔絲山藥,棗莊菜煎餅,青島大包,濰坊肉火燒,濟寧甏肉乾飯,沂蒙光棍雞,萊蕪燒餅,平原簽子饅頭,魏集驢肉,清油盤絲餅。

1、棗莊菜煎餅。

2023年5月,山東省勞動廳在棗莊舉辦特級廚師培訓班,聘請江蘇省淮安商業技工學校一行6人赴棗莊講學,這六人當中有校領導、高階講師、特級廚師,途中經台兒莊區招待所午餐,席上菜餚豐盛,但惟有「菜煎餅」被其六人齊呼:「天下第一美食」。棗莊嶧城人宋均安讓菜煎餅走進更多的食客,並在**電視台致富經欄目報道。

2、沂蒙光棍雞。

創始人付澤明在蒙陰縣城西嶺開設炒雞店,以烹製蒙山大公雞為主,因炒雞店工作人員全部是男士,取材又全是大公雞,便將此菜戲稱「光棍雞」。2023年,在國家工商局進行了商標註冊。而今,臨沂、濟南、北京等地均有其分店。

口味特點:色澤紅亮、汁寬味濃、鮮香醇厚、藥香濃郁。

3、平原簽子饅頭。

平原縣恩城鎮在一百多年前就有20多家經營簽子饅頭,其中陳家饃饃鋪聲譽萬佳。而陳氏第三代傳人陳榮合的簽子饃饃更佳,以用料精細,味道宜人而名傳遐邇。因地處魯西北平原上,物產豐富,所產小麥優良,此饅頭的起源據說有五百年的歷史了,興起於清乾隆年間,直到現在每到過年家家戶戶都蒸食。

8樓:暴走少女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濟南拔絲山藥、九轉大腸、濰坊肉火燒、濟寧甏肉乾飯、棗莊菜煎餅、沂蒙光棍雞、威海鮁魚煎包、萊蕪燒餅、平原簽子饅頭、魏集驢肉。

推薦濟南拔絲山藥、九轉大腸、濟寧甏肉乾飯。

1、濟南拔絲山藥

拔絲山藥,傳統名點,年節食品,是過年迎春菜式中的一道甜點,又甜又粘,甜脆香酥,軟嫩香甜。山藥原名薯蕷,唐代宗名李預,因避諱改為薯藥;北宋時又因避宋英宗趙曙諱而更名山藥。「拔絲山藥」為素饌名品,顏色柿黃,能拔出長絲一丈,脆甜爽口,為壓桌甜菜。

2、九轉大腸

九轉大腸是清朝光緒年間,有九華樓所首創。據說,當初店主宴客,做此菜,客人品嚐後稱讚:道家善煉丹,有九轉仙丹之名,食此佳餚,可與仙丹媲美,故叫九轉大腸。

3、平原簽子饅頭

據說這種饅頭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曾經還作為皇室美味流傳至今。直到現在每到過年家家戶戶都蒸食,記的小時候每到過年就等著饅頭出鍋,爭著搶吃饅頭尖,因為當地流傳著乙個說法:吃饅頭吃尖,長大了做官。

老山東人每天早飯還離不開它,可以說是老一輩人記憶中的美食。

9樓:匿名使用者

1.雞:蒙陰光棍雞,萊蕪炒雞,臨沂小抓雞,棗莊辣子雞,濟南黃燜雞,德州扒雞,魏氏燻雞。

2.羊:莒縣大鍋全羊,單縣羊肉湯,濟寧羊肉糝湯,金鄉五香醬羊肉,白煮羊肉,濟寧醬羊蹄。

3.驢:魏橋驢肉,廣饒驢肉,梁山黃崗驢肉,莒南縣交警驢。

4.牛:單縣燒牛肉,濟寧萬家燒牛肉,濟南大觀園燈影牛肉。

5.豬:濟南黃家果木烤肉,濟南把子肉,濟寧甏肉,濟寧王老八醬豬頭肉,青島流亭扒蹄。

6.海鮮:韭菜炒海腸,鮁魚水餃,清蒸對蝦,清燉佳吉魚,蔥燒海參,日照兩城西施舌,海知了。

7.豆腐:泰安豆腐,曲阜薰豆腐,濟寧安居豆腐絲,日照蟹黃豆腐。

8.麵食:周村燒餅,青島大包,濟南大觀園雞絲混飩,滕州菜煎餅,兗州大燒餅,鄆城槓子面壯饃,鄄城高樁饃,膠東大餑餑,陽谷縣武大郎燒餅。

9.水果:沾化冬棗,樂陵金絲小棗,棲霞蘋果,萊陽梨,肥城桃,濰坊水蘿蔔,煙台大櫻桃。

10.菜:嵐山頭水芹,章丘大蔥芹菜,新泰芫荽,兗州狗吊辣椒,紅心蘿蔔,泰安白菜。

各位吃貨大師們見多識廣,請多多指教,豐富補充。

1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棗莊菜煎餅、清油盤絲餅、甜沫、平原簽子饅頭,魏集驢肉,清油盤絲餅、濟南拔絲山藥、九轉大腸

11樓:殭屍公爵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濰坊火燒、單縣羊湯、威海鮁魚水餃、德州扒雞、老濟南打滷麵、鍋塌豆腐、濟南九轉大腸、東營黃河刀魚、萊蕪燒餅、清油盤絲餅。

12樓:匿名使用者

萊蕪燒餅、青島大包、棗莊菜煎餅、平原簽子饅頭、清油盤絲餅、甜沫、濟南拔絲山藥、魏集驢肉、魏氏燻雞、濟寧甏肉乾飯。

13樓:遊俠

山東雜糧煎餅、拔絲山藥、德州扒雞。山東雜糧煎餅是最著名的特色美食,基本上全國各地都有做雜糧煎餅的,材料十分豐富,口感也非常好。

14樓:鴿子小盆友

山東特色美食前抄十名有:濟南拔絲襲山藥、青島大包、濰坊肉火燒、濟寧甏肉乾飯、棗莊菜煎餅、沂蒙光棍雞、威海鮁魚煎包、萊蕪燒餅、平原簽子饅頭、魏集驢肉。

青島飯店最好吃的就是三鮮大包了,皮薄、餡嫩,咬上一口滋滋冒油。三鮮大包也是很多老青島人經常吃的早餐。

15樓:雞蛋加灌餅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棗莊菜煎餅、把子肉、燒烤、油旋、油炸羊肉串、黃家烤肉、章丘大蔥、鮑芹、商河老豆腐、酥鍋。

16樓:八月

德州扒雞(很有名的)

山東煎餅(煎餅卷大蔥)

簽字饅頭

青島大包

拔絲地瓜

甜沫海涼粉

九轉大腸

罈子肉八仙宴

以上算是山東有名的美食

17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前十名都有萊蕪燒餅、青島大包、火燒、棗莊菜煎餅、清油盤絲餅、甜沫、濟南拔絲山藥、魏集驢肉、魏氏燻雞、濟寧甏肉乾飯。

山東魯菜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山東作為乙個沿海省份、旅遊大省,特色美食小吃風味十分獨特,以其味鮮鹹脆嫩,風味獨特,製作精細享譽海內外。旅行青蛙、食客吃貨千萬別錯過!

濟南美食有哪些?

18樓:舞璇瀅

1、清油盤絲餅

清油盤絲餅,濟南傳統的漢族風味小吃,外焦裡嫩、金絲均勻,味甜爽口,條細均勻,絲不並、不斷、不亂。之所以叫清油,是相對葷油而言,用花生油來煎烙的。

2、甜沫

甜沫是起源於豫北地區豆沫,後流傳至山東濟南特色傳統名點,大眾粥類美食,泉城二怪之一。

3、奶湯蒲菜

奶湯蒲菜是山東省濟南市地區的特色傳統風味名菜之一。是用奶湯和蒲菜烹製成的「奶湯蒲菜」,湯呈乳白色,蒲菜脆嫩鮮香倍增,入口清淡味美,是高檔宴席之上乘湯菜,素有「濟南湯菜之冠」的美譽,又歷來被人們譽為濟南第一湯菜。

4、把子肉

把子肉是淮海地區經典的名菜之一,屬於魯菜系。肥而不膩,多滋多味,肉色令人垂涎。多為午餐食用,但作為晚餐也非常適宜。

5、孟家扒蹄

孟家扒蹄是山東濟南市的當地名吃,歷史可以追溯到二十世前期。孟氏趴蹄有軟爛香醉、色澤細膩紅潤,肉爛脫骨而皮整,味鮮醇厚而鮮香的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條沿護城河路線。護城河沿線匯集了濟南絕大多數知名景區景點,包括趵突泉、大明湖、五龍潭、泉城廣場、芙蓉街、泉城路、曲水亭街、王府池子,以及某些胡同裡面的角角落落。

1、濟南的泉

大家都知道的濟南最出名的就是濟南的泉了。濟南有哪些泉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呢,濟南城內百泉爭湧,一直有名泉七十二之說。其實這樣記錄並不準確。

濟南泉水亦不止72處,僅市區就有大小泉池百餘處。趵突泉是其中最出名的,也是最大的其他的還有黑虎泉、珍珠泉、五龍潭等三大泉群是濟南72泉的主要組成部分,以這些泉水衍生出了很多著名的景點,比如趵突泉,黑虎泉,大明湖等一點著名的景點。

2、濟南的山

濟南的山雖然沒有濟南的泉這麼出名,但它也有各自的特色,城裡城外,青山延綿。最出名的千佛山,其他的還有馬鞍山、英雄山、燕子山等等,雖不如泰山那樣雄偉壯麗,也沒有黃山那般阿娜多姿,但他們面朝市區,依城而立。

3、濟南的小吃

濟南的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芙蓉街就是其中之最,一年四季,芙蓉街都是非常擁擠的,這就看出了濟南小吃的火爆。還有濟南的大觀園也是小吃火爆的地方之一。

4、濟南的郊外

伴隨著濟南南部山區的開發,出現了很多遊玩的景點,如果你在濟南遊玩的時間較長,也可以到濟南的南部山區去看看那。九頂塔,紅葉谷,臥虎山滑雪場,大門牙,小門牙,吃農家飯,跑馬陵野生動物園等景點。

5、另外,濟南的洪家樓的天主教堂,泉城公園,動物園等這些地方都是很不錯的哦。

20樓:善良的樂觀

特色的美食有:油旋、草包包子、灌湯包、甜沫等。

1、油旋,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吃,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有圓形和橢圓形兩種。更有精細者,在油旋成熟後捅一空洞,磕入乙個雞蛋,再入爐烘烤一會,雞蛋與油旋成為一體,食之更美。

2、草包包子為山東省濟南市的漢族名吃,始創於20世紀30年代。因創始人張文漢先生憨厚淳樸的綽號「草包」而得名。精緻皮薄味美多汁,迄今已開發出以豬肉灌湯包為首的十餘種風味。

生意出奇的好,經濟又實惠。

3、早在北宋市場上已有售賣,當時稱灌漿饅頭或灌湯包子。灌湯包外形美,其內容也精美別緻,肉餡與鮮湯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將吃麵、吃肉、吃湯三位一體化,是一種整合的魅力。

4、甜沫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點,大眾粥類美食。泉城二怪之一,是一種以小公尺面為主熬煮的鹹粥,濟南人又俗稱之為「五香甜沫」。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甜沫是最具特色的「招牌」名優小吃。

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

山東有什麼特色小吃?山東有哪些特色小吃

大蝦燒白菜是一道山東青島的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主要原料為對蝦 白菜 蔥 姜 鹽等。此菜葷素搭配,白裡透紅,味道純美,尤其是白菜吸收了大蝦的湯汁,鮮美無比!正宗的做法原材料據說是要用的海捕大對蝦和膠州大白菜,關鍵是食材要新鮮。大蝦燒白菜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在青島如去以魯菜為主的飯館一般基本都能吃到,這...

什麼是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有什麼?

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並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當地的特色小吃.特色特色小吃都是靠品質的同一性來保持 本色 的,從用料到做工,都保持一致,加上不斷地在原有基礎上推陳出新。這些給您參考下 東北特色小吃 你吃過嗎?具有地方特色或民族特色的小吃 特色...

商丘有什麼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有什麼?

燒餅,取清粉 芝麻五香鹽面 清油 鹼面 糖等為原 輔料,和面發酵,加酥入味,揪劑成型,刷糖色,粘芝麻,入爐烤製。蔥油餅,主要用料為麵粉和蔥花,口味香鹹。中國福建,山東 東北 河北等地都有該小吃分布,是街頭 夜市的常見食品。胡辣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有胡辣湯料 胡椒 辣椒 熟羊 牛 肉 羊骨高湯 麵筋 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