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特色美食有有哪些,天津十大特色小吃介紹,天津小吃有哪些

2021-06-20 12:51:14 字數 1903 閱讀 8789

1樓:心先生活

天津菜起源於民間,得勢於地利,獨闢蹊徑,自成體系,多以河、海兩鮮為原料,口味以鹹、鮮、軟嫩、清淡為主,又不拘一格,富於變化。歷史上有代表性的天津風味菜餚有八大碗、四大扒、冬令四珍。如今不少傳統名菜在老字號飯店都還能品嚐到,出品都很地道。

此外,因東臨渤海,西扼九河,盛產河海兩鮮,因此天津烹製的各種魚、蝦、蟹類菜餚皆有獨到之處。因此天津的海鮮也是不可不嘗的,多集中在塘沽。在北塘也有許多漁家餐廳,**都不高。

但在旅遊**季節裡同樣也存在坑人的現象。隨著每年北京、唐山等地的遊客增多,海鮮的製作口味、工藝大幅提高。天津北塘海鮮風味系列蝦醬、蝦油是很多人所鍾愛的,幾乎每家店鋪都有,一定要找懂行的看看質量如何(拆後重建的海鮮餐廳味道大不如前,請謹慎選擇)。

天津的風味小吃很有名頭,以麵食品種居多。除聞名中外的天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桂發祥麻花這三樣外,還有張記果仁、曹記驢肉、石頭門坎素包子、芝蘭糕乾以及貼餑餑熬小魚等特色小吃。尤其是天津獨特的早餐文化,光有煎餅果子的早點會讓你感到意猶未盡,再要一碗鍋巴菜,這才算完滿。

2樓:衛農興電子商務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煎餅果子、熟梨膏、嘎巴菜、煎燜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煎餅果子,耳朵眼炸糕,現在的津門張包子也很好吃,雲吞,嘎巴菜。希望採納答案

4樓:

天津的特色美食有很多,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18街麻花,天津的煎餅果子是任何地方也比不了的。

5樓:山西大叔

天津**花,狗不理包子,煎餅果子,嘎巴菜,老爆三,耳朵眼炸糕,老北溏三鮮包子,二姑包子八珍豆腐等等,好多好多了

6樓:沒道生

天津的特色美食可太多了,除傳統的招牌美食外,有好多真是美不勝舉,真是論吃的一個都市!

7樓:輪滑

天津**花,耳朵眼炸糕,起士林點心,嘎巴菜,煎餅果子,很特色。

8樓:

天津特色美食有狗不理包子。18節**花。耳朵眼兒炸糕。

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煎餅果子,炸糕,卷圈

10樓:修文棟

狗不理包子。煎餅果子

天津十大特色小吃介紹,天津小吃有哪些

11樓:軒達

一、天津來包子

天津包子是一道古老的自傳統麵食小吃。是經濟實惠的大眾化食品。在中國北方,在全國,乃至世界許多國家都享有極高的聲譽。最能代表天津包子,當屬“狗不理包子”。

二、十八街麻花

桂發祥麻花的創始人是範貴才、範貴林兄弟,他們曾在天津大沽南路的十八街各開了“桂發祥”和“桂發成”麻花店,因店鋪座落於十八街,人們又習慣稱其為十八街麻花。

三、綠豆麵

糧食做的鍋巴怎麼會變成下飯的“菜”?關鍵在於所謂“鍋巴”,並不是全國到處所指的米飯鍋底的焦乾兒,而是用綠豆粉專門預製的煎餅。

12樓:杜騰躍

天津十大特色小吃介紹,天津小吃有哪些?有天津天津**花,天津小天津狗不理包子

13樓:嫋嫋輕煙

我知道的有狗不理包子,天津**花。

天津特色美食

14樓:叮噹甜蜜蜜

狗不理包子、麻花、耳朵眼炸糕、鍋巴菜、糖礅(糖葫蘆)、篤麵筋、熟梨糕、糖炒栗子、煎餅果子。

15樓:福州購房指南

天津3大特色美食,每一道都是正宗天津味,不吃就當白來了

16樓:福州百科

3樣天津特色美食,每一道都是正宗天津味,錯過一個都是遺憾

全國十大特色美食有哪些,全國十大特色餐飲小吃有哪些

桂林公尺粉 桂林不僅山水甲天下,而且公尺粉也很有名,它圓細 爽滑 柔韌,具有獨特的風味。其做工考究,先將上好大公尺磨成漿,裝袋濾乾,揣成粉團煮熟後壓榨成圓根或片狀即成。園的稱公尺粉,片狀的稱切粉,通稱公尺粉,其特點是潔白 細嫩 軟滑 爽口。其吃法多樣。最講究滷水的製作,其工藝各家有異,大致以豬 牛骨...

陝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陝西的美食有很多比如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臘羊肉 臘汁肉夾饃 涼皮,炒粉魚 酸湯水餃 鏡糕 黃桂柿子餅 陝北公尺脂 驢板腸 梆梆面 biangbiang面 岐山臊子面 漿水面 臨潼罐罐饃 鍋盔 西安甑糕 漢中菜豆腐 陝南熱涼粉 洋縣棗糕饃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羊肉泡饃 個...

新加坡有哪些好吃的十大特色美食小吃

下面是我試著推薦一些,若是來新加坡旅遊,不妨試試。所列的我不一定都吃過,但至少是我相熟信賴的朋友去過而推薦過的。要注意的是有很多攤子只開早上或者晚上,賣完就收攤,牛得一塌糊塗,去之前查清楚開業時間。還有一些比如咖哩魚頭或者羅惹之類的特色,我不愛吃,所以也不清楚 好。海南雞飯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比如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