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有什麼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有什麼?

2021-04-02 20:29:43 字數 2577 閱讀 7874

1樓:禾木由

燒餅,取清粉、芝麻五香鹽面 清油、鹼面、糖等為原 輔料,和面發酵,加酥入味,揪劑成型,刷糖色,粘芝麻,入爐烤製。

蔥油餅,主要用料為麵粉和蔥花,口味香鹹。中國福建,山東、東北、河北等地都有該小吃分布,是街頭、夜市的常見食品。

胡辣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有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熟羊(牛)肉、羊骨高湯、麵筋、麵粉、粉條、黃花菜、木耳等。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湯類名吃。

油茶,口感滑膩油潤,略感餬口,且酥油香氣濃郁,營養豐富,深受老人和兒童的喜愛。油茶除了香,還有提神、消食健胃、驅溼避瘴、驅寒治感冒等功效!

哨子湯,食用時,在碗裡澆上特製的牛肉精哨子和辣椒油,其味鮮美可口、不腥不羶、香而不膩、餘味綿長。 因喝時要放在嘴邊吹一下,所以稱作「哨子湯。

2樓:哀傷的水瓶座

有郭村孟家燒雞、安平煸炒雞、利民羊肉湯、水激饃、蝦子燒素。

1、郭村孟家燒雞

郭村燒雞是商丘(商丘市郭村鎮)現傳統名菜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歷史。該產品的特點是:香味撲鼻、色佳味美,肉質嫩白,形體完整、爛而不膩,回味悠長,如趁熱時提雞兩腿於盤上,輕輕一抖,即肉骨脫離,肉落入盤中。

2、安平煸炒雞

安平煸炒雞產於柘城縣安平鎮。煸炒雞是當地傳統的漢族名小吃,為安平鎮丁家所祖傳,至今有百餘年的歷史。炒鍋燒熱,油在旺火上燒至六成熟,推入雞條,小火,不停地煸炒,煸至雞皺皮,加入,辣椒,花椒,黃酒、醬油、白糖和味精,...

3、利民羊肉湯

清澈澈的城河水環抱著一座小小的古城,它有乙個最古老的名字,叫做「虞國」,在以後的朝代裡,它改名叫虞城。到上個世紀的2023年,谷、虞兩縣合併,新的虞城縣城定在馬牧集,原來的虞城從此改名為利民鎮。現在利民鎮最有名。

4、水激饃

水激饃原名水浸饃,發源於商丘古城歸德府的一種漢族傳統名點,屬於豫菜系。成品色澤鮮豔,外焦裡濃,香甜可口。因糖汁中有水,饃炸好後要放在水裡激一下,所以叫水激饃。

5、蝦子燒素

蝦子燒素香、味、形俱佳,具有濃厚的豫東風味──色重、香濃、湯厚、火透。湯夏邑,是河南省漢族傳統小吃中的名膳之一。晚清時,老廚師關合清每次招待飲差大臣都以蝦子燒素拿手。

商丘因歷史厚重而聞名,全市共有文物保護單位200餘處,其中商丘古城是全國儲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商丘是商人、商品、商業的發源地,因此被稱為「三商之源。

3樓:葉皓朙

燒餅什麼的從小就吃,因為自己就是商丘人,叫乙個河南人商丘人說自己地方的特吃什麼味道是說不出的,因為自己吃什麼都一樣 涼皮 什麼的都吃過 有些吃的也不知道是特色小吃不,就是我自己說不出來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透漏一下 ,我才發現一家好吃的,民主西路紗廠二街西旁 有家上海西餅屋 的東西很不錯的哦,現在正是吃冰粥的時候,既實惠又好吃,辦卡更便宜的啊 還有他家的蛋糕也很不錯的 不比名代的差 但是**卻便宜了一半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sha 湯,糟魚,想不起來了

6樓:邶鴻寶紹柳

步行街的小巷裡有很好吃的螺獅粉。

還有洲洲鍋貼。

裡面的鍋貼很不錯。

還有公尺酒湯圓也很好。

其他的就是凱旋路那邊的北京烤鴨店。

味道很好(^^)

7樓:陀芷天鈔彭

商丘最有名的菜是爆炒小公雞,而且已經成為文化遺產,商丘爆炒小公雞做的最好的地方是正陽小館。早餐有水煎包,逍遙鎮胡辣湯,雞湯豆腐腦。商丘的燒餅是別的地方沒有的。

特色小吃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 焦圈、蜜麻花、豌豆黃、艾窩窩、炒肝爆肚上海: 蟹殼黃、南翔小籠饅頭、小紹興雞粥

天津: 嗄巴菜、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貼餑餑熬小魚、棒槌果子、桂發祥**花、 五香驢肉

太原: 栲栳、刀削麵、揪片

西安: 牛羊肉泡饃、幹州鍋盔

蘭州: 拉麵、油鍋盔

新疆: 烤羊肉、烤饢、抓飯

山東: 煎包

江蘇: 蔥油火燒、湯包、三丁包子、蟹黃燒麥浙江: 酥油餅、重陽慄糕、鮮肉棕子、蝦爆鱔面、紫公尺八寶飯安徽: 臘八粥、大救駕、徽州餅、豆皮飯

福建: 蠣餅、手抓面、五香綑蹄、鼎邊糊

台灣: 度小月擔仔麵、鱔魚伊麵、金爪公尺粉

海南: 煎堆、竹簡飯、抱羅粉

河南: 棗鍋盔、白糖焦餅、雞蛋布袋、血茶、雞絲卷湖北: 三鮮豆皮、雲夢炒魚麵、熱乾麵、東坡餅湖南:

新飯、腦髓卷、公尺粉、八寶龜羊湯、火宮殿臭豆腐廣東: 雞仔餅、皮蛋酥、冰肉千層酥、廣東月餅、酥皮蓮蓉包、粉果、薄皮鮮蝦餃及第粥、玉兔餃、乾蒸蟹黃燒麥等

廣西: 大肉棕、桂林馬肉公尺粉、炒粉蟲

四川: 蛋烘糕、龍抄手、玻璃燒麥、擔擔麵、雞絲??面、賴湯圓、宜賓燃麵、夫妻肺片、燈影牛肉、小籠粉蒸牛肉

貴州: 腸旺面、絲娃娃、夜郎面魚、荷葉糍粑雲南: 滷牛肉、燒餌塊、過橋公尺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熟食確實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

棒棒雞傳奇的美食除了填飽肚子之外,

還可以填補心中缺少的那塊洞~

終其一生我們都在尋找幸福感,

可能只是清晨的熟食和滷菜,

陽光與家人,細細咀嚼,

也能讓內心充盈起來~

什麼是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有什麼?

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並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當地的特色小吃.特色特色小吃都是靠品質的同一性來保持 本色 的,從用料到做工,都保持一致,加上不斷地在原有基礎上推陳出新。這些給您參考下 東北特色小吃 你吃過嗎?具有地方特色或民族特色的小吃 特色...

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1 合記燴麵 合記燴麵,是鄭州非常歷史的小吃,是一種葷 素 湯 菜 飯兼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而享譽中原。94年5月榮獲 全國清真名牌風味食品 稱號,97年12月又摘取 中華名小吃 桂冠。2 胡辣湯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湯類食品。常見於街上的早點攤點,其特點...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