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和保證金

2023-03-08 05:40:02 字數 776 閱讀 24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闆正是因為知道《勞動合同法》不允許收取保證金才在合同中寫成培訓費,但其性質也是一樣的,法律是不允許雇主以任何名義向員工收取費用。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因此,你可以理直氣壯向你們老闆要求返還所交之款項,否則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我想你們老闆也不想惹事上身吧。

2樓:明明

我國勞動法嚴禁用人單位收取保證金,以培訓費為名,保證金為實更是不可以的。

打110太誇張了,而且中間還要中轉很多部門,效率很低。

建議撥打12333,是專門解決勞動爭議的勞動監察**,效率極高,我的導師和眾多律師都推薦從這個途徑解決。是免費的。

3樓:安靜的女漢子

我國勞動法嚴禁用人單位收取保證金,用人單位收取保證金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有關部門舉報。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勞動合同違約金,勞動合同 違約金

您好,您的問題首先要看您與山東青島的公司簽訂的 勞動合同 中有無服務期約定 用人單位是否對您進行培訓,若有這兩項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勞動合同違約金

1 你沒有說清楚合同違約金是多少?2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

合同保證金的作用是什麼

合同的保證金,合同保證金指的是簽訂合同的一種約定。保證金具有擔保的作用。具體來說,保證金的作用根據簽約目的或者一方當事人的請求而有所不同。簽約 成約 證約 履約 違約 解約等等都可以保證金為媒介起擔保作用。關於合同保證金,目前經常出現的基本是3種 1 商業合同的保證金,現在多用於加盟,承包工程等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