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完合同履約保證金的合同有效嗎?

2023-02-18 13:15:04 字數 2471 閱讀 3992

1樓:塗思菱

1.合同有效;2.你方未按約定繳納履約保證金構成違約;3.

甲方可訴求你方繳納保證金,但不能解除合同;4.後面約定為約定解除條件,條件具備時可解除合同。6.

本案中,你方可交足保證金,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除非你方同意解除合同。

不交履約保證金,合同是否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履約保證金,是違約行為,但是合同是有效的。

一般來說只有符合法律所規定的生效條件合同,才是有效的合同,否則有可能不僅無效而且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按《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規定,合同的有效要件應包括: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意思表示真實; 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履約擔保是工程發包人為防止承包人在合同執行過程中違反合同規定或違約,並彌補給發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其形式有履約擔保金(又叫履約保證金)、履約銀行保函和履約擔保書三種。

履約保證金可用保兌支票、銀行匯票或現金支票,履約保證金不得超過中標合同金額的10%;履約銀行保函是中標人從銀行開具的保函,額度是合同**的10%以內;履約擔保書是由保險公司、信託公司、**公司、實體公司或社會上擔保公司出具擔保書,擔保額度是合同**的30%。發包人應在工程接收證書頒發後28

天內把履約擔保退還給承包人。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應該遵循幾個原則:

一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大於合同預付款數目,以規避可能存在的風險;

二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與投標保證金持平或稍高,技術含量高、不能準時履約將會給採購人帶來巨大損失的專案,要適當提高履約保證金數額;

三是履約保證金數額的確定要與合同付款條件聯絡起來,初步設想兩者之間應該成反比關係,即分階段付款條件對**商有利時,履約保證金應該多收,反之則少收。

3樓:戚廣利

不交履約保證金不影響合同的法律效力,只是一種違約行為,如果造成損失可以要求經濟賠償。

4樓:無才可去補蒼天

合同只要是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不違反強制性法律規定,就合法有效。

新合同法是否需要履約保證金?

勞服出去合同要不要交履約保證金?

5樓:月華永珍

叫我叫我弟要看當時的情況了,如果他說需要用腳那就交吧。如果不想交的話那就不用叫了。

6樓:磨通

勞務輸出一般都要交保證金。

沒簽合同就交了履約保證金算不算詐騙

7樓:華律網

沒有簽合同一般不算合同詐騙,特殊情況下,沒有簽訂合同屬於口頭合同,口頭合同也是合同,但也可能存在合同詐騙罪,主要看具體案情。合同詐騙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通過虛構事實、隱瞞真相、設定陷阱等手段騙取對方財產的行為。或者是合同一方當事人故意隱瞞真實情況,或故意告知對方虛假情況,誘使對方當事人作出錯誤的意思表示,從而與之簽訂或履行合同的行為。

8樓:王成武律師

根據實際情況判斷,如果合同所涉及的合同內容是真意的,事後可以補簽訂合同,為正常民事糾紛。如果合同內容根本是不存在的,虛假的,騙取保證金,即為詐騙。

9樓:祭友修盼晴

工地上簽合同交了保證金,工地沒有立項,可能是民事糾紛,但如果虛構了事實則可能為詐騙。

履約保證金何時繳納,有法律明文規定嗎?

10樓:網友

國家明確規定建築業企業在工程建設中需繳納的保證金,其中就有履約保證金。但具體繳納時間國家沒有做出具體規定。

履約保證金交納的時間一般會在工程招標檔案中體現,你投標並認可中標,就按照招標約定需要執行招標檔案中的規定,也可以在後期簽訂的具體的合同做明確約定繳納的時間。一般會在中標通知後30天內交納履約保證金。

11樓:善良的劉小劉

所謂合同履約保證金,是指大型招標專案、工程招標、**採購專案或者拍賣,為了防止各種不確定性和風險以及考察中標單位有沒有實力完成此採購專案的一種程式,屬於一種特殊的督促中標人履行合同的措施,具有控制合同有效執行與風險防範的功能。我國的《擔保法》中第五十八條對履約保證金有明確的規定。

履約保證金交付的金額與時間、有效期、退還時間有些不同。

1、有些地方把履約保證金作為合同生效的條件,在接到中標通知書後7天內,中標人應按合同規定向業主提交履約保證金或履約保函。在供需雙方和採購中心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人簽字並加蓋公章並且需方收到供方提交的履約保證金後合同生效。

2、履約保證金金額有些地方是中標合同價的5%以內,有些地方是中標合同價的10%以內,施工履約保證金金額有些地方規定為中標價的20%。

3、履約保證金退還的時間做法也有所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同約定,一般都是在簽合同時繳納的。

13樓:中式超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工程合同履約保證金什麼時候可以退回?

這個合同裡肯定有約定,仔細看合同,如無法確認,建議帶合同找律師看。發包人應在工程接收證書頒發後28天內把履約保證金退還給承包人。工程驗收合格之後找業主退回。工程履約保證金什麼時候可以退還?工程履約保證金在驗收合格之日或合同約定時間可以退還。履約保證金 履約保證金 performance bond p...

履約保證金的收取標準,履約保證金的規定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應該遵循幾個原則 一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大於合同預付款數目,以規避可能存在的風險 二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與投標保證金持平或稍高,技術含量高 不能準時履約將會給採購人帶來巨大損失的專案,要適當提高履約保證金數額 三是履約保證金數額的確定要與合同付款條件聯絡起來,初步設想兩者之間應該成...

勞動合同和保證金

你們老闆正是因為知道 勞動合同法 不允許收取保證金才在合同中寫成培訓費,但其性質也是一樣的,法律是不允許雇主以任何名義向員工收取費用。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四條第二款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