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約保證金的收取標準,履約保證金的規定

2023-01-18 15:50:02 字數 2800 閱讀 6832

1樓:捉摸不透丶褤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應該遵循幾個原則:

一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大於合同預付款數目,以規避可能存在的風險;

二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與投標保證金持平或稍高,技術含量高、不能準時履約將會給採購人帶來巨大損失的專案,要適當提高履約保證金數額;

三是履約保證金數額的確定要與合同付款條件聯絡起來,初步設想兩者之間應該成反比關係,即分階段付款條件對**商有利時,履約保證金應該多收,反之則少收。

履約保證金的規定

2樓:詬湊謨琅

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版《標準施工招標檔案》中通用合同條款條規定:承包人應保證其履約擔保在發包人頒發工程接受證書(即竣工證書)前一直有效。

發包人應在工程接受證書頒發後28天內把履約擔保退還給承包人。」這條規定說明的是:發包人頒發工程接受證書後28天內將履約擔保退還承包人。

履約擔保是工程發包人為防止承包人在合同執行過程中違反合同規定或違約,並彌補給發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其形式有履約擔保金(又叫履約保證金)、履約銀行保函和履約擔保書三種。

履約擔保金可用保兌支票、銀行匯票或現金支票,額度為合同**的10%;履約銀行保函是中標人從銀行開具的保函,額度是合同**的10%;

履約擔保書是由保險公司、信託公司、**公司、實體公司或社會上擔保公司出具擔保書,擔保額度是合同**的30%。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履約保證金的主要規定有很多,如《招標投標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招標檔案要求中標人提交履約保證金的,中標人應當提交。

履約保證金繳納比例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履約保證金繳納比例不超過中標合同金額的10%。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六條 中標候選人的經營、財務狀況發生較大變化或者存在違法行為,招標人認為可能影響其履約能力的,應當在發出中標通知書前由原評標委員會按照招標檔案規定的標準和方法審查確認。

第五十八條 招標檔案要求中標人提交履約保證金的,中標人應當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提交。履約保證金不得超過中標合同金額的10%。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合同中履約保證金一般不超過合同**的10%。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八條 招標檔案要求中標人提交履約保證金的,中標人應當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提交。履約保證金不得超過中標合同金額的10%。

招投標法中規定履約保證金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估算價的2%。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33條規定,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要求投標人提交投標保證金的,投標保證金不得超過招標專案估算價的2%。但最高不得超過80萬元人民幣。投標保證金有效期應當與投標有效期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規定,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要求投標人提交投標保證金的,投標保證金不得超過招標專案估算價的2%。但最高不得超過80萬元人民幣。投標保證金有效期應當與投標有效期一致。

招標人不得挪用投標保證金。

8樓:喵喵子派蒙

《招投標法》中關於履約保證金的規定相當簡單。

第四十六條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書面合同。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招標檔案要求中標人提交履約保證金的,中標人應當提交。

因此,法律對履約保證金並沒有什麼要求,完全按照招標檔案來交,如果招標檔案中沒有規定,不交也沒問題的。

履約保證金收取遵循什麼原則?

9樓:同花順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應該遵循三個原則:

1.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大於合同預付款數目,以規避可能存在的風險2.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與投標保證金持平或稍高3.履約保證金數額的確定要與合同付款條件聯絡起來。

履約保證金何時繳納,有法律明文規定嗎?

10樓:網友

國家明確規定建築業企業在工程建設中需繳納的保證金,其中就有履約保證金。但具體繳納時間國家沒有做出具體規定。

履約保證金交納的時間一般會在工程招標檔案中體現,你投標並認可中標,就按照招標約定需要執行招標檔案中的規定,也可以在後期簽訂的具體的合同做明確約定繳納的時間。一般會在中標通知後30天內交納履約保證金。

11樓:善良的劉小劉

所謂合同履約保證金,是指大型招標專案、工程招標、**採購專案或者拍賣,為了防止各種不確定性和風險以及考察中標單位有沒有實力完成此採購專案的一種程式,屬於一種特殊的督促中標人履行合同的措施,具有控制合同有效執行與風險防範的功能。我國的《擔保法》中第五十八條對履約保證金有明確的規定。

履約保證金交付的金額與時間、有效期、退還時間有些不同。

1、有些地方把履約保證金作為合同生效的條件,在接到中標通知書後7天內,中標人應按合同規定向業主提交履約保證金或履約保函。在供需雙方和採購中心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人簽字並加蓋公章並且需方收到供方提交的履約保證金後合同生效。

2、履約保證金金額有些地方是中標合同價的5%以內,有些地方是中標合同價的10%以內,施工履約保證金金額有些地方規定為中標價的20%。

3、履約保證金退還的時間做法也有所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同約定,一般都是在簽合同時繳納的。

13樓:中式超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履約保證金最新規定是什麼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履約保證金最新規定是什麼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應該遵循幾個原則 一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大於合同預付款數目,以規避可能存在的風險 二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與投標保證金持平或稍高,技術含量高 不能準時履約將會給採購人帶來巨大損失的專案,要適當提高履約保證金數額 三是履約保證金數額的確定要與合同付款條件聯絡起來,初步設想兩者之間應該成...

工程合同履約保證金什麼時候可以退回?

這個合同裡肯定有約定,仔細看合同,如無法確認,建議帶合同找律師看。發包人應在工程接收證書頒發後28天內把履約保證金退還給承包人。工程驗收合格之後找業主退回。工程履約保證金什麼時候可以退還?工程履約保證金在驗收合格之日或合同約定時間可以退還。履約保證金 履約保證金 performance bond p...

不交完合同履約保證金的合同有效嗎?

1.合同有效 2.你方未按約定繳納履約保證金構成違約 3.甲方可訴求你方繳納保證金,但不能解除合同 4.後面約定為約定解除條件,條件具備時可解除合同。6.本案中,你方可交足保證金,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除非你方同意解除合同。不交履約保證金,合同是否有效?不交履約保證金,是違約行為,但是合同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