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怎麼把乙個磁碟分割槽設定成唯讀模式

2023-03-08 03:45:03 字數 4070 閱讀 5003

1樓:吉祥二進位制

1、一種「曲線救國」的方式是對磁碟分割槽進行許可權設定,在相應的磁碟上右鍵——「屬性」,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許可權」,將每乙個使用者的許可權的「唯讀」勾選,其它都取消勾選。這樣就可以實現乙個磁碟分割槽唯讀,如下圖所示:

2、以上操作不要用於系統盤,這很容易引發系統問題,因為系統執行或者程式執行,有很多臨時檔案需要寫入磁碟,事實上這種方法只對純資料分割槽有用。

2樓:梁樂戎

1種方法 右擊c盤或d盤~屬性~安全,選上自己的帳戶名把」完全控制「改了。

2種方法 windows 7中將內建沙盒保護模式——「舒膚佳」它可以讓你用系統卻不對系統作出改動。windows 7缺省內置了這個功能,名叫「pc safeguard」。可以將磁碟完全鎖定為唯讀不寫的狀態。

要改動時候,也很簡單,儲存到外接磁碟上,需要的時候再匯入。

3樓:o0靚緣時尚

借助網管軟體或還原軟體,隱藏或指定讀寫模式,此類軟體網上很多。

4樓:

難道要管理員也不能寫入?

在許可權設定或者安全設定裡面去看看,應該可以滿足要求。

請教:如何將硬碟的乙個分割槽設為唯讀

5樓:延時神器愛力玖

不知道你是在哪種情況下去做硬碟的分割槽,不同的軟體有不同的方法,你可以去找一下,

6樓:斛興業盧利

如果你第乙個分割槽是系統盤的話。

那是不能設定為隱藏的。

硬碟的分割槽你也不能設定為唯讀的。

如何將優盤劃出乙個分割槽設定為唯讀

7樓:朋樂邇

老大 你這是優盤不是行動硬碟!!!

不好意思,以前沒見過這東西。給你個量產的說明?wtp=tt

但是這個事情存在一定的風險性,請老大謹慎謹慎再謹慎。

怎麼把某個硬碟設成唯讀?如只設定c,d盤,e盤不設

8樓:匿名使用者

用shadow defender 把想設為唯讀的碟符是為影子模式 就ok了 我就在用這款軟體 只把c盤設為影子模式 連防毒軟體都省了 就算中毒了 或者錯誤的系統更改 只要一重啟立即還原到正常狀態 像網咖的電腦一樣 如果想改動設定 可以退出影子模式之後改動 非常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唯讀?拜託,c盤唯讀的話,系統自己的檔案也不能寫進去?系統可是開機關機都會往c盤中寫入資料的。

你只能用軟體來設定訪問密碼,別無他法。

10樓:乙隻流浪的幽靈

開啟我的電腦,對著盤,點右鍵設定。

怎麼把唯讀的電腦硬碟改成正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旦硬碟寫保護,向硬碟寫入資料就會有類似下圖所示的提示,2、這裡裡以win10系統為例介紹如何解除硬碟寫保護,首先在左下角的搜尋框中搜尋"cmd"。找到命令提示符。

3、找到命令提示符後,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4、開啟命令提示符後,執行diskpart命令。

5、在diskpart命令的互動介面,執行list disk命令,列出系統中所有的硬碟,並獲取其硬碟號。

6、通過diskpart命令的select操作關聯要操作的硬碟,以2號硬碟為例。select disk 2。

7、如果不知道哪個硬碟對應相應的硬碟號或者想確認硬碟的狀態,可以通過attributes操作來檢視關聯的硬碟屬性資訊,其中「唯讀」屬性就是表示的寫保護,英文readonly,如果狀態為「是」表示 有寫保護,如果為「否」表示沒有寫保護。

8、發現有寫保護,通過執行如下命令清除寫保護屬性即可。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attributes是屬性操作,disk指的硬碟,clear清除,readonly唯讀屬性,也就是寫保護。

9、清除完成,再次檢視一下屬性,就發現唯讀屬性已經為否了,現在硬碟就可以正常定入檔案了。

12樓:小小小兔

方法:1、開始-執行,輸入 cmd 進入命令列模式;

2、輸入cd d: 回車,進入d盤根目錄,輸入 dir /a顯示所有檔案,會有個檔案。

3、更改 檔案屬性:attrib -r -s -h,去除他的唯讀、隱藏、存檔屬性就可以了。之後重啟電腦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exfat下唯讀問題的通用解決方案:

開始——執行——cmd——chkdsk g: /f(其中g:是碟符),執行完成後,重啟。

可以試試看。

win7可否設定乙個資料夾,所有放在該資料夾裡的檔案全部預設改為唯讀

14樓:網友

直接把資料夾設定為唯讀就可以了,如果還不放心就右鍵單擊資料夾→屬性→修改許可權那裡把所有寫入的勾都點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能將要放進去的檔案修改為唯讀,可以批量修改,然後再放入。

16樓:隨雲

樓主,你找到方法了沒?

怎麼把行動硬碟設定為唯讀模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diskpart是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命令,通過它可以新增唯讀屬性。

你是windows 系統吧:

1、以管理員身份進入windows 啟動命令提示符後依次輸入下列的命令,成功後螢幕會提示「卷屬性設定成功」 diskpart list vol select vol 10 att vol set readonly

2、行動硬碟的唯讀屬性是立刻生效的,完成上述操作後,現在行動硬碟插入到任何一部電腦,都無法往其中寫入或刪除檔案,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阻止病毒的入侵,而且也可以很好的保護其中的資料不被誤刪除。

3、上述操作是將整個行動硬碟變為唯讀,如果自己使用需要寫入資料,可以建立批處理作為唯讀開關,啟動記事本新建乙個文字檔案放置在c:\ select vol 10 att vol clear readonly 啟動記事本,輸入diskpart /s c:

\,儲存為放置在桌面,以後只要執行這個批處理即可取消唯讀。

win7 全盤 資料夾都變成了唯讀模式,cmd命令無法更改 20

18樓:山水阿銳

win7下檔案屬性為唯讀,無法更改:

在win7下,屬性分為兩部分:

一部分是資料夾屬性,唯讀不可選,因為資料夾中含多個資料夾和檔案。

另一部分是檔案屬性,唯讀是可選的。

如果確認需要更改資料夾或者檔案的唯讀屬性的話,可以進dos下進行更改,方法如下:

1、點開始——在執行框中輸入cmd,選中cmd,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設定唯讀:輸入attrib 資料夾名或者檔名 +r,按回車鍵。

例如:在c:\>提示符下輸入attrib txt +r,按回車鍵;

即設定c:\根目錄下的txt資料夾為唯讀。

取消唯讀:輸入attrib 資料夾名或者檔名 -r,按回車鍵。

19樓:網友

win7檔案屬性讀更改:

win7屬性兩部:

部資料夾屬性讀選資料夾含資料夾檔案。

另部檔案屬性讀選。

確認需要更改資料夾或者檔案讀屬性進dos進行更改:

1、點始——執行框輸入cmd選cmd滑鼠右鍵選擇管理員身份執行;

2、設定讀:輸入attrib 資料夾名或者檔名 +r按車鍵例:c:\>提示符輸入attrib txt +r按車鍵;

即設定c:\根目錄txt資料夾讀。

取消讀:輸入attrib 資料夾名或者檔名 -r按車鍵。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解決沒有?

怎麼把win7系統恢復出廠設定?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ndows7電腦恢復出廠設定方法一按下開機鍵,啟動計算機 按f8,進入windows7的高階啟動選項 選擇 修復計算機 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 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 確定 即可 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 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 然後 選...

win7怎麼把桌面圖示設定成小圖示

右鍵選單設定桌面圖示大小 如圖,在桌面點選滑鼠右鍵,在檢視底下點選設定小圖示顯示如圖,在桌面點選滑鼠右鍵,在檢視底下點選設定中圖示顯示如圖,在桌面點選滑鼠右鍵,在檢視底下點選設定大圖示顯示endctrl和滑鼠滾輪控制圖示任意大小 1將滑鼠指標放置於桌面圖示上,按住鍵盤的ctrl鍵,然後滾動滑鼠中鍵,...

win10只能顯示乙個分割槽,如何設定

win10只顯示乙個分割槽的原因是其他分割槽沒有分配驅動器號,解決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右鍵單擊 此電腦 點選 管理 2 點選左側 磁碟管理 在右側找到未分配驅動器號的分割槽。3 右鍵單擊這個分割槽,點選 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4 點選 新增 5 指定驅動器號或缺省,點選確定。6 這時再開啟 此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