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好不好?

2023-03-08 03:30:03 字數 5027 閱讀 5168

1樓:快樂萬通車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呢。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或者美容店的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感興趣的話,興趣濃厚是很好的。你不感興趣,純粹是為了將來賺來的目的學,那就看你學習能力了。

360行,行行出狀元,沒有哪一行是不好的,只是相對來說,看對你好不好。

理論上而言,你若非常感興趣,並且學習能力很強,那麼學汽修是很好的。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公升,汽車已從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變成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有車一族買了車,就要修車養車。修車店門口排起的車輛長龍隊伍,在另乙個層面上顯示出了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越來越廣闊。

據了解,「一輛新車從購入到汽車報廢的全部花銷中,購車費用只佔到35%左右,而後期維修保養佔到45%左右,並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遞增。」但是,在其發展的同時,卻出現了專業汽修人才緊缺的局面。

專業技術人才的缺失讓有車一族與各大汽車企業感到無奈。汽修人才的供不應求著實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所以講現在汽修行業發展的趨勢還是不錯的,學汽修以後好就業,也好創業!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目前來說是很不錯,高階技術,掌握後很吃香,加上國家扶持汽車新能源,往這個方向更好。

5樓:白白盆

還是不錯的 ,就是累一點 髒一點, 但是很賺錢 ,比較吃技術,只有技術好,才能賺得多。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挺好的,目前汽車這個行業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汽車的數量越來越多,所以汽修行業幾十年都會是景氣的,而且行行出狀元,只要你能專注這一行,不半途而廢。近兩年新能源汽車也火起來了,這片汽修市場還較為空白呢,所以汽修是有前途的。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維修技師、汽修美容技師、機電維修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就業工作也穩定,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學汽修不愁找不到工作,技術學到位了更不用擔心失業問題。

02 門檻優勢。

汽修行業與其他行業相比,門檻上也具有很大優勢,基本上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學,而且技術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沉澱得越來越精進的。

03 收入優勢。

汽修行業被列為薪資高職業,讓不少人羨慕汽修技師月薪5位數已是常態,且汽車行業晉公升渠道廣持有相應證書的技術,更能拿到**補貼。

04 年齡優勢。

社會上有不少行業,由於行業特性對從業者的年齡有限制吃「青春飯」的行業,揮霍年齡、體力和精力到頭來卻不得不面臨失業問題,而汽修技師做得越久技術越精進、越吃香,更受企業歡迎。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是乙個集大成的行業,目前汽車維修行業正在大洗牌,技術的快速迭代,對從業人員也提出了較高的要求,需要具有較強的學習和探索能力。

很多人覺得汽修就乙個專業,但細分下來可以延伸出二三十個職業來。

汽車智慧型網聯工程師:智慧型網聯車(無人駕駛汽車)是未來的發展方向,這是乙個上萬億的市場,是乙個新的時代,所有的汽車廠家都在做或者關注汽車智慧型網聯。未來十年左右,智慧型網聯車(無人駕駛汽車)將逐步實現商業化,走入我們的生活!

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未來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具有以下三個重要的趨勢:(1)純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齊頭並進,共同繁榮;(2)未來將形成多層次細分市場。

未來新能源汽車市場上,不同動力系統的新能源車將形成多個層次,相容幷蓄。(3)兩種動力系統發展速度存在差異。

不管是哪個趨勢,都需要相對於的技術人才。

汽車商務會計:現在的汽車4s店不缺汽車銷售人才,缺的是能銷售又懂汽車技術的人才,更缺能銷售懂技術還會幫客戶算賬的人才。

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現在汽車這個市場在四五線城市的發展很快,因為四五線城市在吸引鄉鎮人口,仍然在快速地擴充套件,隨著城鎮化的程序,將來很多城鎮,甚至農村的人都需要買車,今後的發展趨勢應該是家家戶戶都有汽車。

還有很多的方向,比如鈑金噴漆、二手車評估師、高階車檢測維修技師等等,一名專業的汽修技術人員,工資可以與白領的工資媲美,甚至高於白領。高薪的前提條件,是擁有專業的汽修技能,否則一切都是浮雲。想擁有專業的技術,最關鍵的是要選擇一所好的汽修學校,接受系統專業的培訓,掌握專業的汽修知識技能,才可在畢業後贏得高薪!

1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穩定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汽車銷量每年保持穩定增速,汽車保有量不斷攀公升。隨著汽車需求量的大幅度增加,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在不斷的增加,為適應這些變化,以及滿足現今發展的需要。汽車行業的大熱勢不可擋!

汽車行業未來發展前景也必將越來越廣闊。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汽修好的。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

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讀汽車技校,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

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13樓:網友

1、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

2、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在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學習汽修且學有所成,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3、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的呀,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15樓:丁老師的小店

你好,汽車產業是目前國家的支柱型產業,學習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廣,就業壓力小,如果能選擇汽車專業學習還是很不錯的乙個選擇。可以大膽嘗試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慕駿

看你具體打算修啥車了。如果是小轎車類的,建議慎重考慮下了,以後的轎車會是電動汽車的天下,而電動汽車說白點就是軟體+電池汽車了,如果在外邊亂修,引起**啥的問題,車廠會不擔責任的,而過保的車,因為電池報廢,換電池跟買個新車的**差不多了,修車就嚴重不划算的。建議如果要學修,建議還是卡車了,卡車未來還能抗一抗的。

1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復,制汽車維修從傳統觀念的髒亂差逐步發展到了檢測裝置的智慧型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也擴大了汽修人才的需求量,讓汽修成為了緊缺行業。

18樓:網友

朋友學汽修當然好呀,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以後步行就靠車來待,但是要學小車修理技術要過硬,學到了汽修技術不怕將來沒錢賺,希望朋友好好學習。

汽修好學嗎 學汽修辛不辛苦,汽修好不好學?

要想進入這一行,我覺得你學的全面好一些!但如果要從這兩方面來選取擇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學汽車維修,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因為第。一 別人都覺得髒和累的事,那做的人就會少,你學成後你的機會就大。第。二 汽車維修學起來比較複雜,如果學會了維修在學汽車美容你就會覺得簡單一些,起碼汽車的構造,工作原因你都懂了。第...

學汽修好不好,學汽修怎麼樣?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 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

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啊,學汽修到底好不好?有沒有前途

首先,汽修是絕對的朝陽行業,看現在路上除了人多就是車多就知道答案了,而且中國是汽車銷售大國,相信13億人口的消費能力,未來中國的汽車保有量肯定還會不斷增長的,汽車會逐步變 們的代步工具。而且中國目前來講汽修人才是非常短缺的。學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現在汽修學校良莠不齊,擇校時學院的教學質量跟實踐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