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好嗎?

2023-03-06 03:30:03 字數 5094 閱讀 7492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工還是很好的。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得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汽修行業非常有前途,我們國家的汽車保有量逐年上公升,隨之而來的就是後汽車市場的繁榮。每乙個有車的人都需要汽車維修、汽車保養、汽車美容,需求量高,自然帶來了行業的發展。學習汽修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專業的老師、過硬的裝置才能學到真知識。

3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越來越多,逐漸走入千家萬戶,而汽修行業早已成為朝陽行業。但在當今,擁有紮實機電維修技術的人才十分缺少,因此學汽車機電專業前景十分樂觀。汽車機電專業主要學什麼?

1.發動機兩大構、五大系統認知和檢維修。發動機。

一、二級保養,發動機的綜合強化練。防凍液的更換,正皮帶更換。

2.底盤4大系統認和檢測維修、制動片的更換、變速器的維修、四輪定位等。

3.汽車機電專業可以的技能認證:汽車維修工(中級)

一、專業基礎:

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潤滑系、冷卻系、燃料供給系各部分的組成、拆裝 技巧,常見故障現象、故障的排除方法等。

底盤:傳動系的檢修、行駛系統的檢修、轉向系統的檢修、制動系統的檢修。

二、汽車電路電控:

汽車電器:充電系、起動系、點火系、照明系、儀表、輔助系統、汽車空調、全車電路、 各部分組成及知識,安裝以及常見問題檢修。

電控發動機:進氣系統、燃油系統、點火系統、排放系統、診斷系統的學習。

電控底盤:自動變速器、防抱死系統abs、安全氣囊srs、電控動力轉向eps、電控懸架 tems,基礎知識學習,更換,檢查,維修等。

4樓:網友

學汽修好嗎,按國家發展前景,氣修是一門很好的行業,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戶戶都想擁有汽車。所以,這個行業很看好。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行行出狀元,一技防身!只要你的這個方面感興趣,只有付出你的青春和努力,要對稱你的專業,而且要非常的專業,所謂哪一行,都要精,不能三心兩意!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其次,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

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俗話說∶"寧做創業狼,不當打工狗"。初高中生有了強大的汽修技術做後盾,創業起來自然是一·路暢通,既可以順利擺脫打工道路,又能實現自己當老闆的事業夢。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還是很好的,關鍵看你自己感興趣,現在汽車市場還是很大的就業崗位也很多。建議去專業學校去了解一下。有助於你更深刻理解。

8樓:崇愨

1汽修專業的優勢。

一,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

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在行業中會越來越受到歡迎。

二,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學汽修易學,易懂,零基礎也能學會。很多都是沒有基礎的學生學習,學業完成後再行業中慢慢嶄露頭角。

三,汽修行業發展空間大。

目前,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等,行業發展越來越細緻,同時也成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四,汽修工資待遇水平高。

汽修好找工作,隨著汽修行業的快速發展,汽修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高薪職業,行業空間一片大好,技能嫻熟的汽修非常受歡迎,工資更是水漲船高。

2學汽修好不好。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社會就業形式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學汽修不愁找不到工作,技術學到位了更不用擔心失業問題。

汽修行業與其他行業相比,門檻上也具有很大優勢,基本上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學,而且技術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沉澱得越來越精進的。

9樓:掛**發貨v就

首先,學任何技術,越到後面,越學到精深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精力,就更難,但是汽修技術的優勢,好入門,好上手,而且可以將理論學習和實際動手操作結合起來,學習起來並不枯燥。當然,也還有一些,對於汽車感興趣的小夥伴,他們可能從小就因為感興趣去有意識地了解,汽車,所以當他們決定學習汽車相關的技術時,會有更多的熱情,了解的一些專業知識會多一點,這樣也更利於之後的學習,那麼,如果對汽車不是很了解,能不能學相關的技術呢?學起來會不會比較吃力呢?

首先這也要取決於你自己的決心。想要開始學習,必定要做好努力的準備,投入百分之百的認真。學習一項專業技能,它不但能影響你未來的就業,而且很可能決定了你未來從事的行業,你一旦選擇好,就不要猶豫,也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在技術學習的道路上,必定不是一帆風順的,你必然會碰到難點,解決不了一些問題,這個時候尤其不要輕言放棄!

你只要記住自己的目標,想著心中的理想一步步向前。

其次,汽修好不好學,學習的渠影響很大。很多人選擇到汽修廠去學習,這種學習方式一些人眼裡是比較好的,能接觸到汽車,一邊工作一邊學。但是真正在修理廠學習的人可能會是另一番評價。

不成體系、學到的技術零零碎碎、師傅不願意教關鍵步驟、工作個半年一年能獨立完成的工作還是很少……而且,現在的汽車較以前公升級很多,其中也運用了更多的新科技,並不是簡單的拆卸就可以的,所以,在修理廠學習,其實並不能滿足大家成為現代汽修人才的需要。如果你真想學到精湛的技術,還是建議選擇一所專業靠譜的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的學習一來裝置和實訓車輛時比較先進的,貼近市場,二來學校除了重視實訓外,對於學生理論的學習也不會放鬆 ,會比較科學的,循序漸進的讓學生學到技術,這樣即使學生是零基礎,只要跟緊老師也是能夠學好學會的!

總之,汽修技術是比較好學好入門的,如果你想學到精湛的技術,還是要慎重的選擇學習渠道,這樣是比較好的!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對於想學習一門技術的同學來說,學習修車是不錯的一門技術。汽修行業一直是個長盛不衰的行業,我國正在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大國與消費大國,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汽車月均產量超過100萬輛,成為全球汽車第一製造大國。

11樓:魯步瑰瑋

我覺得汽修這個行業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現在汽車也越來越多了,幾乎每乙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車,而且汽修這個行業如果是技術夠好的話,你可以選擇自己出來創業。

12樓:舶濁偎

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

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汽修人才十分搶手。 中國汽車後市場近年來發展潛力驚人,人才缺口達上百萬每年,很多車企高薪聘請懂得現代汽車檢測維修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汽修技術比較好,對以後就業有保障,汽車維修行業就業壓力不大。

1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現在隨著汽車的普及,人們對於汽車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多,所以今後在汽車維修保養方面應該是有很大的市場的,所以學汽修應該是很不錯的行業。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行業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現在汽車也越來越多了,幾乎每乙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車,而且汽修這個行業如果是技術夠好的話,你可以選擇自己出來創業。

1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目前市場需求最大的崗位,正規公司管理,標準化車間,工作環境乾淨整潔,企業有完善的晉公升管理機制,發展空間大!因為汽車服務**公司越來越多,汽修人才需求也將越來越大。

17樓:網友

私家車普及。

現如今,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車如雨後春筍般進入了尋常百姓家。眾所周知,凡是車都難免磕磕碰碰,也需要維修保養,這就意味著汽修行業是乙個長盛不衰的朝陽產業,也就是說學汽修是非常有前途的。

18樓:劇菁英

學習汽車維修當然是比較不錯的,這個汽車維修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因為現在汽車的擁有量是越來越多了,每個地方都需要汽車維修。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挺好的,現在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每家基本上都有車了,而且有的家庭吧,還不止一輛車,汽車嘛,使用過程中很定會出現一些問題,需要維護和保養,那維護和保養,那就需要要專業的人才。

現在學汽修好嗎,學汽修好嗎?

現在汽車滿大街都是,每一輛車都需要定期做保養,再有就是凡車難免磕磕碰碰,這時需要維修,可以說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很不錯,這塊 大蛋糕 需要更多專業人士來分割。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學汽修最好到專業的汽修學校裡去學習,因為在學校裡老師不會因為 教會了徒弟餓死了師傅 的思想意識而有所保留,他會把畢生所...

初中學歷學修車好嗎,初中畢業學汽修好嗎?

國家也在支援職業教育 現在基本都是理論加實踐的乙個教學模式,學生學起來也比較輕鬆。一 初中畢業想選擇一所職業學校,學習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讓自己習得一技之長,找到乙個好工作,靠手藝吃飯永遠不求人,成為乙個可以負起責任的社會人。這是不少來到成都指南針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的目標。二 為什麼這些年來,汽修專...

汽修好學嗎,學汽修好學嗎

說下我的故事,我現在是一名汽修工,我也是讀汽修專業出來的,我們班我所知道的人裡已經有五分之四轉行了,五分之一還在做,和我一起工作過的同事,也有很多因為辛苦轉行了,這一行說實話真不好學,開始學徒工資很低,要學很多東西,現在汽修精益求精追求機電一體化,不但要會拆裝維修還要懂電路,如果堅持不下來就是竹籃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