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汽車改氙氣燈後會不會影響年檢啊?

2023-03-08 03:30:02 字數 3010 閱讀 1454

1樓:熱詞團小知

汽車改氙氣燈後不加透鏡就會影響年檢。

汽車年檢主要依據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7258-2012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年檢主要內容是外觀、尾氣、燈光和剎車(含軸重)四大部分。

改裝車燈不能過年檢的是因為沒有裝透鏡,直接裸接了氙氣燈泡或led燈泡,另外超過6000k色溫的燈泡也不能過年檢。

車輛沒有通過年檢的原因當中,車燈檢測不達標的佔比確實不小,但並不是因為加裝了氙氣大燈或led燈泡,而是車燈亮度和透光度不達標。亮度和透光度不夠主要是車輛使用時間長,車燈電路老化、電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的。

2樓:李明望的文庫

首先要明確車檢的主要內容是外觀、尾氣、燈光和剎車(含軸重)四大部分,其中外觀一般是走過場。而其餘幾項均為電腦資料,現在車檢系統都聯網工作,資料不過關只能二次上線檢測,別無它法。

年檢中對小車燈光的強制限制只有「前照燈遠光光束發光強度最小值要求」即達到18000(單位為坎德拉),這對氙氣燈來說不在話下,其餘的都是參考數值。其餘的數值主要是光照位置,gb7258-2012中作了如下規定:

近光要求:高度應為 ,水平方向位置向左偏應小於等於 170mm,向右偏應小於等於 350mm。(左燈右燈一樣)

遠光要求:高度為 。水平位置:左燈向左偏應小於等於 170mm,向右偏應小於等於 350mm;右燈向左或向右偏均應小於等於 350mm。

改燈後光照位置達標很難,但大家不用擔心,一般是建議維修。最終結論是「合格、建議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改氙氣大燈 不屬於外觀 也不屬於變動發動機,年檢時燈光的檢測也是針對強度和高低,

4樓:網友

找那些年檢中介,給100塊錢,就是要報廢的車他們也能給你年檢通過。

汽車改氙氣燈好不好?年檢沒事吧

5樓:阿帕車燈

您好,改氙氣燈分bai

裸改和一套改。

du,如果您想過年zhi檢,不建議裸改,因為會散dao

光,年檢是肯定專過不了的,而屬一套改,因為有雙光透鏡,所以不會散光。所以年檢的通過率很高。同時,改氙氣燈可以讓原車的照明得到很大提公升,所以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而且氙氣車燈還具備以下優點。

1、色溫好:hid燈可以製造出4000-12000的色溫光,接近正午日光的顏色,人眼的接受度及舒適度最高。

2、亮度高:乙個35w的氙氣燈可以產生3500流明。對夜間行駛車主帶來前所未有的駕車舒適感;使駕駛員的視野更清晰,大大減少行車事故發生機率。

3、耗電少:hid的功率一般只有35 w,而普通車燈的功率一般為 55 w。對比普通鹵素燈來說更省電。

4, 壽命長:hid是利用電子激發氣體發光的,並無鎢絲,因而壽命長,一組 hid 氣體放電燈大約為3000小時。

5、穩定性高:一但供電系統和電池出現故障,鎮流器自動關閉停止工作。

6,安全性高:由於氙氣燈的特性,在氙氣燈發生故障時不會瞬間熄滅,而是通過逐漸變暗的方式熄滅(或者快速點亮),使駕車者能在黑夜行車中贏得時間,緊急靠邊停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改氙氣燈燈能有效的增加亮度,增加駕駛的安全係數,但是下霧的時候效果略差,年檢沒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改裝疝氣大燈必須要安裝透鏡,如果單純的改疝氣燈泡的話其實不是很好,容易造成車燈內部變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推薦你改氙氣燈,現在led的燈泡比氙氣燈要亮。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疝氣大燈在我們這裡年檢通過不了!

10樓:霸氣古道

現在國內的bai年檢對改裝車燈du這塊還是放鬆了zhi政策,改裝的dao話分裸改和一套改。裸改的。

回話就是只答改乙個燈泡,你如只改乙個led燈泡的話,就太亮了,光線發散會影響到其他車主。年檢會有麻煩,而且光線會很散,亮度的話,你自己看燈泡看起來很亮,但是在路上的效果並不是太好。一整套的改裝的話,就是燈泡+透鏡,這個有了透鏡的話,光線就不會發散,不會影響其他車主,而且鋪路的效果也是很好的,當然你在改裝的時候,不能貪便宜買小工廠的產品,不然的話改了等於沒改,甚至更差。

我自己就是改的一套阿帕6,燈泡+氙氣燈+安定器,年檢沒問題。燈泡的選擇,色溫不能超過6000k,4300-5000k是比較好的。5000開始耀眼的白光,是現在大家比較喜歡的。

車燈的話出了led燈還有個氙氣燈,氙氣燈是現在價效比最高的,對比led燈的話,要多個安定器。

改裝氙氣燈影響年檢嗎?

11樓:詛咒哥

簡單說兩種:一種是只裝氙氣燈泡的話,過不了年檢;另一種是改氙氣燈加裝透鏡就可以過年檢。年審檢測的是燈光的強度,咱國家的法規只有下限 沒有上限,近光過了1050流明 遠光過了1450流明就沒問題了。

而對上限,法規只是說以不影響對面司機行車安全為準,如果改裝氙燈,再加上透鏡,就沒有散光問題,不會影響對面司機行車安全,所以是合法的、可以通過年檢。採納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事先未經過交通管理部門的批准,更換車燈的車是無法正常通過年檢的。

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條款,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換裝車燈、做大包圍、改裝排氣管等行為,原則上都不被允許。

國家關於汽車改裝的有關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變更登記:

(一)改變機動車的品牌、型號和發動機型號的,但經***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選裝的發動機除外;

(二)改變已登記的機動車外形和有關技術資料的,但法律、法規和國家強制性標準另有規定的除外。

轎車改裝一套氙氣燈多少錢,汽車鹵素燈改氙氣燈多少錢?

這個也要根據車型來說,正常10萬左右車,一套疝氣大燈總成2000左右!這個改裝普通對插的疝氣燈的話大概需要2000左右,包括一對大燈總成和安定器 一 汽車氙氣 燈 1 philips 飛利浦雙氙氣燈 參考 回 550.00 1480.00 2 歐答司朗汽車hid氙氣大燈 參考 980.00 1450...

改裝疝氣大燈有什麼影響?汽車改裝氙氣燈有什麼要求

沒有影響!需要看原車什麼型號的燈泡!然後都是專用插頭插上就行了。汽車改裝氙氣燈有什麼要求 沒什麼要求的,都可以裝。你指的是哪方面的要求?就看你的車需不需要解碼了!沒要求,自己可以學學。可以去4s店問問,或者,去 問問客服。汽車使用氙氣燈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汽車使用氙氣燈的好處 省電 亮度效果好 色溫舒...

哪個氙氣燈品牌的氙氣燈比較好,氙氣燈哪個品牌好?

呵呵,以上幾個品牌不好怎麼評。就像我們買衣服一樣,七匹狼跟勁霸說哪個好的都有。有說好的也有說不好的,總之一點,不管裝哪個品牌要求店主給你開具質保單,切記。不過見意裝個飛利浦的,假的是有,但你找當地飛利浦 拿不會錯的,飛利浦hid每套都有仿偽碼。如果沒有就是假的.以下為飛利浦hid套裝實物圖 黑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