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以後發展好不好,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2023-05-10 03:45:04 字數 5548 閱讀 7003

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我國的汽車維修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經營,如今已經形成了非常成熟完備的規模,雖然如此,但是距離發達國家還是有一定的距離,但這並非什麼劣勢,相反,這足以說明了我國汽車維修市場的發展空間非常大,因此,對於有志於從事汽車行業發展的朋友來說,這是乙個難得的機遇。汽修,我們看似很熟悉,但是說到底很多朋友還是了解的並不夠深,現在很多人對這個職業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十年以前,覺得幹汽修髒亂差,而有一部分的人看到了汽修行業的商機。

所以,今天就來聊一聊,初高中生都感興趣的話題,報什麼專業好?為什麼要報讀汽車專業呢?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汽車的保養就越來越高,行業發展也越來越廣闊,學汽修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那現在學汽修還吃香嗎?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學汽修有哪些優勢呢?

一,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

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在行業中會越來越受到歡迎。

二,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學汽修易學,易懂,零基礎也能學會。很多都是沒有基礎的學生學習,學業完成後在行業中慢慢嶄露頭角。

三,汽修行業發展空間大。

目前,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等,行業發展越來越細緻,同時也成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四,汽修工資待遇水平高。

汽修好找工作,隨著汽修行業的快速發展,汽修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高薪職業,行業空間一片大好,技能嫻熟的汽修非常受歡迎,工資更是水漲船高。

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

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5樓:鄭州北方汽車學校

現代社會汽車行業高速發展,中國汽車保有量與日俱增,已成為世界汽車大國,汽車行業相關的服務崗位也相應大量增加,人才需求非常巨大。與此相關,汽車維修成為很多人爭相學習的專業。由此看來,目前學汽修前途還是非常不錯的,學汽修技術未來可期。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越來越多,學汽修不僅在可以在國內發展還可以到國外發展,比如在南韓乙個汽車美容工,月薪在2萬多,技術好的都在3萬以上。因此,學汽修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

7樓:亓官亦玉勞通

有前途,不過前提是,學如何修豪車,北上廣深缺修豪車的師傅,一般車的修車師傅市場已經飽和沒什麼錢賺,修豪車才有利潤,而且不用特意耍手段,因為豪車車主付得起錢,你修的好,以後大把改裝業務過來,你忙都忙不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汽修個人認為還是相對有前途的,因為畢竟機動車保有量比較大,只要技術可以的話無論自己創業或者做工作汽修行業還是不錯的。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有前途!現在除了人多,就是車多,所以汽修專業肯定是吃香的,但是學技術也是要下苦功夫的。只要能吃苦,肯學習,這個行業前途與錢途都是很不錯的。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可以的!現在車是越來越多的,汽修市場發展前景也很好,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重要的是選擇乙個好的學校,認真學下去!

4、技術過硬的話,根據自己的情況,將來自己創業開個店也可以!

11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現在學汽修挺不錯的,汽修行業永遠有前途,現在汽修的影響力很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汽修很有前途。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學習技術的時候一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或者是又一定天賦特產的專業。

二是要選擇時下熱門的技術,學技術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選擇好的技術就是選擇好的未來,結合時下熱門行業學習技術基業前景好。

三是學習技術選擇學校很重要,要選擇大的方向後要實地考察從師資力量實訓環境,學校就業這三方面去考察。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先說有沒有前途,360行,行行出狀元。如果你學得非常好,比很多同行都做得好那沒問題。

再說能不能當老闆,這是你有沒有資金決定的,只要有錢開店就能當老闆。最終還是要回到打工的問題,你先要通過打工攢夠了錢才能當老闆。家裡有錢另說。

14樓:聊士恩狂詞

學汽修有前途,現在汽車越來越多了,學汽修技術成為高階汽修技師現在很吃香,未來也不會淘汰的,社會的發展與進步是離不開汽車的。汽修技術也是很好創業的技術。建議你實地到鄭州萬tong看看。

15樓:鄭州北方學校

現在我國汽車保有量超過億輛,每一車都需要定期維修和保養,我國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商機和發展機遇,現在學汽修正當時。

16樓:殷之皮美麗

現在學汽修技術當然賺錢了,隨著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多了起來,汽修行業也是水漲船高,汽車的保養、美容、維修都多了起來,但是汽修人才出現了緊缺,學汽修技術出來自己創業很容易賺錢的!

17樓:為好乖囡

現在還挺有前途的,本身這個行業發展還是很快的,就業肯定是很不錯的。

18樓:龍生浪子心

每天都是換機油,挺著急的。

1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目前非常好,因為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多,只是工作時候感覺有點髒,下班把衣服一換就是乙個帥哥。現在汽修是很來錢的工作!

我身邊就有乙個例項,前兩年乙個農村的胖孩子,女人都沒有,在我家邊上租兩間房子開汽修電路,結果不到三年,女人也找到了,自己又買了門面房修車。雖然我們這只是鎮上,但也要30萬以上吧!

哪怕你以後不自己開店,學好後進汽修廠都是4000以上的薪水!關鍵在於堅持!

有錢就有一切!房子,女孩,車子!

20樓:富人為什麼富

必須的,現在除了人多就是車多。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市場的蓬勃發展,汽車維修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擴大。專業汽修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搶手」,企業高薪招聘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學汽修無論是對於初高中畢業生、想「回爐」的大學生,還是想學一門技術的年輕人來說,都是很有前途的。

學汽修發展前途好嗎?

2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

2、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以變得很簡單。眾所周知,企業需要的人才就是實用型的,上崗上手比較快的技術性人才。

3、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汽修人才十分搶手。中國汽車後市場近年來發展潛力驚人,人才缺口達上百萬每年,很多車企高薪聘請懂得現代汽車檢測維修技術的汽修技術人才,企業每年花費巨資招聘,人才卻供不應求。掌握汽修技術,就拿到了就業的「敲門磚」。

如果為將來的就創業打算,學習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

4、學汽修前途怎麼樣?就業難嗎?如果想要輕鬆躲避就業難題,不妨學習熱門汽修技術,如果想要擁有乙個美好未來,不妨學習一技之長,走「技術」路線,為自己創造乙個美好前途。

23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人們的經濟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出行汽車的需求將越來越大。據公安部統計,截至2023年6月,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億輛,其中汽車2.

7億輛;機動車駕駛人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4億人。未來社會,私家車數量會越來越多。

所以,汽修市場是很龐大的。而且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作為人們的基本交通工具,不會被淘汰。汽車的剛性需求決定了汽車後市場的長存和繁榮,所以作為的汽車技術人才,在行業中只會越來越受到歡迎。

並且隨著技術進步和公升級,汽車維修行業向專業化、精細化、高階化發展。

各種先進的裝置、新技術、新理念被開發出來,汽修行業走向了高大上。工作環境與待遇也是大不相同了。

因此,無論什麼年紀,學汽車技術都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汽修是未來汽車行業必不可缺的技能,只要踏實努力,用心學習,投身汽車後市場,未來一定可以成就屬於自己的事業!

學汽修好不好?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呢。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

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啊,學汽修到底好不好?有沒有前途

首先,汽修是絕對的朝陽行業,看現在路上除了人多就是車多就知道答案了,而且中國是汽車銷售大國,相信13億人口的消費能力,未來中國的汽車保有量肯定還會不斷增長的,汽車會逐步變 們的代步工具。而且中國目前來講汽修人才是非常短缺的。學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現在汽修學校良莠不齊,擇校時學院的教學質量跟實踐操...

學汽修好不好,學汽修怎麼樣?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 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