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有意思嗎?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2023-03-08 02:30:03 字數 4831 閱讀 1907

1樓:楊翠安

大學生活不一定都是陽光。但大學生活一定會是大學生人生中最美好的。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

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上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技術,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各種能力訓練,學習進一步深造(讀研究生)的學問。大學還有很多的綜合能力的訓練:

學生自我管理的訓練,交際協調能力的訓練等,你的一些弱點會在容入大學之後逐步克服。 大學就像一座煉鋼爐,儘管可能會出些廢品,但終究能造就棟樑的鋼。 在就業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有大學文憑,你才能從事:醫師,會計,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等技術崗等工作。 大學生活將留給你永久的美好回憶!

麻煩,謝謝!

2樓:冷知識分子

沒有勾心鬥角,也沒有一團和氣,親如姐妹。基本我們寢室是鬧翻過後,保持距離感,寢室不過是睡覺洗漱的地方,不是經常歡聲笑語,但偶爾也會聊聊天,但是絕對不會一起吃飯上課泡圖書館,集體活動絕對沒有,大家彼此獨立,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相對自由。

大學生活除了固定的上課時間外,其餘空閒時間可以由自己來支配。

2.生活豐富多彩。

有各種組織舉辦的活動,有社團聯合會,學生會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業餘時間也可以參加志願服務活動,豐富閱歷。

3.學習是主要任務。

雖然大學課上不會受到老師嚴格的要求,但學習還是主要的,一些高校擁有保送研究生的資格,要盡早準備,方便以後的多項選擇。

4.可以結交到不同的朋友。

大學的同學來自五湖四海,可以感受不同地域的風土人情,還是很不錯的,身為東北人的我就很愛教身邊的南方朋友東北話。

5.美食豐富。

大學的食堂擁有很多特色美食,我來自東北農業大學,人人都說吃在東農,我們有特色的刷醬餅,玉公尺餃子,大豆冰淇淋,農大紅腸,農大酸奶…..

總的來說大學生活還是很美好的,要把握住哦!

農大的秋天。

豐富的校園活動。

校園的美食。

4樓:羅華威

大學生活可謂是豐富多彩,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到兩個社團既可以豐富大學生活也可以廣交朋友。

一、大學生還是學生,第乙個任務還是學習,就我們學校而言,大一的課程還是有些緊湊的,上午的課全部都是滿課,下午的課時有時沒有,晚上還有晚自習。所以說,學習生活還是十分充裕。大學作業的完成形式多種多樣線上 線下小組作業 匯報 **演講 辯論賽。

各種款式各種花色任君選擇。

二、大學社團生活也是非常精彩,有民樂團、舞蹈團、話劇社、最重要的是大家一群人在操場像是在開演唱會!

三、大學生活沒有高中嚴格,簡而言之,幾乎沒有人管。我和室友們偷偷去其他學校串門,唔哈哈,感覺真是不錯!

四、上了幾節的專業課,雖然你發現有些無聊但是為了能拿到獎學金去旅遊去買買買你會堅持認真聽課,乙個學期下來你會發現有些無聊的專業課還是會讓你學到很多知識;雖然在社團裡你只是乙個螺絲釘,但是你依然樂在其中慢慢體會到團隊合作、從小做到大的快樂,你有所收穫並且慢慢成長為能獨當一面的人;你時常跟室友、社團的小夥伴聚餐、k歌就算沒有另一半你也過得很快樂,慢慢你發現,愛情總是在意外之中到來;你每天晚上忍不住看劇看**,你的室友會不斷催促你要睡覺了,第二天早上你不情願的被拉起來去上課;大三了,你和你的室友約著一起考研,大家每天早出晚歸去圖書館,吃飯的時候討論著自己想要去的學校,一切,都充滿了希望。其實平淡的生活也會有很多樂趣,大學生活更是如此,你要做的就是內心陽光,滿懷希望。

5樓:這可不是好玩的

大學生活是無憂無慮的。

1.學習習慣:你每天想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前提是你室友要幫你答到。不上課也沒影響,只要期末不掛科就行。

2.人際關係:到了大學你不進社團和學生會的話,基本就只跟室友玩的比較好,對班上的同學都不一定會很熟,要是談了物件,那就另當別論了。

3.生活環境:平時沒事的話,基本就一直待著宿舍哪也不去,就偶爾跟朋友出去小聚一下。

4.處理方式:大學就是個小型社會,處處充滿著競爭和內捲,做錯事或者事情沒做好沒有人會聽你解釋。就看結果,過程往往一點都不重要。

最後大學是為有夢想,有抱負的人而生的,只要你有目標,有毅力,不怕苦不怕累,就不會頹廢,不會絕望。大學是乙個獨立自由的地方,每個人都有很多獨立的時間由自己支配,但你若由於沒有管束自己而虛度時光,你就會沉淪自己。

6樓:南邊小磕

大學生活比較自由,但同時又很焦慮。且更像是乙個人的生活,交不到什麼知心朋友,明明室友都很好但就是成為不了知心好友。

一、課程。大學課程並不像高中那樣,週一到周五都安排的很滿,大學的課程有時是上了一上午然後下午沒課那種,但也要看專業,比如我是視傳專業的,我的課程一般週一到週三都是專業課,周四周五則是必修課。大學在課堂上,老師講自己的,不會管學生是否睡覺玩手機,一切靠學生自覺。

二、人際關係。

大學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之類的,增加一些人際交往,很多大學生讀完一整個大學都只認識自己的室友,室友固然好但也無法真心換真心,不如多出去走走。總之不管能不能遇到合適的室友或朋友,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

三、期末考試和成績。

期末成績是按平時分+期末考試四六分或五五分等來算,平時分是老師按照你的出勤率+作業完成度+課堂表現進行打分,最終成績雖說60分及格,但若想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還必須滿足學校所規定的績點,如有一科不及格,需要進行重修。所以,大學並不是高中所幻想的那樣輕鬆。期末周的時候甚至會忙得焦頭爛額,擔心掛科。

所以,在專業課上需要認真聽講,平時合理規劃時間進行預習、複習鞏固,這樣,期末考核才能順利取得好成績。

四、戀愛。以前總覺得上了大學就可以想戀愛就戀愛,但事實上在大學往往遇不上合適自己的,很多都是在高中就自帶物件,總之,上了大學後你就會發現很少會有那種純真的愛情。

五、社團和學生會。

在大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參加這些社團和學生會,這個在期末可以得到相應的綜測分。也是一項鍛鍊自己能力的機會,當然也不要盲目從眾,我們的重心還是在學習上。

上了大學後我們要做好職業規劃,不然容易迷茫,盡早規劃好自己的未來,努力學習,多去去圖書館,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才是最主要的。

7樓:官琦

大學是一場精彩的變形計。因為通過大學的學習和生活,能夠改變乙個人的命運。

第一,大學生活是緊張忙碌的。大學的學習不同於高中階段學習,它是在原有學習基礎之上的專業學習,學習難度會更大,學習的科目也會更多,不僅有公共基礎知識和公共課,還有專業基礎課、專業必修課和專業核心課程等等。同時大學的考證、考級等這方面是非常多的。

也使得大學的生活非常緊張忙碌。

第三,大學的生活是可以成就人的。你可以學到很多道理,在性格、脾性上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總之,大學生活是乙個緊張忙碌而又精彩豐富的生活。我們在大學裡面,可以不斷地成就自我、發展自我,為今後的事業發展和個人發展積蓄力量。

8樓:解答的小馨

對於大學生生活每個大學生會有不同的體驗,有些人會感覺充實而又豐富努力而又有收穫,又或一部分人虛度光陰而繼續擺爛,甚至於無法畢業。下面我就來說說我作為大學生的生活狀況。

大一呢,你會因來到乙個新地方而好奇心滿滿,想天遊校園,滿懷信心,打著雞血似的告訴自己,我要專公升本或考研,迫不及待似的想找圖書館,又或許說著大學我要變美變瘦,但是呢幸運是留給努力堅持的人,但同樣也會有人大一就開始擺爛,吃了睡,睡了吃,每天感覺自己很無聊。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努力上進的人。 大二呢,對學校的心情就比較平復,可能會靜下心學習,也可能整天不想洗頭,不想出門,什麼都是代取,就繼續擺爛,不過還是根據學校的分為而定的,有的好學校學習分為就特別濃厚。

也有要專公升本和考研的同學已經開始努力了。

大三往後呢,專科學生有的就開始去實習了,也有的同學努力備戰專公升本以及考研。 大學呢,一定要有規劃,要有自己的目標,一定要把該完成的學業完成,吧該考的證書考到,認真對待每一天。

9樓:梧桐深院

大學生活是十分豐富多彩的,除了學習,還有社團活動、自由戀愛、競賽、表演、跳蚤市場等等。

一、大學的學習是自己的事。

都說上了大學老師就不會像高中老師那樣時刻督促你學習了,這話不假,大學的學習靠的是自律和堅持。並且,大學學習的不是知識,而是學習的方法。

二、大學的課外活動豐富多彩。

大學有各種各樣的社團,多的讓你眼花繚亂,滿足了極大部分人的興趣所在,還可以參加許多社團舉辦的活動。另外,大學有各種各樣的競賽,你可以通過這些競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當然,大學還有許多其他的實踐活動。

10樓:裔武

大學生活首先是非常自由的,等你登上大學的殿堂你會發現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多人監督,督促你了,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需要自律,這樣才不會落後也他人;其次呢大學生活非常的豐富多彩,在大學會有很多有趣的社團活動等著你,在這些活動中或許可以鍛鍊你的能力為你未來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或許可以讓你交到摯友,這樣你能感受到一堆人嬉戲打鬧的快樂;然後呢等學業越來越繁重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壓力也越來越大,各種各樣的作業、課題、**,但是只要你基礎夠好,平時學習認真那這也不算什麼問題,而且這些任務都會成為你在知識的殿堂前進的動力。大學的生活多姿多彩,它充滿了趣味的同時富有挑戰性,並且它一定會成為你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光!

11樓:天一北

每個的大學生活都是獨一無二的,大學生活的樣子都取決於你的安排。首先它並不像還沒走進大學時暢想的那樣悠閒自在,像是在社會中一樣,作為大一新生的話,大學生活算是比較豐富多彩和新奇的,會經歷規模很大且更為專業的軍訓,然後有學生會和各種各樣的社團等著你去參與這些都是能拓展和豐富自己的地方,平時除了正常上課時間外其他時間會被這些部門和社團所佔用,當然你的事情會比其他人的多,當然你也可以肆無忌憚的光明正大的談戀愛了,當然平時還要和學分鬥智鬥勇這就迫使要積極參與課外活動,當然不能掛科是最重要的,掛科了你就失去了很多機會和優越條件,當然也有整天閉關無所事事的,這類人就宿舍,教室,食堂每天三點一線,大學生活的精彩需要自己去參與和發現,比如每晚足球場上的歌聲,你會目睹很多精彩的人和事。

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四年的大學時光,對自己以後有很大的感觸,畢竟很難有那麼自由的一段時光了。大學生活怎樣?那要看自己咋想的,大學生活,大一的生活學習充滿了幻想和期待,等到正式開始時卻充滿了不習慣 緊迫和壓力。好像曾經高中的學習生活方法並不適用於大學,每天課程安排,人際關係,生活環境都在考驗著自身的...

如何讓大學生活有意義?如何讓大學生活更有意義?

擺清自己的學生身份,端正好心態。剛進入大學,面對很多新鮮事物,很多人的心態就變得浮躁起來,開始逐漸忘記自己去上大學幹嘛了。大學生的身份始終都是在校學生,學生的任務和職責就是認真學習知識,而不是只把大學當成乙個吃喝玩樂的地方,千萬不要認為到大學了學習就輕鬆了,如果有這種想法的話,等畢業以後你會後悔的。...

什麼是大學生活?什麼叫大學生活啊

說起大學生活,大家都會想到輕鬆快樂之類的詞。可以說大學生活是每個學生的理想王國了,沒有繁重的作業,有充足的時間去找到並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學生活也越來越多姿多彩 越來越豐富。而隨著教育的普及,大學生也越來越多,不如上個世紀那樣稀缺。內卷 這個詞就隨之產生。從客觀角度來說,內卷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