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核桃需要幾年結果,核桃樹幾年能結果

2023-03-08 13:40:05 字數 3364 閱讀 74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實生苗結果需8--10年。

常言說「桃。

三、杏。四、梨五年、想吃核桃得九年」,意思是說核桃從播種後大約需要九年左右才能結果。

2、嫁接苗栽植後2--3年可以結果。

但是由於樹體太小,抵抗能力差,產量太低,結果也就沒有意義可言,而且盲目追求早結果會造成縮短核桃樹利用壽命。

目前的早熟品種核桃,通過嫁接育苗栽植後更加能提早結果,但是經濟利用年限不會超過20年。晚熟品種嫁接苗子,栽植後第。

三、四年結果,產量高、抗逆性強、經濟利用年限更長。

2樓:周洋

核桃結果的早晚也因品種和栽培技術有關,早實核桃和嫁接核桃2-3年可以見果,晚實核桃和實生核桃則要8-10年才能結果。

嫁接的要三年左右,要實生繁殖要五年到十年,到鼎盛時期要二十年以上。

望,謝謝。

3樓:農夫

三年掛果五年進入高產。

4樓:玉橋

不同的海拔與氣候環境下結果年限是不一樣的。比如漾濞大泡核桃:肥力、水份、管理一樣的條件下:

1600左右海拔的沙土中,一般8-10年結果,15-20年進入盛產期。1900-2100公尺的海拔,一般5-8年結果,10-15年進入盛果期。

畝產多少是根據您一畝種植株數來看的。而畝產在核桃的初果期、盛果期都是不同的。今年的市場價乾果20元/斤,核桃仁40。

果小點的**更低點。這個是到當地農戶家裡購買的**,不含運輸後的價。

核桃樹幾年能結果

核桃樹幾年能結果

5樓:三農一族

核桃樹一般要7-8年才能開花結果。

核桃樹栽植時間在3月下旬萌芽前後,栽植1~2年生苗木成活率高,栽後應澆透水,並加強水肥管理,經常鬆土除草,雨季注意排水,在6-7月注意防治病蟲害。生長期應進行修枝,幹高保持在3m以上。落葉後不可剪枝,否則易造成傷流,影響樹木長勢。

栽植時間落葉果樹一般以冬季為宜,常綠果樹以春季為宜,定植時要做到規格化,達到橫豎成行。定植時嫁介面應露在地面,根系要伸展,然後培土、踏實、灌水,水滲後再封穴,以利保水。

樹體高大核桃樹壽命長,上百年的大樹仍能保持較高的產量。樹體高大、枝粗葉茂,一株大核桃樹的冠徑可達10餘公尺,占地面積100~200平方公尺。

核桃喜濕潤,耐澇,抗旱力強,充足的水分有利於核桃增產。栽植當年,旱季需補充澆水1~2次。核桃開花、果實迅速膨大的時期對水分需求量較大,此時及時補充水分能夠收到較好的效果。

在核桃施肥後和封凍前進行灌水,能夠提高肥料的利用率,確保核桃順利越冬。地表積水和地下水位過高不利於核桃生長,因此核桃生產中如遇到雨季,應該及時排除田內積水。

核桃樹幾年能結果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如果核桃樹是幼苗,種子直接播種,不嫁接,通常需要7-8年才能產生結果。如果將其轉化為嫁接,則應是乙個較強的品種,後期結果取決於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至6年。如果沒有嫁接確認,那麼您就可以將可拆卸的奶嘴移植到高的春季品種中,2年後就可以達到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修剪樹木是一種有效提高產量和效果的措施。

整形修剪:是一種重要的栽培技術,使核桃早期果實成熟、豐富、穩定、合理。核桃的修剪期與一般果樹不同。

摘完果子後,葉子不會變黃,最好的修剪方法是在華北地區「白露」到「寒露」。此時修剪,溫度低,傷口癒合緩慢,但營養流失。

小樹不作為結果,修剪,早在「熱的結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了,在一般的「夏天」之前和之後,由於樹枝和樹葉太大,養分消耗過多影響樹木生長。

初結果期的核桃應嚴格控制背後枝,以免擾亂樹形。在不影響骨幹枝生長的前題下盡量多留輔養枝以補充空間,增加早期產量。輔養枝的修剪方法是去強留弱,或先放後縮、放縮結合使其盡量多結果令初果期樹上的徒長枝生長勢特別強,容易擾亂樹形,也不易培養成結果枝組,修剪時應予疏除。

對非骨幹性的一般枝條,強者疏除;弱者保留,以增加營養面積,待樹勢緩和後再逐步去掉。結合輔養技的修剪,要有計畫地配備結果枝組,大樹一般80-100釐公尺留乙個大型結果枝組,60釐公尺左右留乙個中型結果枝組,40釐公尺左右留乙個小型結果枝組。

ºëìòôõã´ööö²·½·¨£¬ºëìòê÷öö¼¸äê²åäü½á¹û

核桃怎麼種植方法,核桃樹種幾年才能結果

7樓:老李漲知識

1、獲取種子:要從成熟的果實中獲取種子,先將果皮去掉,然後放在通風好且陰涼的地方晾乾,晾乾之後再種植。2、配製基質:

用6份園土,3份泥沙以及1份腐熟的有機肥進行混合,這樣配製好就可播種。3、播種入土:直接將核桃的種子種到土壤中,種下之後適量噴灑水分,讓種子和土壤都濕潤些。

一、核桃怎麼種植方法

1、獲取種子。

(1)核桃一般在每年5月左右開花結果,8-9月左右果實就會成熟。

(2)種子一般是從成熟的果實中獲得,先將果皮去掉,然後將其放在通風好且陰涼的地方晾乾。

2、配製基質。

(1)如果想要核桃更好的出芽,生長,就一定要配製鬆軟,透氣且有肥力的基質。

(2)可以使用6份園土,3份泥沙以及1份腐熟的有機肥將其混合均勻。

3、播種入土。

(1)基質配製好後就可以播種了,直接將核桃的種子種到土壤裡面,種植好之後再噴灑適量水分,讓種子和土壤都濕潤些。

(2)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可以讓溫度保持在15°c左右。

(3)一定要給核桃提供充足的光照,這樣可以使它的出芽速度變快。

二、核桃樹種幾年才能結果

1、核桃樹如果是實生苗,也就是用種子直接播種出來而沒有經過嫁接的,這種情況一般需要7-8年才能結果。如果是已經嫁接過的,也就是晚結實品種,結果期限一般是根據栽培管理水平決定,大概需要5-6年。如果核桃樹沒有經過嫁接,那麼在春天時就可以換成優良品種,接後第2年即可結果。

2、核桃樹適宜在溫暖的地帶進行種植,目前世界大多數核桃樹都種植在北緯10-40°左右。根據實踐研究表明,核桃在海拔800-1200公尺的地方種植最好。核桃的生長氣溫一定要保持在10-17°c,最低氣溫不能低於0-25°c,最高氣溫不能超過39°c以上。

3、核桃對土壤的適應性非常強,但由於它是深耕型果樹,具有非常龐大的樹體和根部,且抗性較弱,所以一定要將其種植在深厚的土層裡面。如果種植在土層疏鬆並且排水較好的地方,可以極大提高它的質量和產量。適合核桃生長的土壤ph值呈中性或微鹼性,為7.,土壤的含鹽量必須在以內。

核桃樹種植,核桃樹的種植方法及管理

一 核桃舉膠蛾 其幼蟲危害核桃果實和種仁,受害果變黑皺縮,引起早期落果。一年發生1 2代,以老熟幼蟲在樹冠下1 3釐公尺深土中或雜草 石塊 枯葉中結繭越冬,6 7月化蛹,產卵於兩果相接處或萼窪梗窪葉柄上,初孵幼蟲在果面爬行1 3時後蛀入果實危害,8月為脫果盛期。防治方法 宜採用樹上防治與樹下防治相結...

夢見結果的核桃樹被人砍倒,夢見核桃樹被別人把頭砍了是怎麼回事

那就說明你希望破滅了 比如要跟朋友出去玩,突然不去了。或者要買的東西因為某種原因也沒有買成。夢見核桃樹被別人把頭砍了是怎麼回事 夢見核桃樹被別人把頭砍了意味著 悠哉悠哉的態度使你做事老是慢半拍。可別讓自己成為其他人眼中的拖油瓶喔。真的做不來的事還是向別人求救,尤其是有時間限制的事情免得在自己的手中搞...

核桃應該什麼季節種植,核桃樹什麼季節種植

核桃的栽植時間分為春季和秋季兩種。北方核桃以春季栽植為宜,特別是芽接苗,一定要在春天定植,時間在土壤解凍至發芽前。北方春季乾旱,應注意灌水和栽後管理。冬季寒冷多風,秋季栽植幼樹容易受凍害或抽條,因此秋季栽植時應注意幼樹防寒。核桃樹喜光,栽植密度過大,果園鬱閉,影響產量 密度過小,土地利用率低。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