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散文,

2023-03-07 07:20:02 字數 1614 閱讀 5126

1樓:鄧佩蘭懷莞

秋天是什麼顏色?秋天的天空萬里無雲,天空穿上了瓦藍的舞裙,說:「秋天爺爺,我告訴你,秋天是藍色的!

」秋爺爺向天空點點頭,便飛走了。這時,山頂上,楓樹姑娘羞答答地低下頭,山風吹來了一陣陣清涼的秋風,秋姑娘那鮮紅的漂流散發,在風中「沙沙」作響,楓樹姑娘細聲細氣地說:「秋天爺爺,我告訴你,秋天是紅色的!

」秋天爺爺也向楓樹姑娘點點頭,便飛走了。

秋爺爺飛到了還帶有睡意的松樹前,松樹突然有了精神,抖了抖身上的灰塵,這時,松樹看著身上那綠意盎然的衣裳,鎮靜地說:「秋爺爺,我告訴你,秋天是綠色的!」秋爺爺捋了捋白色的鬍鬚,便飛走了。

小河「嘩嘩」的流著,唱著歌:「秋天爺爺,我告訴你,秋天是透明的,你看那些五顏六色的小魚兒在歡快地嬉戲……」秋爺爺聽了,笑了笑便走了。

秋爺爺飛呀飛,飛呀飛,飛了好久,才飛到了棉田,在那綠油油的樹葉中,露出了乙個個白白的小腦袋,他們說:「秋天爺爺,我告訴你,秋天是白色的!」

秋爺爺聽了說:「你們說得都對,也都不對。在秋天這個大千世界中,如果只存在一種顏色,那秋天不就是乙個單調的世界嗎?

只有大家每人都獻出自己身上最美的顏色,才能把秋天打扮得五彩繽紛,你們說對不對?」

「對!」

2樓:德勝凱旋

眼下,論節氣,霜降已過,立冬也是即將來臨,確實是深秋了。但是,我不甘心秋天就這麼匆匆地逝去,彷彿使出渾身解數也要拽住秋天的腳步似的,不過,這只能是自欺欺人罷了,秋天畢竟是要去了。懷著對秋天的那份眷戀,在乙個週日,我又坐上了開往遠郊的旅遊汽車,希冀在乙個莊重幽靜之所再看秋天一眼,送別秋天。

3樓:司澤南聿

描寫秋天的散文如下:

1.例如,田野也像剛被染料染過一樣金**黃的,秋風吹過,一層層金色的稻浪湧向天邊,像是對勤勞的人們唱起一曲豐收的讚歌,對他們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謝。路邊的小草也被秋風吹得換上了黃色的衣裳,但它們依然挺立著,只是以優美的舞姿博得人們的讚賞。

走進秋天,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心情,在美景中感嘆秋天帶給大自然的色彩與寧靜。在這迷人的季節裡,一片片樹葉從枝頭飄落下來,一群群大雁排著人字形隊伍往南飛去,千萬朵金黃的秋菊開的更加燦爛。

2.比如,秋天是四季中最有味道的季節。海闊雲淡,落葉紛飛,是秋的腳步。

橘綠橙黃,麥浪起舞,是秋的詩意。田野清風,瓜果飄香,是秋的美味,寧靜中,人們唱起一曲豐收的讚歌,落葉知秋,微風徐徐,所有的美好也會不期而至。蕭條中有暖意,田野清風,瓜果飄香,斑斕中有明朗,寧靜中有熱烈。

秋天的時光,總讓人迷離,散發出慵懶的氣息,歲月就變得悠閒了起來。秋的景色讓人沉醉,而秋的情思卻各有風味。

描寫秋天的詩句及散文,關於秋天的散文和古詩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劉禹錫 望洞庭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 秋詞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杜牧 秋夕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 山行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杜甫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羅蘭 秋頌 秋天的美,美在乙份明澈。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風神...

關於描寫秋天景色的散文 左右),關於描寫秋天景色的散文 400字左右)

秋天的黃昏,一人獨坐在沙發上抽菸,看菸頭白灰之下露出紅光,微微透露出暖氣,心頭的情緒便跟著那藍煙繚繞而上,一樣的輕鬆,一樣的自由。不轉眼繚煙變成縷縷的細絲,慢慢不見了,而那霎時,心上的情緒也跟著消沉於大千世界,所以也不講那時的情緒,而只講那時的情緒的況味。待要再劃一根洋火,再點起那已點過三四次的雪茄...

要關於秋天景色的散文,關於描寫秋天景色的散文 400字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關於描寫秋天景色的散文 400字左右 秋天的黃昏,一人獨坐在沙發上抽菸,看菸頭白灰之下露出紅光,微微透露出暖氣,心頭的情緒便跟著那藍煙繚繞而上,一樣的輕鬆,一樣的自由。不轉眼繚煙變成縷縷的細絲,慢慢不見了,而那霎時,心上的情緒也跟著消沉於大千世界,所以也不講那時的情緒,而只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