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發明製作方法,小發明製作方法大全

2023-03-07 07:20:02 字數 1413 閱讀 487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的晾衣架,一般都沒有防風功能,使用者經常會遇到這樣的煩心事:剛剛洗好的一件衣服,掛到繩子上晾曬,風一吹,落到地上,還要重新洗。我發明的自鎖式防風衣鉤能為大家解除煩惱。

上圖是自鎖式防風衣架的原理圖: 在上圖,(1)是鎖套,(2)是鎖柱,它通過轉軸(3)與曲柄(4)組成乙個槓桿,該槓桿在配重(5)的作用下,以(3)為支點轉動。晾曬衣服時,只需用手或掛鉤向上托起曲柄(4),在重力作用下,鎖套(1)和鎖柱(2)自動分離,使用者可順利將衣鉤掛到繩上,然後鬆開曲柄,在配重(5)的作用下,鎖柱(2)自動與鎖套(1)結合在一起,完成自鎖過程,與掛鉤(6)形成乙個鎖,任憑風怎麼吹,也不會自動落下。

取衣架的過程也很簡單:只需用手或掛物鉤將曲柄(4)向上托起,鎖會自動開啟,使用者會很方便地取下衣架。 自鎖式防風衣架不但可以用手掛到繩子上晾曬衣服,如果要將衣服掛到較高處晾曬,使用者也不需爬高,只需用掛物鉤托住曲柄,就能輕鬆掛上或取下衣物。

同時,該衣架還具有製作簡單,可靠性好,成本低廉等特點。我的這個小發明已經獲得了國家發明專利。

小發明製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乙個防溢煲,去商場買乙個煲有扁形把手的,蓋能和磁鐵相磁,去五金店買兩塊磁鐵,買兩塊金屬片要硬的,一端卡住把手,另一端用502將磁鐵粘住,不能太高或太底。

3樓:慕映陽

科技小發明製作方法(**)

下面給你乙個參照手電筒的製作方法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小發明製作方法和**-

給你介紹乙個自製手電筒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節約小發明的製作方法! 用碎布把啤酒瓶蓋裹起來,然後再按你自己想要的 小發明製作方法**。

小發明小製作

4樓:打錯

你門好身給我讀你們讀書,噴子爬。

小發明小製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八號」說明書。

材料:剪刀,雙面膠,乙個羽毛球筒,四個小塑料桶,一小張藍卡紙和白卡紙,水彩筆。

製作方法:用雙面膠把白卡紙捲到羽毛球筒上,把四個小塑料桶上也卷上白卡紙,在藍卡紙上剪下幾根藍條子分別在四個桶子的上下方貼上一條,再在白卡紙上畫上乙個圓,用剪刀剪下來,對著,沿著對著的線剪開,用其中的一半卷成乙個圓錐,分別粘在四個筒子的上方,再剪下乙個白條子卷成條狀,粘在大筒的圓錐上,再把四個小塑料筒粘在羽毛球筒上,一定要對稱,在羽毛球筒頂上畫乙個國旗,在國旗正中的下寫上「神州八號」,再在小火箭上豎著畫幾個紅窗戶,這個「神州八號」就做好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查詢 極客迷 裡面有。

環保小發明製作方法,環保小發明小製作要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1 自制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一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一隻。製作過程 1.取250毫升空飲料瓶一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

簡單的科學小發明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自制熱氣球 1.首先我們用軟紙裁出6 8個葉狀的紙片。2.將它們對摺並用膠水將它們的邊粘在一起作成一個氣球。3.用膠帶將四根連線粘到氣球底部。用橡皮泥將線的另外一端固定在桌子上。4.儘量將電吹風的速度調的很慢。將吹風口向上對準底部的開口並且開啟開關。氣球會慢慢變大拉緊細線並且離開桌面。一般而言,發明...

寒假小發明作文,寒假小發明作文120字

那是四年級的暑假,我很多作業都已經做完了,只有小製作這項作業讓我很傷腦筋。一次,我無意中看見客廳裡有一盒已經過期了的 三精牌藍瓶口服液 我好奇的走過去,開啟一看,滿滿的,只喝了一瓶 我望著這些好喝的口服液,想喝,可是又已經過期了。扔了,又覺得可惜,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 我可以把瓶子裡已經過期了的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