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哪些旅遊景點,浙江衢州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1-03-30 15:20:23 字數 3418 閱讀 6325

1樓:

衢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_衢州**好玩?衢州境內有傳說中的中國圍棋發源地——爛柯山;有譽為「南孔聖地」的孔氏南宗家廟;國家風景名勝區江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古田山……

衢州位於浙江省西部,錢塘江上游,金華衢州盆地西端,南接福建南平,西連江西 上饒、景德鎮,北鄰安徽 黃山,東與省內金華、麗水、杭州三市相交,是閩浙贛皖四省邊際中心城市,也是一座有一千八百年歷史的江南重鎮。衢江之畔,素有「四省通衢」之稱,也是歷代兵家必爭重鎮。

衢州境內有傳說中的中國圍棋發源地——爛柯山;有譽為「南孔聖地」的孔氏南宗家廟;國家風景名勝區江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古田山。有譽稱為「千古之謎、文化瑰寶」的龍游石窟。更有2023年1月,常山縣黃泥塘剖面被國際地科聯組織確認為奧陶系達瑞威爾階界線層型剖面,被喻為「金釘子」的標準地層剖面,從而宣告了中國第一枚「金釘子」的誕生。

市內古塔名關,幽巖清泉,珍禽異獸,奇卉古木,則遍布各地。

江郎山位於江山市區南25公里處的江郎鄉泉井村,以雄偉奇特的「三爿石」著稱於世,在2023年8月作為「中國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南孔聖地

衢州南宗孔氏家廟,孔子家廟「普天下唯二焉」,一在山東曲阜,一在浙江衢州。宋建炎二年(2023年),孔子第48代裔孫、衍聖公孔端友奉孔子夫婦楷木像隨宋高宗率領部分孔氏族人扈蹕南渡後,賜居衢州,後仿曲阜規制重建家廟於衢城菱湖,衢州遂成南孔聖地。孔氏家族遂分為南北兩宗,南宗嫡裔至此扎根於衢州,繁衍生息八百多年。

衢州也就成為孔氏家族的又一聖地,史稱「東南闕里」。

龍游石窟

是我國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築群之一,也是世界地下空間開發利用的一大奇觀。它是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體現,集人文、藝術、文化、工程技術於一體,因此,這一偶然發現,也被當地人稱之為「世界第九大奇蹟」。

爛柯山又名石室山、石橋山,位於衢州市東南13公里處,面臨烏溪江,與全國重點大型化工企業衢州化學工業公司隔江相望。為道家三十六洞天之一(青霞第八洞天,又稱景華洞天),此山黛峰翠嶂,景極幽邃。圍棋源於中國,相傳圍棋之根則在爛柯山。

三衢石林景區

石林與藤蔓相互交錯,盡現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和無窮變幻。三衢山是衢州母親山,景觀以典雅精緻見長。

錢江源國家森林公園

地處浙,皖,贛三省交界處,在千島湖,黃山,三清山**旅遊線上,是錢塘江源頭。公園由蓮花塘、卓馬坑、蓮花溪、水湖、楓樓等景區組成,總面積4500公頃。雄偉巖奇峭崖險,公園峰巒疊嶂,群山起伏,森林茂密,景色秀美。

有千公尺以上山峰25座,谷狹坡陡,岩崖嶙峋;飛泉瀑布,潺潺溪流,湖水清澈,與山林之美交相輝映。

衢州節理石柱

分布範圍約為30平方公里,發育於晚侏羅世至早白堊世,約一億三千七百萬年前。總數有5000萬根,為火山岩原生柱狀節理石柱, 數量之多、儲存之完好、規模之大,在國內實屬罕見,具有很高的科學研究和旅遊觀光價值。

仙霞古道

200年前的長征之路,黃巢是中國古代著名的農民領袖,因率領起義軍以游擊戰轉戰大江南北而名垂史冊。黃巢曾二次率軍入浙,開鑿了衢州至福建山路七百里,並在仙霞嶺築關防守,至今仍在當地留下不少傳說。

大路畲族風情村

浙西乙個美麗的畲族小山村,這裡生態原始,景色迷人,讓遊**連忘返。大路村歷史文化悠遠,畲族風情獨特,是浙西的西雙版納。境內高山林立,最高峰六春湖海拔1390公尺;約有大小景觀60多處,構成了雄、奇、險、秀、幽、特的神奇畲族風情文化旅遊村。

2樓:匿名使用者

城裡的孔廟,江濱,城外的爛柯山,九龍湖,九華山、白雲山,東嶽山。龍游的石窟,江山的江郎山、廿八都、戴笠故居、仙霞古道、根雕園、

3樓:習雲繆羽

衢州8個較大的旅遊景點參看地圖。

衢州有哪些旅遊景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地質公園(1處):浙江常山國家地質公園(金釘子)國家5a級景區(1處):開化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國家4a級景區(8處):

龍游石窟、江山江郎山、江山浮蓋山、江山廿八都古鎮、江山清漾景區、常山三衢石林、衢江藥王山、衢江天脊龍門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處):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森林公園(5處):紫薇山國家森林公園、錢江源國家森林公園、龍南大竹海國家森林公園、三衢山國家森林公園、仙霞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濕地公園(1處):烏溪江國家濕地公園

國家重點公園(1處):府山公園

5樓:a傻傻的愛你

市區新橋街的孔子的第二故鄉孔廟,衢州市區(柴家巷的神農殿.天皇巷的天妃宮.鐘樓底的趙忭祠)和俯山公園。

圍棋聖地爛柯山,龍門峽谷和九龍湖,江山的江郎山,世界第九大奇蹟龍游的龍游石窟,還有太陽島,相思島,等等,衢州玩的地方很多,

6樓:活下去就是希望

太真洞探險,九華山登高、求吉祥,乙個殺癮,乙個好運,個個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廟、爛柯山、江郎山、龍游石窟、龍游居民苑....

就這些,其餘我就不知道了。

8樓:

衢州市區的孔廟,爛柯山,江山的江朗山,廿八都古鎮,太陽山,浮蓋山,龍游的石窟

9樓:汲曉習德厚

世界遺產江郎山,南宗孔氏家廟,千古之謎龍游石窟,龍門峽谷,爛柯山,藥王山,三衢石林,還有很多,等你慢慢來遊玩,雖然沒有西湖等那麼大的名氣,可這些都是自然的景點。

浙江衢州有哪些旅遊景點

衢州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10樓:乙隻加菲貓

著名的旅遊景點:

1、廿八都古鎮。2、江郎山 。3、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 。4、衢州藥王山 。5、仙霞關 。

1、廿八都古鎮:

廿八都古鎮為國家級歷史文化名鎮、中國民間藝術之鄉,歷史上是由浙入閩的第一集鎮,素有「楓溪鎖鑰」之稱,建鎮已有一千多年歷史。國家aaaa級景區。廿八都古鎮和那些江南水鄉古鎮遊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2、江郎山:

江郎山.廿八都景區,早已是「世界自然遺產」,江郎山海拔360公尺,素有「雄奇冠天下,秀麗甲東南」之譽,擁有中國丹霞第一奇峰、全國一線天之最,以及千年古剎開明禪寺、千年學府江郎書院,而廿八都鎮始建於北宋,有儲存完整的各類明清古建築。

3、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 :

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即開化縣根博園),國家aaaaa級旅遊旅遊區,占地面積位3.03平方公里,位於錢塘江的源頭——開化縣,由衢州醉根藝品****投資開發,工藝美術大師徐谷青先生精心創作。

4、衢州藥王山:

藥王山景區,國家4a級景區,位於紫微山國家森林公園,是爛柯山-烏溪江省級風景名勝區的一部分,是省級生態旅遊區,面積為15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95%以上。

5、仙霞關:

仙霞關始建於北宋,是與劍門關、函谷關、雁門關齊名的中國四大古關口之一,是浙江省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浙江省經典紅色旅遊線路之

一、浙江省八大徒步旅遊線路之一。

11樓:柏盈秀

自由行三天,去經典風景名勝區

鶴壁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鶴壁旅遊景點有哪些?

鶴壁旅遊必去景點 桑園小鎮。桑園小鎮位於河南省鶴壁市淇濱區上峪鄉西部桑園村,是一座初具規模的古色古香的旅遊小鎮。就在不久前,桑園村還是河南省有名的貧困村,後來當地 利用該地優美的自然風光搞起了旅遊業,老村改造加新建,不僅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到此一遊,還讓桑園村因此脫了貧。淇水湯湯,漸車帷裳 詩經 中的淇...

雲南有哪些旅遊景點,雲南主要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雲南的主要景點 石林九鄉 鶴慶新華石寨子 麗江古城 大理古城 瀘沽湖蒼山洱海 三江併流 香格里拉 普達措玉龍雪山 西雙版納 騰衝地熱火山 大理三塔 玉溪撫仙湖 玉溪溶洞 騰衝東川紅土地 羅平菜花節 羅平九龍瀑布 會澤大海草山 雲...

山東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趵突泉景區。趵突泉是到濟南必去的景點,歷史上濟南有7名泉,趵突泉是知名度最高的,現在是形成了一帶趵突泉泉群地質公園,著名的景點都在附近。門票後面有遊覽的地點,一目了然,這個景區內,可以說三步乙個景點,五步乙個泉。園子內的空間安排得錯落有致,讓人省了不少力氣。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擁有 七十二泉 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