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化學題!!急急

2022-06-04 06:05:05 字數 641 閱讀 1195

1樓:匿名使用者

k2cr2o7是氧化劑,hcl是還原劑,cl被氧化,cr被還原,cl2是氧化產物,crcl3是還原產物。

k2cr2o7是氧化劑,ch3ch2oh是還原劑,ch3cooh是氧化產物,cr2(so4)3是還原產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化合價的公升降。別急

1)k2cr2o7+14hcl=2kcl+2crcl3+3cl↑+7h2o

反應物中 cr +7 cl -1生成物中 cr +3 cl 0反映物中 氧化機是 k2cr2o7 cr被還原 還原機:hcl cl被氧化

生成物中 cl是氧化產物 crcl3是還原產物2)乙醇是還原機.乙酸是氧化產物

重鉻酸鉀是氧化機,硫酸鉻是還原產物

3樓:

根據化學規則:還原劑化合價公升高被氧化,產物為氧化產物;氧化劑化合價降低被還原,產物為還原產物。

(1)中氧化劑是k2cr2o7,還原劑hcl,hcl中cl元素被氧化,k2cr2o7中cr元素被還原,cl2為氧化產物,crcl3為還原產物。

(2)中k2cr2o7是氧化劑,ch3ch2oh是還原劑,ch3cooh是氧化產物,cr2(so4)3是還原產物。

兩道化學題

1.下列操作中正確的是 b a.用瓷坩堝灼燒燒鹼 錯。反應 sio2 2naoh na2sio3 h2o瓷中含二氧化矽,會與氫氧。化鈉反應的。b.用鐵坩堝除去純鹼晶體中的結晶水 對,鐵與純鹼不反應,1000度下也不與水反應。c.用鹼式滴定管盛裝高錳酸鉀溶液 錯,課本中就有這知識,高錳酸鉀為了提高氧化...

請教一道化學題!請教兩道化學題!

c咯。a的話溶解度增大,但溶質質量分數不變。b的話溶液溶質都變少,但由於溫度不變,所以溶解度不變,在該狀況下同樣為飽和溶液。c也是飽和溶液,但由於溫度降低,溶解度變小,溶質變少,而溶劑不變,所以溶質質量分數變小。d的話加了等於沒加,本來就是飽和的了。a不對 改變溫度但溶質與溶液的質量沒變 所以質量分...

問今年2道高考化學題,問兩道高考的化學題

樓主不好意思。您打錯了。題目應該是 一 2kmno4 hcook koh 2k2mno4 co2 h20 這一題是因為此反應是鹼性性環境下所發生的反應 由 koh 可知 即鹼過量。所以c被氧化後以應以 co3 2 的形式存在。當然這題還可以用排除法,這是比較有保障的方法。樓上的想是有機化學沒學透,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