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雪比北方的雪更沉,這是為什麼?

2023-03-07 05:35:02 字數 3686 閱讀 2391

1樓:清秋雲奕

因為南方的氣候十分複雜,天氣處於比較潤濕的情況,南方的雪包含了空氣中的很多水分子,這會增加雪的重量。

2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是因為南方氣候比較濕潤一些,往往雪都是跟著雨一起下的,所以下的雪是要比北方的雪更沉的。

3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是因為北方的天氣比較潮濕,雖然也降雪了,不過水分的含量比較大,所以比北方的雪更沉。

北方的雪與南方的雪相比,有什麼區別?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北方的雪一般都比較厚,而且不容易消,南方的雪非常的薄,一般都是雨夾雪,一下到地上就成了雨。北方的雪一般非常的重,南方的雪非常的薄。

5樓:浩海永寧

北方的雪量更大一些,比較厚,可以很多人 打雪仗,而且更冷一些,和南方相比非常龐大,冬天北方人打雪仗的時候非常盛大。

6樓:巨集盛巨集盛

區別就是,雪花的大小不一樣,雪花的溫度不一樣,雪花帶來的降溫情況不一樣,雪花的厚度不一樣,下雪的方式不一樣。

在本輪寒潮中,為何南方降雪比北方明顯?

7樓:不紮褲腰帶

因為此次南方的冷空氣更強。而且南方水分也更充足,因此降雪量要比北方更大一些。

8樓:巨集盛星辰

這是因為冷空氣是向南方襲來的,所以導致很多南方的城市受到了影響,南方的空氣比較潮濕,水蒸氣遇到了冷空氣,最後凝結成雪,導致北方的降雪比南方明顯。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因為出現了非常嚴重的暖濕氣,最後和冷空氣進行相應的對流,就會出現很多的雨水,也會讓降雪量變得非常強悍。

雪化得快,但哪一面是南方還是北方的為什麼?

10樓:塔木裡子

溝渠裡的積雪化得快的一面是北方,化的慢的一面是南方。這只是指在地球的北半球而言。在自然科學裡,人們長期觀察得出:山南為陽,山北為陰,水北為陽,水南為陰。

冬天只要略微觀察一下,任何人都會發現山南部的雪先融化,春天裡河裡的冰北邊先滑凍,這都是常見的基本常識和自然規律,所以說溝渠裡的積雪化得快的一面是北方,北邊被封朝陽就先化,相對的滑的慢的一面則是南方,南邊溝渠的邦遮擋陽光就化的慢。

11樓:悽辰帝隕

這跟很多因素有關,但在高中的地理上一般只考慮半球位置。如果是在北半球,那麼南方的雪化得快,反之,如果在南半球,則是北方化得快。這也跟具體日期有關,因為一年中太陽直射點的位置也是不同的。

12樓:趙建材料酒

南方一班是雨夾雪,化的很快,北方山朝陽光的化的快,

13樓:網友

那邊雪化得快,就是北方那邊雪化得慢就是南方。

14樓:蔣

南方,但書上說是溝渠裡的積雪,雪化的快的就是北方。

15樓:網友

陽坡(南方)吸收陽光多,所以地溫高,雪化的就快。

南方的雪和北方的雪有什麼不同?

16樓:梧桐梓影

隨著全球氣候的不斷變暖,對於很多從小生長在南方的人來說,可能從來也沒有見過雪,看下雪似乎成了一種奢望。即使在南方有一些城市,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會下一點雪,但是與北方比起來,這種雪似乎根本不值得一提。有些人從小生長在南方,即使家門口偶爾會下一點雪,但是在冬天的時候,還是很多人選擇到北方去看雪景。

南方的雪景跟北方的不一樣,南方的雪下不大,融化的也比較快,而北方有些地方可能會常年積雪。

一、北方的雪比南方下的更大。冬天的時候,北方的氣溫出現直線下降的情況。特別是立冬以後氣溫很快就降到0度以下。

這個時候北方就開始下雪了,相對於南方的雨夾雪或者是小雪而言,北方的雪下得更大,很快就能把路面全部覆蓋,造成厚厚的積雪。南方下雪一般都是小雪,持續的時間也不會很長,有可能在很冷的時候下一場雪,但是一直到春天到來都不會再下了,不像北方的雪持續整個冬天。

二、南方的雪比北方的雪更易融化。可能是因為空氣濕度的原因,南方的雪也比北方的更容易融化。很多時候南方甚至是下雨加雪,雪花落到地面就化成水了,形不成厚厚的積雪。

很多人形象的形容,在南方下雪需要打傘,但北方是不需要的。因為南方下雪跟下雨一樣會把衣服打濕,但是北方的雪不會打濕衣服,所以也不需要打傘。

三、南方的雪景溫婉,北方的雪景粗曠。北方的雪景比較粗獷一到冬天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而南方的雪景相對來說就比較溫婉,南方的雪景不會到處是白茫茫的,偶爾露出一片綠色,感覺冬天也是一片生機勃勃。

17樓:依琳情感誦

因為南方和北方的溫度差異較大,所以下雪的時期也不太一樣,比如現在北方很多地方都下雪了,而南方還是溫度較高。如果要說南方的雪和北方的雪最不同的,我認為是北方的下雪量比南方大太多了。

18樓:瑞瑞睿睿

南方一般下雪較少有的地方甚至看不到雪,北方下雪多,並且北方的雪與南方的雪在水汽條件不同、含水量不同、暴雪的致災性和降水相態預報難度上都存在著不同 。

19樓:惠華小知識

南方的雪可以捏成雪球,做成雪人。而北方的雪是鬆散的,根本捏不成雪球,也做不成雪人。

20樓:帳號已登出

南方氣溫稍微偏高,雪容易化。北方氣溫低的多,低溫期限長,雪花也大下的也厚。南方的雪不易長存,北方的雪數月不化。

21樓:pp今天也要開心

南北方的雪差異巨大。南方的雪下得少、不常見、薄;北方的雪下得多、下得大、下得厚而且很常見。

22樓:新鮮妃子笑

南方的氣候比較溫暖,因此南方的雪通常很小,北方的雪很大可以說是鵝毛大雪。北方下雪的頻率也比南方高。

23樓:小小錫學長

北方的雪當然比南方的大,而且北方下雪的幾率也比南方大很多。

為什麼雪化得快的那面是南方,化得慢的那面是北方。

2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這與太陽直射點和陽坡情況有關,雪化得快的那面是南方因此此地應為北半球冬季,具體解析原因如下:

1、北半球陽光主要從南方照向北方,所以南坡為陽坡,而北坡為陰坡背陰,南坡比北坡接收的陽光熱量多導致南坡的積雪化的比北坡的要快。

2、北半球冬季之時,太陽直射點南移,因此南面坡地上的積雪接受太陽直射,比背光的北坡積雪化得更快。

25樓:木一鴿

因為南方有太陽照射,雪化得就快;

而北方背陽,太陽照射不到,就化得慢些。

不僅是化雪,再比如:樹木南面向陽茂盛、河流北坡草木旺盛等等都是這個道理。

26樓:青葉西瓜

因為南方屬於低緯度地區,年氣溫較高。北方地區緯度較高,年氣溫較低,所以北方地區化雪慢。

27樓:網友

因為南方氣溫高,北方氣溫底!

28樓:雪心殤

對,雪遇熱融化,太陽總是在南,而北面很少有陽光,所以融化的慢。

29樓:謝螃蟹

問的有點廢話,為什麼中國的南方不下雪,而北方下,這由氣候決定而不是方位。

30樓:來自楊柳胡靦腆的月光石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據研究南方的雪比北方更沉,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南方濕氣重,使得雪花中也含有較多的水氣。所以南方的雪才會比北方更沉。南方的雪比北方的沉是因為兩地氣候不一樣,南方氣溫濕度大,水分足,所以下的雪比北方沉。主要就是因為南方氣候非常的濕冷,所以下雪就比北方的更沉,而且南方的冬天比北方更冷。南方的雪比北方的雪更沉,這是為什麼?因為南方的氣候十分複雜,天...

北方的雪答案,北方的雪高深閱讀答案

本文緊扣 雪 字,寫雪,議雪,以雪寄情,寄託了怎樣的情?談談自己的理解。北方的雪 高深 閱讀答案 10 1 文章前3段寫出了北方雪的哪些特點?起什麼作用?2 第2段寫北方的雪 長得讓興安嶺的大森林開幾個月的梨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它讓我們自然地想起描寫北方雪的哪兩句唐詩?3 最後一段說雪是無私的,雪...

《雪》作者寫江南雪和北方雪採用了什麼樣的寫法

運用了襯托的寫法.作者更欣賞的是北方的雪.因為它如粉如沙,絕不粘連.保持的是自由 孤獨奮鬥的獻身精神.而作者擁有的也是這種孤獨向上的精神,所以更欣賞北方的雪.魯迅雪南方和北方的雪各有什麼特色 1 文章是從哪些方面描繪江南雪的優美?作者文中描繪出江南雪的優美是從兩方面的 第一描繪江南雪的色彩豐富 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