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防範火災措施,一道化學題

2023-01-30 12:10:05 字數 2006 閱讀 9851

1樓:網友

注意事項:注意消防器材擺放地點;注意消防通道位置;

發生火災時:溼毛巾,匍匐撤離;走安全通道,不乘電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求考慮化學物質?比如:co有毒,輕於空氣,匍匐前進。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避免使用明火,另還需注意滅火器的擺放的位置,萬一有意外,可以及時處理。

一道化學題:

4樓:匿名使用者

a、因為硝酸鉀易溶於水;硫不溶於水,易溶於cs2;而c在水中和cs2中都不溶。對。

b、s + o2 = so2(點燃)就是s做還原劑。錯。

c、2cu + s = cu2s(加熱),理論上可以與恰好完全反應生成cu2s。

對。(但實際上s還可能與空氣中的o2在加熱條件下反應,生成cu2s就會少一些)

求助:一道化學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能量轉化,關鍵看它是否進行轉化。 a中燃燒是化學變化,是化學能轉化為內能 b中為熱傳遞; c為光合作用,將光能轉化為化學能; d為燃燒發電轉化為化學能→機械能→電能。 顧選b

6樓:南宮雲

是b判斷乙個變化是不是化學變化要看它有沒有新的物質生成,故選a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 d都將化學能轉化為熱能,c已說的很明白了。

8樓:

化學變化是有新物質產生的變化叫做化學變化,又叫化學反應。 我覺得水被燒後還是水,只是溫度變了,應該屬於物理變化而不是化學,所以選擇b吧。

9樓:蘇殿獨尊

選b 這是熱傳遞。

其他的a是放熱。

c是化學反應這個不用解釋你應該曉得。

d煤燃燒放熱。

10樓:訾璟

b太陽能的轉化是物理變化,是太陽能轉變為內能。

11樓:楓凌蝶舞

b 咯~

a.燃燒 化學能轉換成內能。

b.只是內能間的傳遞。

c.應該是指光合作用之類這些吧。

d.燃燒。不說了 差不多的。

燃燒 都有化學變化。

可能我解釋得不是特專業 但應該對的。

一道化學題!急!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sn1是什麼,但是應該是b,因為只有b是雙鍵,其他都是單鍵,雙鍵活性更大。

一道化學題,求解

13樓:擺圓

c6h12+9o2=6co2+6h2o

ch4+2o2=co2+2h2o

根據題中的,可以知道,不是甲烷。

一道化學題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物質的量濃度的na2s溶液與nahs溶液,ph大小: na2s > nahs 兩種溶液中微粒種類:na2s > nahs

15樓:匿名使用者

硫化鈉大於硫氫化鈉 ,因為氫硫酸的酸性大於硫氫酸根離子。

問一道化學題?

16樓:一張很新的皮

dh2so4+bacl2=baso4(沉澱)+2hcl

鹽酸 與氯化鋇溶液 反應,不產生沉澱。

17樓:網友

d 稀硫酸和氯化鋇起反應,生成白色沉澱 鹽酸的沒反應。

18樓:渴侯脩誠

d其他現象都相同。

d硫酸中有白色沉澱,鹽酸中無明顯現象。

19樓:香樹實

a中現象相同有氣體放出。

b都變紅。c 沒現象d 鹽酸沒現象 稀硫酸和氯化鋇起反應,生成白色沉澱。

解一道化學題,求解一道化學題

設原固體中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生成nacl的質量為y。naoh hcl nacl h2o40 36.5 58.5x 50g 14.6 y 40 x 36.5 7.3 58.5 yx 8 g,y 11.7 g 氫氧化鈉的是8 g 原來nacl的質量是16.3 8 8.3 gnacl的總質量是8.3 1...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電解氯化鈉溶液 陰極反應 2cl cl2 2e 陽極反應 2h2o 2e h2 2oh 總反應 2nacl 2h2o 通電 2naoh h2 cl2 2cl cl2 2e 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列方程,設10 的鹽水是x公升,則20 的就是5x公升x 5x 選項 84 0.1x 0.2 5x 0.3 ...

一道化學題

您好,答案如下 因為氫氧化鈉變質為碳酸鈉,氫氧化鈉與鹽酸反映不生成氣體,而碳酸鈉與鹽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得出4.4克氣體為二氧化碳。na2co3 2hcl 2nacl h2o co2 104 44x 4.4g解得x 10.4g 所以氫氧化鈉 9.6g 9.6 20 100 48 所以質量分數為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