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小心被魚刺卡住了,該怎麼辦?

2023-03-07 05:15:04 字數 2278 閱讀 4103

1樓:夏日孩紙

我覺得如果是小魚刺,可以吞口飯帶下去,但是大魚刺要趕緊送往醫院。

2樓:墨綠夜晚

如果張開嘴能看見到魚刺的話,我們可以用鑷子把魚刺夾出來,如果魚刺卡在喉嚨裡,我們可以嘗試用嘔吐的方法,看能不能把魚刺吐出來,並且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撥打120,讓專業的醫師來進行**,千萬不可以用吞嚥的方式來把魚刺吞下去,這樣會造成食道劃傷的。

3樓:愛唱歌的英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讓孩子吃任何的東西,應該立馬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把嗓子劃開乙個更長的口子,對孩子的扁桃體造成影響。

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應該立刻用海姆立克急救法進行急救,而且也不要強硬地吞嚥東西,否則會讓問題更加嚴重的。

寶寶不小心被魚刺卡住了,該怎麼辦?

5樓:右手年華

可以給孩子喝非常多的水,讓魚刺順著水流段褲下去,如果魚刺非常大需要去醫院進行處理,家長不握睜簡要讓寶寶吃東早殲西吞下去。

6樓:巨蟹阿斯頓

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配合醫生,把魚刺取出來,安撫孩子,不要讓他哭,這樣做就行了。

7樓:巨集盛

應該立刻撥打120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幫助,也不會讓孩子在生活中感覺到特別難受,也不應該拖延時間。

8樓:是柒先生呀

寶寶不小心被魚刺卡到了,不要試梁森圖用手將魚刺取出來。這樣做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有可能使魚刺卡在喉嚨的深部,扎的更深,也不要連吃幾口公尺飯或者大口的吞嚥麵食或者使用喝醋的方法應對,這些方法都是不科學的,也會使魚刺扎得更深。

如果強行的吞嚥,有可能使魚刺劃傷小兒嬌嫩的咽喉部或者食道,引起區域性的炎症或者併發症。最正確的方法就是盡可能地讓孩子張大嘴巴,用手電筒猜判照著尋找魚刺的大小和位置,如果能夠看到魚刺,並且容易取出來,可以用鑷子直接夾出來,往外夾的時候父母和小兒一定要配合,固定好頭部,手電筒要照明,負責夾出魚刺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如果根本就看不到魚刺,但小兒吞嚥有明顯的疼痛、哭鬧或者看橡兆畝到魚刺,但是位置比較深不容易夾出來,需要盡快的帶孩子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進行處理。

魚刺取出來的2-3天之內也需要觀察,如果孩子有咽喉部的疼痛、進食不舒服、流涎也需要到耳鼻喉科複診,需要排除殘留的遺物。

寶寶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如何解決寶寶被魚刺卡住了

幼兒被魚刺卡到怎麼辦

如果幼兒不小心被魚刺卡到怎麼辦

9樓:創造喵喵

1)小兒不慎卡到魚刺,不要試圖用手將魚刺取出,這樣做不僅無效,反而有可能使魚刺在喉嚨中扎得更深。

2)不要用連吃幾口公尺飯、大口吞嚥麵食或喝醋的土辦法來應對,這些方法都是不科學的。這樣也會使魚刺扎深,若強行吞嚥還可能使魚刺劃傷小兒嬌嫩的喉嚨或食道,引起區域性炎症或合併症。

3)父母首先讓小孩盡量張大嘴巴,然後找來手電筒照亮寶寶的咽喉部,觀察魚刺的大小及位置,如果能夠看到魚刺且所處位置較容易觸到,父母就可以用小鑷子(最好用酒精棉擦拭乾淨)直接夾出。往外夾的時候父母和小兒要配合完成,固定好頭部,手電筒照明,負責夾出魚刺時要小心。

4)如果根本看不到咽喉中有魚刺,但小孩有吞嚥困難及疼痛,或是能看到魚刺,但位置較深不易夾出的,一定要盡快帶去正規醫院請耳鼻咽喉科醫師處理。

5)魚刺夾出後的兩三天內也要注意觀察,如小兒還有咽喉痛,進食不舒服或有流涎等,要繼續到耳鼻喉科複查,排除殘留異物。

10樓:每天妙招

不小心被魚刺卡到,饅頭和醋都不行,只需含一片他,輕鬆搞定。

一歲過的點孩子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11樓:張慶圓

可以喝點醋緩解緩解,嚴重時要去看看。

寶寶被魚刺卡了的解決方法

如果孩子被魚刺卡住了,家長應該怎樣做?

12樓:紅色紙飛機

家長應該觀察,檢視魚刺的位置,如果魚刺在淺層,可以通過使用工具將魚刺取出,如果魚刺在深層,趕緊送醫院吧。

13樓:由美小公舉

可以自己用勺子的手柄去壓舌頭的前面用手電筒照射患者的口咽部。大多數卡魚刺的孩子的扁桃體都會比較大。多數是卡在了扁桃體上,如果自己發現扁桃體上有魚刺,可以用鑷子將魚刺取出來。

14樓:晨曦

可以輕輕的拍打孩子的後背,並且也可以喝一些醋,如果實在取不出來,應當及時的送往醫院。

喉嚨被魚刺卡住怎麼辦,喉嚨被魚刺卡住要怎麼辦

既然您已經想到求助於網上 我就推薦給您最完整的答案,去百科搜尋魚刺。魚刺卡喉兩詞條 還有 魚刺位置有卡咽部和卡食道 一般吞入魚刺都能進胃消化 大魚刺請馬上去醫院因為有可能劃破組織。你運氣真好,剛好,這個我很有經驗呢!今年我都卡了四五次了,在網上搜了好多都沒用。結果,喝了營養快線後,就沒事了,你試試哦...

貔貅不小心被人摸了怎麼辦,貔貅不小心被別人摸了怎麼辦

只不過是迷信物品,強者是不需要吉祥物的,自己就是眾神敬畏,弱者就是隨身佩戴彌勒佛祖,該被別人滅了也還是得被滅了,你不會是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非以為乙個配飾能保佑自己發財吧?貔貅不小心被別人摸了怎麼辦 按理說貔貅只進不出,被別人摸應該是別人吃虧而不是你吃虧。貔貅被別人摸了怎麼辦 貔貅開光之後 會認主,...

不小心被狗咬了怎麼辦

被狗咬傷後的急救措施如下 立即處理傷口。這對預防狂犬病非常重要。可以先把傷口內的汙血擠出,以防止狗牙上附著的細菌和病毒進入血液迴圈。然後用濃度為20 的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塗上碘酒燒灼傷口,也可用醋沖洗傷口。傷口不需縫合,也不必包紮,覆蓋上消毒紗布或乾淨紗布,用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