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被人工智慧替代的職業是什麼?

2023-03-07 03:35:02 字數 2534 閱讀 6188

1樓:宛在水中

一,收銀員。

隨著無人超市的投入,消費者可以自主的去結賬了,不需要收銀員了。

隨著人工智慧的普及,未來,很有可能,高速收費站,停車場收費站都是無人的,很多地方都不再需要收銀員了。

二,流水線工人。

隨著智慧型機械人應用開發技術的普及,很多地方正在逐步推廣機械人取代工人。

之前有報道,某個高科技工廠採用了六萬的機械人員工,數個資料意味著六萬個崗位被機械人取代。

未來十年,很多傳統的流水線工人都可能被機器所取代。

三,個體工體商戶。

受到口罩的影響,隨著電子商務的普及,電商日益的強大。線下的門店逐漸在減少了。

你知道海底撈嗎?海底撈今年要關閉三百家門店。

未來,線下實體店只會越來越難做,例如:服裝店、鞋店、書店,他們都會越來越少。

四,司機。2023年,中國正式開放無人駕駛汽車的上路測試。等到全自動化駕駛到來的時候,那一天,很多司機將會面臨失業。

五,傳統**工作人員。

傳統**會被新**所取代,這是大趨勢,任何人都不能更改。

六,銀行櫃檯。

隨著手機支付的普及,對銀行的衝擊是真的很大。

據專家**,隨著數字貨幣的普及,未來十年,國內的80%的現金使用場景會消失。現金的消失,其實也就代表著銀行櫃員的失業。

七,客服。隨著人工智慧ai的普及,其實,很多網際網路大廠就都採用了ai客服。

ai客服,基本能夠解決80%的人工問題。未來,人工客服真的會越來越少。

結語。以上這幾個職業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他們的工作很容易被人工智慧所取代。

未來世界是乙個終身學習的時代。

不管你現在年紀有多大,一定要提公升自的綜合能力,不要讓自己的工作變得特別簡單,被智慧型取代。

什麼職業最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

2樓:帳號已登出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以前從未見過的新興職業,在出現新興職業的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職業正在消失。

1.流水線工人。

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在不斷的研發機器來代替手工,很多任務廠甚至用機器全面代替人工,流水線工人正面臨失業。

2.司機。司機是十大勞累職業之一,工作起來相當辛苦。而無人駕駛汽車基是每個汽車公司都在進行研發的專案,如果無人駕駛汽車以後真的普及開了,那麼便不需要司機這種職業了。

3.保安。紅外線自動報警器、安保機械人等人工智慧安保系統的研發與發展很有可能在未來會完全取締人力保安。

4.翻譯。隨著有道翻譯、谷歌翻譯、翻譯等app和各種翻譯機相對於人工翻譯來說不僅便宜而且越來越便利,基本可以翻譯各種語種。

5.導遊。5.導遊。

現在很多旅遊景點只需要掃一下微信就可以智慧型講解景點,語音導覽、智慧型問答等服務越來越完善,還有很多地方甚至推出了智慧型導覽機械人。

6.**交易員。

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會使用網路來進行**交易,銀行現在也通過人工智慧的方式來縮減人員開支。

7.銷售。隨著資訊的越來越普及與開放化,很多時候人們都會選擇跳過銷售人員直接在網上進行交易,比如化妝品、服裝等銷售現在越來越不好做。

8.銀行櫃員。

atm機、銀行app的推出讓銀行櫃員需求急減,客戶在app上基本可以自主完成所有需求,現在經常能在新聞上看見各大銀行裁員的訊息。

什麼職業最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

3樓:水天之間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未來十年很有可能會消失的7種職業。

一是收銀員。

隨著無人超市的投入使用,消費者可以實現自助繳費,不需要收銀員。那麼,高速收費站、停車場等地方將來都可能不再需要收銀員了。

二是流水線工人。

現在很多廠礦都出現了用工荒,伴隨而來的是高昂的人工成本,現在有條件的企業已經開始逐步推廣機械人來取代人工。如江蘇崑山的乙個工廠採用了6萬台機械人,員工人數一下子從11萬減少到了5萬,這種現象可不是個例。未來十年,很多傳統流水線工人都將有可能被機器取代。

三是個體商戶。

受到疫情的影響,再加上電商的日益壯大,線下門店、實體店陸續減少,比如說服裝店、鞋店和書店等等,也將會越來越少。

四是司機。2023年,中國正式開放無人駕駛汽車上路測試。等到全自動化駕駛到來的那一天,司機也將會面臨失業。

五是記者。傳統紙媒正逐漸地被新**取代。一部智慧型手機就能讓人們立馬了解全球的資訊,因此,建議想當記者的同學可以考慮往方向發展。

六是銀行櫃員。

隨著移動端支付的日益普及,對銀行衝擊很大。未來十年,國內80%的現金使用會消失,現金的消失也將代表著銀行櫃員會面臨失業。

七是客服行業。

很多網際網路企業,像**、滴滴、京東都採用了ai客服,ai客服基本上能夠解決80%的問題,只有實在不行才會轉接到人工客服。有了ai智慧型客服,未來人工客服只會越來越少。客服。

雖然上面的**不一定準確,但是上面這些職業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很容易被人工智慧所取代。未來是終身學習的時代,各位家長可以給孩子們提個醒,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不吃學習的苦,將來找工作都困難,只有你的位置無可替代,我們才能夠屹立不倒!

什麼職業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

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是什麼?

人工智慧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在大眾眼中,人工智慧是 人造出來的,像人的智慧型 比如siri。同時,乙個ai的水平高低,則取決於它有多像人。所以當sophi...

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

人工智慧名片,是在電子名片基礎上開發公升級而來 以前的電子名片主要優勢是在於展示和推廣,現如今的人工智慧名片不僅綜合了電子名片的展示和營銷功能 還在客戶留存,客戶轉化上有了新的提公升。簡單的說,人工智慧名片可以模擬人工 銷售 去維護現有客戶,去發現流失的客戶,去挖掘潛在的精準客戶。人工智慧名片是個噱...

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什麼是Ai人工智慧名片

ai智慧型名片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人工智慧技術快速發展所催生的必然產物。區別於傳統名片資訊展現單一,ai智慧型名片包含銷售個人資訊 企業資訊 公司官網 產品 等多元資訊 通過ai技術,智慧型追蹤客戶行為,根據使用者畫像圖表化客戶意向高低及興趣點,分析成交概率 是現在及未來銷售人員的營銷利器!我現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