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是什麼?

2022-12-23 22:30:06 字數 3947 閱讀 1902

1樓:好學者百科

人工智慧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在大眾眼中,人工智慧是 「人造出來的,像人的智慧型」,比如siri。

同時,乙個ai的水平高低,則取決於它有多像人。所以當sophia出現在公眾眼中的時候,普通人會很容易被蒙蔽(甚至能通過圖靈測試)。

人工智慧的工作原理是:計算機會通過感測器(或人工輸入的方式)來收集關於某個情景的事實。計算機將此資訊與已儲存的資訊進行比較,以確定它的含義。

計算機會根據收集來的資訊計算各種可能的動作,然後**哪種動作的效果最好。計算機只能解決程式允許解決的問題,不具備一般意義上的分析能力。

2樓:精數標註研究院

人工智慧 (ai) 是指可模仿人類智慧型來執行任務,並基於收集的資訊對自身進行迭代式改進的系統和機器。

ai 就是與人類思考方式相似的電腦程式。

ai 就是能遵照思維裡的邏輯規律進行思考的電腦程式。

ai 就是與人類行為相似的電腦程式。

ai 就是會學習的電腦程式。

ai 就是根據對環境的感知,做出合理的行動,並獲得最大收益的電腦程式。

人工智慧大致有10個方向的應用:

1、個性化推薦;

2、人臉識別;

3、無人駕駛汽車;

4、智慧型客服聊天機械人;

5、機器翻譯;

6、醫學影象處理;

7、影象搜尋;

8、聲紋識別;

9、智慧型外呼機械人;

10、智慧型音箱。

3樓:楓方瞎

人的智慧型體現在思維、感知、行為三個層次,因此,計算機人工智慧也要研究解決這三個層次的問題。

(1)機器思維。具體講是計算機思維、計算機學習、計算機診斷、計算機輔助設計、計算機證明疑難算例、計算機程式設計、計算機下棋、計算機作曲、計算機繪畫等等。

(2)機器感知。讓計算機像人一樣能感覺到氣味、顏色、觸覺。

(3)機器行為。研究計算機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行為,例如語言、動作、智慧型監測、智慧型控制等行為。

人工智慧的應用十分廣泛,如智慧型控制、智慧型管理、智慧型設計、智慧型優化、智慧型材料、智慧型家電、智慧型系統工程、智慧型經濟、智慧型通訊、智慧型商務等等。

人工智慧發展的方向是:把握知識經濟時代的新機遇,跟蹤知識經濟發展新需求,借鑑並發展知識工程的方法和技術,為知識經濟全過程服務。

「知識工程」是人工智慧領域內的應用系統工程,是基於知識獲取、知識表達、知識傳輸、知識儲存、知識推理等方法和技術的知識應用體系。由於知識的複雜性、多變性、主動性、不確切性等特點,除了運用已有的知識工程方法和技術外,還必須根據知識的特點和需求,進一步發展知識工程的新方法和新技術。

人工智慧是什麼?

4樓:落落

人工智慧(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慧學科研究的主要內容包括:

知識表示、自動推理和搜尋方法、機器學習和知識獲取、知識處理系統、自然語言理解、計算機視覺、智慧型機械人、自動程式設計等方面。

人工智慧是研究使計算機來模擬人的某些思維過程和智慧型行為(如學習、推理、思考、規劃等),主要包括計算機實現智慧型的原理、製造類似於人腦智慧型的計算機,使計算機能實現更高層次的應用。

人工智慧涉及到電腦科學、心理學、哲學和語言學等學科,可以說幾乎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所有學科,其範圍已遠遠超出了電腦科學的範疇,人工智慧與思維科學的關係是實踐和理論的關係,人工智慧是處於思維科學的技術應用層次,是它的乙個應用分支。

從思維觀點看,人工智慧不僅限於邏輯思維,要考慮形象思維、靈感思維才能促進人工智慧的突破性的發展,數學常被認為是多種學科的基礎科學,數學也進入語言、思維領域,人工智慧學科也必須借用數學工具,數學不僅在標準邏輯、 模糊數學等範圍發揮作用,數學進入人工智慧學科,它們將互相促進而更快地發展。

5樓:源源

人工智慧(英語: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亦稱智械、機器智慧型,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型。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電腦程式來呈現人類智慧型的技術。

該詞也指出研究這樣的智慧型系統是否能夠實現,以及如何實現。人工智慧於一般教材中的定義領域是「智慧型主體(intelligent agent)的研究與設計」,智慧型主體指乙個可以觀察周遭環境並作出行動以達致目標的系統。約翰·麥卡錫於2023年的定義是「製造智慧型機器的科學與工程」。

安德里亞斯·卡普蘭(andreas kaplan)和麥可·海恩萊因(michael haenlein)將人工智慧定義為「系統正確解釋外部資料,從這些資料中學習,並利用這些知識通過靈活適應實現特定目標和任務的能力」。人工智慧的研究是高度技術性和專業的,各分支領域都是深入且各不相通的,因而涉及範圍極廣。

ai的核心問題包括建構能夠跟人類似甚至超卓的推理、知識、規劃、學習、交流、感知、移物、使用工具和操控機械的能力等。當前有大量的工具應用了人工智慧,其中包括搜尋和數學優化、邏輯推演。而基於仿生學、認知心理學,以及基於概率論和經濟學的演算法等等也在逐步探索當中。

思維**於大腦,而思維控制行為,行為需要意志去實現,而思維又是對所有資料採集的整理,相當於資料庫,所以人工智慧最後會演變為機器替換人類。

2023年12月,人工智慧入選「2023年度中國**十大流行語」。

6樓:大腦門

人工智慧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人工智慧(artificial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

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型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型,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型。

發展階段。2023年夏季,以麥卡賽、明斯基、羅切斯特和申農等為首的一批有遠見卓識的年輕科學家在一起聚會,共同研究和**用機器模擬智慧型的一系列有關問題,並首次提出了「人工智慧」這一術語,它標誌著「人工智慧」這門新興學科的正式誕生。ibm公司「深藍」電腦擊敗了人類的世界西洋棋冠軍更是人工智慧技術的乙個完美表現。

8樓:動作

影片講述21世紀中期,人類的科學技術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乙個小機械人為了尋找養母,為了縮短機械人和人類差距而奮鬥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是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主要核心是計算機系統。

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型,但能學習像人那樣思考、將來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型,超越人類的思考。

但人工智慧比較難以學習的是,人類的情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的定義

《博弈聖經》人工智慧的定義;人們把理性看成智慧型、把智慧型看成(0、1、2、)三維數碼、把三維數碼看成邏輯,人工智慧,也就是理性的三維數碼邏輯(+-的精確運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也稱為機器智慧型,由計算機應用系統來模擬人類智慧型活動的能力,以延伸人類智慧型的科學。而從學科角度講,目前的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說白了就是電腦在工業中的應用。

機械領域的機械人等自動化裝置的控制,都是其具體應用。

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什麼是Ai人工智慧名片

ai智慧型名片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人工智慧技術快速發展所催生的必然產物。區別於傳統名片資訊展現單一,ai智慧型名片包含銷售個人資訊 企業資訊 公司官網 產品 等多元資訊 通過ai技術,智慧型追蹤客戶行為,根據使用者畫像圖表化客戶意向高低及興趣點,分析成交概率 是現在及未來銷售人員的營銷利器!我現在用...

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

人工智慧名片,是在電子名片基礎上開發公升級而來 以前的電子名片主要優勢是在於展示和推廣,現如今的人工智慧名片不僅綜合了電子名片的展示和營銷功能 還在客戶留存,客戶轉化上有了新的提公升。簡單的說,人工智慧名片可以模擬人工 銷售 去維護現有客戶,去發現流失的客戶,去挖掘潛在的精準客戶。人工智慧名片是個噱...

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NPU),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

這款基於深度學習的晶片運用在人臉識別上,最高能達到98 的準確率,超過人眼的識別率。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智慧晶片的種類 1 通用晶片 gpu gpu是單指令 多資料處理,採用數量眾多的計算單元和超長的流水線,主要處理影象領域的運算加速。gpu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它只是處理大資料計算時的能手,必須由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