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時代的好老師應該是什麼樣的

2021-03-21 20:33:40 字數 5378 閱讀 9373

1樓:木一一

時代在改變,教師始終是教育的核心,但卻必須以學生為中心。

但在人工智慧高速發展的今天,孩子們通過ai和網際網路就能了解各個領域的「知識」,單純的知識灌輸早已無法滿足孩子的求知慾和好奇心,教師也已不再是知識權威的唯一代言人。

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第一次動搖了傳統的教育模式,讓教師走下「神壇」,走到學生中間去,真正成為孩子的引路人。

在人工智慧時代,教師越來越多是去承擔「教育」中「育」的角色,以孩子為中心,在有限的課程裡去盡可能激發孩子的多面性,挖掘孩子的創造力和特質,讓教育不再是單純的知識灌輸,而更像是一場探索的旅程。

首先,是ai為教師賦能。ai可以把老師從機械、繁瑣、重複的腦力勞動中脫離出來,幫助老師去完成一系列重複性腦力工作,比如作業批改、資料整理分類、資料收集分析等。

老師利用人工智慧可以把80%的工作用20%的時間去完成,剩餘的精力則放在課程設計、課堂規劃等更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而老師則是在此基礎之上,與孩子一起進行內容的深度探索,幫助孩子進行深度思考,讓孩子學會知識的遷移、運用,以及利用知識解決現實問題,培養孩子的綜合素質。

引導、督促、陪伴、管理的多元教學模式將取代從前單一的授課模式。

2樓:撩妹翻車現場

人工智慧時代,教師越來越多是去承擔「教育」中「育」的角色,以孩子為中心,在有限的課程裡去盡可能激發孩子的多面性,挖掘孩子的創造力和特質,讓教育不再是單純的知識灌輸,而更像是一場探索的旅程。

3樓:你罵我我吃虧

人工智慧時代的好老師應該是懂得變通的,並且是非常體貼的。

4樓:z他小怪獸

應該是能夠很好的教授孩子知識的機械人,老師可以被淘汰了。

5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應該有不同的教學方式吧,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

6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可能就是有更加活躍的思維,不是固定思維的那種,可以根據不同的孩子來進行教育。

7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就是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來教育學生吧,發展每個孩子

8樓:共溫存吧

第一,他應該是很洞察人性的,第二,他應該是能分清主次矛盾的,第三,他應該是價效比很高的

9樓:喵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可以通過各種科學的方法來解決各種方法吧

10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這個東西還是要看他們當時的啊各種不一樣的表現的啊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該是什麼樣的關係?

11樓:焦少芝

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概念。該定義並沒能夠描繪出具體的物聯網形態,而是對相關技術集群的聯絡和應用進行了描述。

1.對於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關係,需要從物聯網的未來發展可能性和人工智慧的未來去理解。

2.在物聯網時代乙個顯著的特徵就是大資料時代的到來。很顯然,要想處理好這些資訊,進行篩選、分析、資料探勘等任務,單靠人是不行的。

而現有的資料庫系統其固有的弊端又對這些資訊的處理能力有限,包括現有的計算方式和軟體能力也限制了資訊的過濾能力。而人工智慧的目標就在於為人們提供能夠有所超越的資訊處理能力,提高資訊採集和應用的效率。

3.對於人工智慧,其也經歷了計算主義到聯結主義的變遷,自身也在不斷的完善過程中。

因而,物聯網與人工智慧之間的聯絡,本應當是非常密切的。問題只是在於你如何看待,人工智慧。如果你將日常的計算機視為一種人工智慧的低階形態,那麼兩者之間已經建立了密切的聯絡,問題只是在於,現有的這種能力與需求非常不匹配,因而不是我們所指的「人工智慧」的方向和含義。

4.在未來,物聯網的廣泛應用達到一定的階段,人工智慧就是物聯網頂層資料處理的中心。因此,兩者的聯絡是非常密切的。

但是這種聯絡,需要放在很遠的未來來看。在現階段,兩者都像是隔著一層紙的不同領域的研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通過物聯網產生、收集海量的資料儲存於雲平台,再通過大資料分析,甚至更高形式的人工智慧為人類的生產活動,生活所需提供更好的服務,這必將是第四次工業革命進化的方向。

2.小鳥雲企業級高可用雲伺服器、雲虛擬主機、**伺服器租用託管服務提供商,一站式雲計算解決方案,彈性靈活、按需付費,輕鬆助力企業及個人雲端部署!。

在人工智慧時代該怎樣當老師?

您認為在人工智慧時代,老師應該如何引導學生適應新變化、開展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時代,

很多傳統工作都被機器取代,那麼只有做不一樣的工作,有門檻的,或者文藝類的才不容易被搶飯碗。

作為老師應該通過這個社會現實告訴學生好好學習,否則就有被取代的危險。

在學識方面,要加強新時代新技術的學習,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關於人工智慧時代教師角色需要改變的介紹?

人工智慧時代,我們需要怎樣的教育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2023年,達特茅斯會議開啟了乙個叫作「人工智慧」的新時代。60年來,人工智慧經歷了從爆發到「寒冬」再到「野蠻生長」的發展歷程。眼下人工智慧發展狂潮的乙個顯著的特徵是由企業界啟動和引領的。

2023年以來,全球人工智慧企業呈現井噴式發展。相關資料顯示,人工智慧企業主要集中在美國、中國和英國等少數幾個國家,目前三個國家相關企業數量佔人工智慧企業總數的65.73%。

人工智慧產業化發展的這一特徵無疑會對未來我們的職業、工作崗位、工作性質以及相關教育等產生巨大影響。美國史丹福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領軍人物傑瑞·卡普蘭認為,未來10-15年,人類將會有一半的工作被機器取代,我們將不得不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失業潮。史丹福大學的一項研究也表明,美國註冊在案的702個職業中,將有47%被人工智慧取代,在中國這一比例可能超過70%。

毋庸置疑,由人工智慧的發展和應用所造成的失業將會成為很嚴重的社會問題,但是這一問題並不是由於缺少工作機會造成的。很多人提出,非常機械的、重複性較強的工作會被取代,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注意到,人工智慧也會創造出更多的、我們想象不到的工作崗位,也就是說這種失業是由於技能錯位造成的,是結構性的。但是究竟哪些工作崗位會被取代,卻不是一件很容易就能講清楚的事情。

目前人工智慧主要在兩大領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15樓:孫曉陽

從發展趨勢來看,今後教育活動中勢必會有越來越多人工智慧的身影:它可以作為助教或家教老師,為孩子們提供實時反饋和答疑服務,有不會的問題,請直接問;在教學中,人工智慧已具備影象識別和語義分析技術,或許過不了多久就能幫老師批改作業和答卷,減輕老師的負擔;如果想得再遠一點,人工智慧或許有助於增加優質教育資源的供給,讓更多孩子享受「名師」服務。

以上這些還只是「術」的層面,那「道」呢?會不會影響教育理念、教學規律?比如說,「高考機械人」在「刷題」數量不多、無法準確理解人類語言的情況下,獲得的分數就已經超過了大多數高中生。

所以,相比「題海戰術」,讓學生真正理解知識、真正知其所以然更為重要。在這方面,今後人工智慧或許能針對學生的薄弱環節,定製、推送知識點,幫孩子們告別「題海」。

16樓:如果喜歡請深愛

可以考慮ai人工智慧+少兒英語教育相結合的加盟品牌,未來的趨勢也是技術+內容溝通引領少兒英語教育變革公升級!

美國想象力英語,從美國引入人工智慧自適應教育,降低機構對於優質老師的依賴度,通過智慧型化的教學體系提公升整體教學質量,提公升學生學習主動性,降低師資成本!,短短2年多時間 合作校數量達 524家!

目前開放合夥人機制:

合夥人機制一:0經驗小白量身定做合作方案

合夥人機制二:為傳統教育培訓機構改革公升級!

想象力教育科技,是一家人工智慧教育公司。致力於用人工智慧解決教育問題!

想象力教育科技面向3-15歲的青少年,提供系統化、智慧型化的英語教育解決方案。核心產品為英語教學課程imaginelearning—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為中國公立、私立的幼兒園,小學、初中和機構等提供一站式教學、招生、運營解決方案。

imagine learning的線上系統以人工智慧自適應為核心,該系統由美國四大領域專家研發,通過純美語、多場景沉浸式教學、自適應學習等方式幫助孩子,達成自主學習。另有線下互動課堂及配套學習教材。線上線下結合,幫助中國孩子自主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傳統教學中,一對一個性化教育往往被認為是最有效的途徑。但是這個方法對所有學生而言並不完全適用。原因有二:

一來老師精力有限,傳統班課教學過程中,教師的教學內容和教學進度是根據所有學生的整體水平所定的,二來課後的一對一輔導**過高,將大部分經濟條件一般的學生排除在外了。

所以這就給大家提出了乙個難題:我們如何將個性化教學的積極影響提供給所有科目的所有學生。

個性化教學工具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該問題,學生的知識掌握情況可以根據他的答題結果被記錄下來,並根據其測評結果實時調整,可以同步反饋給教師及家長。系統則根據每個學生在測評和自主學習過程中所表現出的水平和薄弱點推送定製的學習內容。

隨著ai技術的發展和成熟,並被進一步運用到實際應用中,個性化教學系統在國內已經發展並應用近3年了,一大批教育公司正全力湧入ai陣營中去。以資料和技術為驅動力,實現規模化的個性化教育,以達到更好的教學效果和使用者體驗。

各個公司都在利用ai技術和大資料,輔助學生學習,探索個性化教育。例如:北極星利用ai搭建人工智慧輔助教學系統「北極星ai」,猿輔導推出了ai批改產品「小猿口算」,作業盒子釋出全ai課程產品「小盒課堂」...

人工智慧時代教師如何才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人工智慧時代教師角色需要改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會給教育帶來什麼?

中國在很長一段時間都需要中國式的教育,不會因為人工智慧發展而被取代。

1現在的人工智慧在教育的應用只是在沿海發達地區,中西部貧窮落後地區,知識的推廣需要中國傳統填鴨式教育。

2基礎教育是個體進一步發展的基礎,其中所涉及的傳統文化,不會因為技術的發展失去其傳承價值。似乎人工智慧衝擊的更多是中國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而不是中國教育。

3人工智慧的發展無法取代人類的自身的發展。

4人工智慧越發展越需要掌握更多的人工智慧知識才能運用好人工智慧。所以中國注重只是的教育在這方面應該也有它的價值。

這裡有篇文章我覺得寫的很好

大家可以讀一讀

最難被人工智慧替代的職業是什麼?

一,收銀員。隨著無人超市的投入,消費者可以自主的去結賬了,不需要收銀員了。隨著人工智慧的普及,未來,很有可能,高速收費站,停車場收費站都是無人的,很多地方都不再需要收銀員了。二,流水線工人。隨著智慧型機械人應用開發技術的普及,很多地方正在逐步推廣機械人取代工人。之前有報道,某個高科技工廠採用了六萬的...

男人的理想應該是什麼,乙個男人的理想應該是什麼。

理想因人而異,有的人的理想是為愛而活著,有的人的理想是找尋自己的事業,有的人的理想就是玩樂,要設定自己的夢想就需要回憶自己童年時的夢想,以前的夢想是什麼,現在的理想也就差不多是什麼了 成家立業,每個男人都是怎麼想的不管你有沒有錢都是需要成家立業。沒有理想的男人算什麼呢?有份好事業和溫暖的家庭吧 有個...

睿智的人應該是什麼樣的,乙個睿智的人應該是什麼樣的?

磨難對真正copy 的強者來說是一筆bai人生財富,它 du把強者的人生意志砥礪得更加zhi頑dao強。有了一次次磨難礪石的磨鍊,你便會增加乙份份戰勝淒風苦雨 冷霜冰雪的力量,去創造你的價值,輝煌你的人生。磨難使強者認識了真正的人生,真正的人生需要磨難,因為他們知道,沒有磨難的人生是空白的人生。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