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醍醐灌頂的話,有哪些讓你醍醐灌頂的話?

2023-03-07 02:45:05 字數 2792 閱讀 5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其實有很多醍醐灌頂的話,比如智者老者曾經說過,唉,要趁年輕20歲的時候找女朋友,那個時候找的女朋友青春靚麗活潑可愛而且乾淨你們都不聽,等到30多歲的時候才知道後悔莫及。

3樓:情感小小鋪

讓自己醍醐觀點的話,比如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等等,這些名言警句都是非常的振聾發聵的。

4樓:你的君王

有很多的話都能起到醍醐灌頂的作用,包括古代的一些詩詞,一些文章中都會有一些非常精彩的句子,比如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再比如,千磨萬仞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又比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乙個名字。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6樓:呼延煒

有哪些讓你醍醐灌頂的話?比如瓊海無比如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懸崖勒,一時足成千古恨,等等。

7樓:一紙荒誕

人微言輕是讓我醍醐灌頂的話,所以我一般在公眾場合很少說話。

8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沒有什麼醍醐灌頂的話,沒有什麼醍醐灌頂的話,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9樓:網友

我小的時候,家長經常告訴我,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 為這句話我受益匪淺。

10樓:檢曼辭

打破常識,但不能沒有常識。——日本寺院 25、如果不知道一句話是否當講,那就閉嘴別。

11樓:獨玩家

你年紀不小了,父母也老了你該支撐起這個家了,不能在猶豫不覺了。

12樓:筆記本張

在我將《道德經》全文和譯文全部手抄了一遍以後,再讀"順其自然",終於明白了這四個字的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佛教指灌輸智慧型,使人徹底「醒悟」。比喻聽了精闢高明的意見,受到很大啟發。

14樓:拉斯角的普尤

共情是人類的本能沒錯,但也不是人人都具備的本能。

有哪些讓你醍醐灌頂的話?

有哪些讓你醍醐灌頂的話?

15樓:網友

有些人就是看不慣你努力的樣子,總會想方設法干擾你。

多數人都是懶惰的,他們覺得那才是常態,而乙個努力向上的人,身上的光芒會讓庸人恐懼。

所以想想看,奮鬥者是最孤獨的,你必得隔絕身邊一些擾耳的聲音,才能心無旁騖的去成功。

感悟: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令人醍醐灌頂的幾句話

16樓:休究紹

文/王漫。

男人分三等:下等男人打老婆,中等男人敬老婆,上等男人怕老婆。婚姻裡,男人在老婆面前有慫樣,日子才能過得有模有樣。因為「情到深處便可怕,愛到濃時自然慫。″

外面的女人再好,再漂亮,陪你到最後的還是你老婆;外面的男人再帥,再有錢,出了什麼事,還是你的男人扛著。請好好珍惜你的愛人!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人生少與多:嘴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疾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要惜,緣盡要放。

山,從不呼喊自己的巍峨;海,從不喧囂自己的浩瀚。巨大的安靜就是真正的強大,真正強大的人往往越沉默不語;真正聰明的人,往往話少而精。正如莊子所言: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所謂沉默是金,寡言才是乙個人至高的境界。

顧城有一句名言:「我想當乙個詩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詩;我想乙個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我自己;在你什麼也不想的時候,一切如期而至。」深以為然!

學會了釋然,才能活出自己的姿態。生活是一面鏡子,有什麼樣的心態,便有什麼樣的人生。

什麼是教養?你對待弱者的態度,就是你的教養。乙個有教養的人,在上不傲人,在下不卑人。

不會心安理得地隨意指使保潔阿姨,不會對外賣小哥頤指氣使,不會高高在上地對待不如自己的人,而是心懷悲憫,發自內心地尊重、體諒和友愛他人。這樣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青睞與信任。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要立志!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長立志。立志須存千載想,閒談莫過五分鐘。

立志好比登山,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心中必須有座山。它使你總是往上爬,它使你有個奮鬥的目標,它使你在任何時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正如《官策》所言:「生如螻蟻,當立鴻鵠之志;命薄如紙,應有不屈之心。大丈夫立於天地之間,豈可鬱鬱久居人下?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與朋友們共勉!

令人醍醐灌頂的幾句話?

17樓:盍耐息

1、不要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楚的現在努力。2、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3、你現在的生活也許不是你想要的,但絕對是你自找的。

4、你的臉上雲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走路帶著風,誰也不知道你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

要讓人覺得毫不費力,只能背後極其努力。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5、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

不准情緒化,不准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浬。

6、你不能是乙隻橙子,把自己榨乾了汁就被人扔掉。可你也不能是一棵檸檬,只懂得掛在樹上等待別人來採。

有哪些讓你感覺醍醐灌頂的話?

有哪些古詩詞,小時候覺得無聊,今讀覺醍醐灌頂

上小學時,天天揹著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就僅僅只是知道農民伯伯很辛苦,所以吃飯的時候不能剩下,要全部吃光。現在偶然讀來,才真切體會到了父母在田地裡的艱辛不易。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唐 李紳 憫農二首 媽媽來看我,走之前戴著...

哪些古詩詞,年少時讀不懂,而今再讀似醍醐灌頂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 鵲橋仙 纖雲弄巧 有人喜歡長相廝守,然而磕磕絆絆難免。距離產生美,思念有時也是甜蜜的。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 錦瑟 分手了,不是朋友,只是路人。我們活在現在,不能讓過去的痛苦影響了現在的心情 不能讓過去的美好,給將來加上枷鎖。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

有哪些你覺得溫暖的話語?讓人感覺溫暖的話語有哪些?

我想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就算吵架,就算生氣,就算分開,也會再在一起。就算我們很忙,就算我們很累,只要見到彼此就會溫馨一笑,我們會一直走下去。我想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蹣跚漫步,夕陽西下,白頭到老,相濡以沫。然後輕撫著你的臉龐輕聲說句 對你的感覺一直都在。讓我覺得最溫暖的一句話就是沒關係,一切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