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專業都學些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2023-03-07 00:50:03 字數 4904 閱讀 5704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維修主要學習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汽車維修專業培訓內容如下:

1、學習進口、國產各種汽車的構造、作用、工作原理、柴油、汽油發動機底盤及整車機械維修知識。

2、學習汽車電路、電控點火、燃油噴射、abs防抱死制動、汽車空調、汽車音響、車載影視、倒車雷達、cd功能及防盜器的加裝原理與維護、維修電噴轎車、全車電路故障,使參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中、高階電噴汽車的全套維修技術。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

本專業能夠培養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各部件檢測維修方法、汽車質量和效能檢測方法、汽車維修企業運營與管理及相關儀器裝置使用的知識,具備汽車整車及各系統總成的排故修復和效能檢測技能,能夠從事汽車故障返修、汽車質量與效能檢測、汽車維修企業運營與專案管理、汽車整車製造及改裝車製造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第二階段:專業課程學習。

1、汽車構造:發動機構造、汽車底盤構造、汽車電氣構造、電控發動機構造、電控底盤構造(自動變速器構造)。

2、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進排氣系統、柴油機燃油供給系的學習。

3、汽車底盤原理與維修: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制動系的學習。

4、汽車電器原理與維修:啟動充電系統、照明與訊號系統、儀表系統、輔助系統。

5、電控發動機原理與維修:各大感測器、執行器、ecu的學習。

6、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結構、原理、控制、檢修的學習。

7、電控底盤原理與維修 空調、abs、電控助力轉向(eps)、電控懸架(ems)、安全氣囊(srs)、 巡航控制 (ccs)等。

8、鈑金、噴塗、美容:車身資料測量、拆裝與調整、車身板件分離與焊接工藝、車身損傷修復等;常用塗裝材料、塗裝修理常用裝置、噴塗工藝、常見塗裝缺陷及防治等;汽車內外清洗、發動機艙清洗鍍膜、拋光打蠟、鍍晶封釉、太陽膜貼膜工藝。

第三階段:綜合實訓課程。

1、發動機綜合實訓:掌握常用工量具的使用與安全操作方法,掌握發動機的拆卸、清洗、檢測、裝配與調整的方法步驟和技術要求。

2、整車底盤實訓(故障診斷):離合器的故障檢測修、手動變速器保養與檢修、四輪定位、輪胎拆裝、輪胎動平衡、減震器的故障檢修。

3、整車電器實訓(故障診斷):蓄電池的故障檢修、充電系統的故障檢修、起動系的故障檢修、照明系的故障檢修。

4、整車發動機(故障診斷):各大感測器、執行器、ecu整車檢測與故障判斷。

5、崗前強化訓練(故障診斷):上崗前對專業技能進行強化訓練。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3樓:華琳學姐

汽修主要學汽車電路、汽車底盤、汽車發動機、汽車空調、機械基礎、汽車概念、汽車設計、電工電子、鉗工等等等等,其實要學的很多,主要是物理,還有化學一些知識,還有數學。

汽修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汽車技術類崗位、汽車4s店維修類崗位、汽車營銷類崗位、二手車鑑定與評估類崗位、汽車保險理賠類崗位等。

汽車技術類崗位發展空間:實習生—助理工程師—工程師—管理崗位。學汽修專業可以從事汽車技術類。

這是大多數汽車專業的學生比較嚮往的崗位。二、汽車4s店維修類崗位發展空間:維修技師—部門經理—店長。

學汽修專業可以從事汽車4s店維修類。這種工作是目前市場需求最大的崗位,正規公司管理,是汽修人擺脫傳統汽修印象「髒亂差」的地方,因為汽車服務**公司越來越多,汽修人才需求也將越來越大。

汽車營銷類崗位發展空間:實習生—營銷員—區域經理—管理崗位。 學汽修專業可以從事汽車營銷類。

此崗位非銷售類崗位,汽車銷售是在4s店或汽車大賣場工作。一汽、重汽這些汽車製造公司一般會在全國各地設有4s店或售後服務點,營銷類崗位的主要工作就是連線總部與這些服務點,做市場調研,傳達總部的訊息,提公升4s店的服務水平,幫經銷商完成銷售任務等。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想選擇一家好的汽修學校,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看品牌。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最好是資金雄厚的,教學裝置方面***。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

二看實訓。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最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企業會要你?所以實訓是非常關鍵的,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但也不是說全部實訓就是最好的,只有將理論實訓相結合,學習效果才能實現最大化。

三看管理。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是否能學到技術以外,還要考慮能否提公升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良好的個人素養和精湛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四看裝置。如果我們學技術的裝置還是停留在90年代/2023年代的,那麼你學出來的技術也將是與社會脫節的,所以乙個汽修學校的裝置更新,應該是與市場同步的。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5樓:廣州藍天高技

汽修專業主流學習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學汽修推薦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該學校的汽修專業致力於培養熟練掌握汽車維修基本原理和操作技能、具備現代汽車保養與維修、銷售與技術服務等中級管理人才而不懈努力!

該校環境優美,教學質量優質。還享受免費申請2000元助學金。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專業大致可分為:汽車服務與營銷、檢測與維修、保險理賠、二手車、新能源檢測與維修、汽車智聯網與無人駕駛、汽車車身修復技術、汽車改裝等專業。不同的學校對汽車專業的劃分各有不同,但是大體是這樣的,好多職業教育學校就是把專業細化,可以去多多了解一下。

你想學短期,就學美容方面的,長點的知識就學電器,機修方面的: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4、你可以找個專業道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專選擇開個機修店或者美容店的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專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屬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屬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7樓:掛**發貨v就

汽車維修的專業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首先,「汽修」可以簡單地理解為修車,而要想修好一輛車,必須具備以下知識:1、發動機技術。作為乙個汽車維修工,發動機部分必須要有所了解。

因為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並是驅動汽車的動力**,假如沒有它,汽車也不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速度。對於這一部分的學習,學生要著重了解發動機構造原理及各個部位的名稱和作用。

2、車身結構框架。對於每一輛車而言,都是由各個零部件組成的,而不是一開始就是整車生產出來的。同時,在汽車維修過程中,如果車主為了節約成本,不想更換整套零部件,這時,就必須對汽車各個部位有所了解,否則的話,耗費的是巨大時間和精力成本。

3、汽車電器部分。汽車上儀錶盤、大燈、電尾門等都與汽車電路有關,而在實際生活中,這也是汽車常需要用的地方。

4、汽車底盤部分。對於整個全車來說,底盤主要起著支撐的作用,其中,要學習它的傳動系統、減震裝置乃至輪胎等。

8樓:網友

1、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2、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3、就業方向:可從事汽車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生產與管理、汽車保險、汽車**等企事業單位工作。

9樓:潤華老師

汽修專業主要學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等課程。就業方向: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10樓:小張愛聊教育

汽修專業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專業介紹: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發展目標

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汽修專業,都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您好!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百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度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1 汽車服務工程 工程力學 機械設計基礎 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 汽車構造 汽車運用工程 汽車服務系統規劃 汽車營銷與策劃 汽車服務工程 汽車電器裝置 汽車電子控制系統 交通運輸學 汽車維修工程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2 汽車銷售與評估 汽車文化 機械製圖 汽車機械基礎 汽車電工與電子 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

汽修專業實習主要學些什麼內容呢,汽修專業 主要學些什麼

需要具備一定的汽修技能,還有良好的職業素養,個人要有學習意識,一般去工作都會有崗前強化訓練的!一 變速器的拆裝先將外部螺釘旋下,然後拆下變速器外殼,觀察變速器的安裝位置以及與發動機的聯結關係。了解變速器操縱機構的結構特點,觀察各擋位齒輪的傳遞方式,然後拆下齒輪對變速器進行清洗,在清洗完以後,在老師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