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專業主要學些什麼,學導遊專業要學些什麼

2021-03-04 02:20:34 字數 5300 閱讀 9604

1樓:13時代

如果是學這個專業,課程很多:旅遊概況、旅遊心理學、計調與外聯、旅行社經營,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律法規、導遊服務技能或者導遊業務。

如果是想考導遊證的話,只要背熟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律法規、導遊服務技能,以及省內導遊口試要求的六個經典的導遊詞。

2樓:尖叫呼呼

學導遊的基本課程導遊業務

導遊基礎 旅遊法規 平時也會有一些訓練的機會,實地演練當導遊

學導遊專業要學些什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學校裡學還是要報考導遊員資格證?

學校裡學就複雜了 很多亂七八糟的

課程 社會報考就幾本書 硬背都能背下來 關鍵是你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 江山美不美全靠導遊一張嘴啊呵呵

考試相關教材:

表示教材:全國導遊基礎 導遊業務 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參考教材:旅遊案例分析

考試教材:地方的旅遊景點導遊詞 導遊規範服務 導遊應變能力及應急事件處理

筆試的考試教材有四本書:

【導遊基礎】【導遊業務】【旅遊政策與法規】【地方導遊基礎】

【導遊基礎】全國部分的內容一般分為:

1:旅遊業知識概述

2:中國歷史文化

3:中國旅遊地理

4:中國民族民俗

5:中國宗教文化

6:中國古代建築與園林藝術

7:中國的文學藝術

8:中國的飲食文化

9:中國的風物特產

10:中國的港澳台地區及主要的旅遊客源國

【導遊業務】的內容一般分為:

1:導遊概述

2:導遊語言藝術

3:導遊技能

4:導遊接團程式與問題應對

5:其他導遊服務。

6:旅遊事故的處理

7:導遊業務的相關知識。

【旅遊政策與法規】的內容一般分為:

1: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與***理論及****

2:社會主義的改革與建設

3:我國的對外,對港澳台政策

4:我國的旅遊政策

5:我國的法治建設與憲法

6:合同法律制度

7:旅行社管理法規制度

8:導遊人員管理法規制度

9:旅遊安全及保險法規制度

10:旅遊者出入境及行李運輸法規制度

11:旅遊衛生與食品衛生管理

12:旅遊資源管理法規制度

13:消費者權益保護與旅遊投訴法規制度

14:導遊職業道德

【地方導遊基礎】的內容一般分為:

1:本省概況

2:本省旅遊概況

3:本省主要景區城市概況

4:本省主要旅遊景點概況

5:本省的風俗民情

6:本省的飲食

7:本省的特產

8:本省的名人及文學藝術及其他

口試的考試教材有三方面的書籍教程:

【本省導遊詞】

【導遊規範服務】

【導遊員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1.本人身份證(原件);外省的須暫住證。

2.學歷證明(高中畢業或中專畢業以上)原件;

3.國家縣(區)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近期健康狀況證明(必須包括常規檢查及肝功、B肝兩對半檢查)

ps:校醫院及不符合規定的醫院開據的健康證明不能證明其本人的健康狀況;健康證在有效期內可以使用;

4.本人1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四張;

5.在報名地點領取並填寫完整的《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6.報名的條件:年滿十八歲,身體健康,具備有高中(含職業中學)或高中畢業以上文憑的中國公民。

7.報名在自己的戶口所在地的旅遊局報名。在校大學生在學校所在地的旅遊局報名。在外地打工的,須持打

工城市的暫住證,在該城市的旅遊局報名。

8.報考外語導遊資格考試的要外語專業的大專以上,非外語專業的本科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考試 只需要參加短期的培訓班應試即可

跟你的學歷教育沒什麼關係

這是職業資格證書

5樓:邴琭烏孫妙婧

旅行社管理

就可以考導遊

導遊是需要經過全國導遊資****的

合格得到資格書然後掛靠旅行社變為導遊證

所以是旅遊管理哦

我是學這個的

導遊應該以一顆炙熱的心對待客人

要有良知

不要誘騙客人買那些質量差的東西

並且要熱情的告知客人

景點的知識

我就是要這樣要求自己

我就是乙個未來導遊

呵呵講解也是很重要的

旅遊本來是為了了解知識嘛

想當導遊,要學什麼專業好?旅遊管理又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證比較好考,旅遊這個行業開發市場還是很大的,但現在市場比較混亂,學旅遊管理在校內考比較好考,還能轉酒店和會展這兩個方面,導遊證分初級中級高階,中國高階只有不到100人,大多數為初級。初級證書可以自己考的。

7樓:孫凌天下

當導遊只需要導遊證即可,任何人都可以當,但專業對口是旅遊管理。旅遊管理學習相關旅遊,酒店,景區規劃等知識。也有導遊相關知識

8樓:星痕緣戀

當導遊的話,其實學那個專業都一樣,我們每個人都能考導遊證,建議學其他專業,導遊,只要有導遊證就可以當導遊。

9樓:幸福

考導遊證不在學的什麼專業,而在於選擇乙個好的導遊培訓機構,光華教育是你最好的選擇

10樓:僪琴壽高芬

導遊證比較考旅遊

行業發市場

現市場比較混亂

旅遊管理

校內考比較

考能轉酒店展兩

面導遊證

初級級高階

高階100數初級

初級證書自考

旅遊管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11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旅遊學概論、中國旅遊資源、旅遊經濟學。

主要有:旅遊英語、旅遊計算機管理、高等數學、旅遊學概論、中國旅遊資源、旅遊經濟學、飯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遊心理學、旅遊地理、旅遊交通、旅遊美學、旅遊市場營銷、旅遊法規、旅遊財會學、公共關係與中外禮儀、導遊業務及管理學原理、社會學等課程。

旅遊管理專業是屬於工商管理下的一級學科,是隨著我國旅遊經濟的發展、旅遊產業的發育而建立的乙個新型學科。

旅遊管理專業以經濟學、工商管理理論為基礎理論,培養具有旅遊管理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國家有關旅遊行業方針、政策和法規,並能運用外語從事旅遊業務活動,掌握現代旅遊管理理論和方法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本專業培養適應新形勢旅遊企事業單位需要的一線服務與管理類專門人才,具有旅遊管理專業知識,較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和綜合素質,具備較強的綜合職業能力和發展基礎,能在各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遊企事業單位從事旅遊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就業要通過考取公務員的方式,具體流程包括網上報名、現場報名、筆試面試、體檢考察、名單公示等環節。就業單位包括各省市地縣旅遊局及其附屬企事業單位,各單位具體職位根據需要而定,可參看當年公務員招生簡章。

旅遊與休閒管理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諮詢公司、旅遊電子 商務企業、旅遊規劃策劃機構、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或旅遊與休閒行業的自主創業。

導遊要學習哪些科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導遊基礎》《導遊業務》《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參考書: 《旅遊案例分析》

口試教材:《地方的旅遊景點導遊詞》《導遊規範服務》《導遊應變能力及應急事件處理》

1、關於導遊證: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

2、關於考導遊證的資格: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訴中專或是職高畢業就能考.不過現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規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區。

3、關於導遊考試的題目:導遊證的題目也是各個省自己出的,雖說是國導也要專業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現在大概都考三門:

基礎知道(這個是兩本書的:全國的和所在省的)、導遊業務、現場導遊(這個會提前告訴一定量的景點,在現場抽題)。

導遊要學習哪些科目

13樓:環球網校

筆試由文化和旅遊部統一組織,採取機考方式進行,科目為政策法規(科目一)、導遊業務(科目二)、全國導遊基礎知識(科目三)、地方導遊基礎知識(科目四)。科目

一、二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科目

三、四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每張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

現場考試(面試)為導遊服務能力(科目五)測試,由全區統一組織實施,採用機考方式進行。

四個科目知識點多,需要好好背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導遊基礎》《導遊業務》《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參考書: 《旅遊案例分析》

口試教材:《地方的旅遊景點導遊詞》《導遊規範服務》《導遊應變能力及應急事件處理》

1、關於導遊證: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

2、關於考導遊證的資格: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訴中專或是職高畢業就能考.不過現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規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區。

3、關於導遊考試的題目:導遊證的題目也是各個省自己出的,雖說是國導也要專業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現在大概都考三門:

基礎知道(這個是兩本書的:全國的和所在省的)、導遊業務、現場導遊(這個會提前告訴一定量的景點,在現場抽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地理等都要學的,還有禮儀啊,什麼的,最關鍵的還是你的個人交際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專業的旅遊學校去學習諮詢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汗,你又開始...

導遊學些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別的 咱倆面談 我和東哥一人乙個最佳答案就ok

職業學校中的導遊專業主要學些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學旅遊..語文..還有..酒店管理..都是些枯燥的活..

而且導遊靠青春飯吧..考慮清楚咯..

汽修專業都學些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汽車維修主要學習汽車結構與拆裝 發動機檢修 汽車底盤檢修 汽車傳動系檢修 汽車行駛系檢修 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 汽車電控系統檢修 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 汽車綜合故障診斷 汽車專業英語 汽車營銷 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汽車維修專業培訓內容如下 1 學習進口 國產各種汽車的構造 作用 工作原理 柴油 汽油...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1 汽車服務工程 工程力學 機械設計基礎 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 汽車構造 汽車運用工程 汽車服務系統規劃 汽車營銷與策劃 汽車服務工程 汽車電器裝置 汽車電子控制系統 交通運輸學 汽車維修工程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2 汽車銷售與評估 汽車文化 機械製圖 汽車機械基礎 汽車電工與電子 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

職校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由於目前對醫護領域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所以現在很多的職校生可以學習護理專業,那麼職校護理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有 健康評估 護理學基礎 生理學 病理學 藥理學 內科護理學 含傳染病護理 外科護理學 婦產科護理學 兒科護理學 急救護理學 護理學 社群護理學 老年護理學 護理心理學等等。這個專業知識學得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