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2022-01-16 06:49:10 字數 5126 閱讀 6280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近兩年來,網際網路的發展迅速,相對應的帶動了很多行業的發展,大資料作為新興行業之一,半年來的人才需求在也是居高不下。

通過持續的觀察前程無憂與智聯招聘需求,在2023年6月大資料相關職位需求量,北京為21,511+個,穩居榜首,職位量佔比高達25.1%,上海與深圳雖然拿下第二與第三,但是數量相差甚遠。前十名也全部都是一二線城市,由此可以得出,大資料的發展,當前最活躍於偏向於發達的一線城市以及沿海地區。

從各行業釋出的數量上來看,以計算機軟體職位需求量最大,網際網路/電子商務、it服務/系統/資料/維護,緊隨其後,並且三者相差不大,由此可以看出,計算機、網際網路、it類的職位需求的空缺一直很大,對於很多求職者而言,這是乙個非常大的機遇。排名前四的與第五的資料相差很大,一方面是傳統崗位數量的飽和,另一方面也就是新興行業人才的稀缺。同時已經可以看出大資料在諮詢、房地產、教育等行業的應用已經出現乙個小的趨勢,未來這些行業或將出現巨大的需求(或許這以一切的資料現象反映了當前國內的經濟現狀)。

從薪資水平上來看,5-8k是起步,20k以上的在2023年僅佔2.4%,而在2023年卻是增長到了21.5%%,由此可以看出,大資料其實也就是這一年始真正的發展。

不論是平均最高月薪還是平均最低月薪,2023年在2023年的基礎上都有明顯的增長。平均月薪的增長意味著大資料進入了越來越多人的視線,專業人才難求,平均月薪瘋長,大資料不火都不行。

目前大資料培訓相對其他培訓專案要好就業,因為其他語言還是技能培訓都是有一定的市場基礎的,而大資料在最近兩年才大力發展,並且在各領域蔓延,因此所產生的人才缺口巨大,而在企業中真正對大資料技能比較強力的技術人才,又特別的少;

應用越來越廣,技術人才卻產生較慢,剛培訓的人員,只能適應基本的軟體操作和理論基礎;還達不到企業要完成複雜業務的技術需求;所以培訓入門快,拿薪資快,但只是一時,進入企業,不努力學習是跟不上發展與用人需求的。

大資料領域有三個大的技術方向,這些不同的技術方向,對應企業的哪些招聘崗位?

大資料技術與應用專業市場需求旺盛,對應崗位有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爬蟲工程師、資料分析師、資料科學家、資料探勘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等;

大資料入門月薪已經達到了8k以上,工作1年月薪可達到1.2w以上,具有2-3年工作經驗的人才年薪可以達到30萬—50萬,一般需要大資料處理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大公司,所以學習大資料專業也是進大公司的捷徑。

1. hadoop大資料開發方向市場需求旺盛,大資料培訓的主體,目前it培訓機構的重點對應崗位: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爬蟲工程師、資料分析師等2.

資料探勘、資料分析&機器學習方向學習起點高、難度大,市面上只有很少的培訓機構在做。對應崗位:資料科學家、資料探勘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等3.

大資料運維&雲計算方向市場需求中等,更偏向於linux、雲計算學科對應崗位:大資料運維工程師

當下,大資料的趨勢已逐步從概念走向落地,而在it人跟隨大資料浪潮的轉型中,各大企業對大資料高階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緊迫。這一趨勢,也給想要從事大資料方面工作的人員提供了難得的職業機遇。

2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大資料專業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以中國人民大學為例:

基礎課程: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普通物理數學與資訊科學概論、資料結構、資料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程式設計實踐。

必修課:離散數學、概率與統計、演算法分析與設計、資料計算智慧型、資料庫系統概論、計算機系統基礎、並行體系結構與程式設計、非結構化大資料分析。

選修課:資料科學演算法導論、資料科學專題、資料科學實踐、網際網路實用開發技術、抽樣技術、統計學習、回歸分析、隨機過程。

也可以進入各行各業,在銀行、電信、電力、交通等企事業單位,**、資訊產業及其他國民經濟部門,甚至醫療系統、**等單位,依託具體業務,從事大資料分析、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系統研發、資料視覺化等相關工作

3樓:ccc菜辣椒

1、基礎課程: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普通物理數學與資訊科學概論、資料結構、資料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程式設計實踐。

2、必修課:離散數學、概率與統計、演算法分析與設計、資料計算智慧型、資料庫系統概論、計算機系統基礎、並行體系結構與程式設計、非結構化大資料分析。

3、選修課:資料科學演算法導論、資料科學專題、資料科學實踐、網際網路實用開發技術、抽樣技術、統計學習、回歸分析、隨機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技術專業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

5樓:包揚鍾離古韻

01 大資料技術專業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還需要學習資料採集、分析、處理軟體,學習數學建模軟體及計算機程式語言等,知識結構是二專多能復合的跨界人才(有專業知識、有資料思維)。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統計學、數學、社會學、經濟金融、計算機

以中國人民大學為例

基礎課程: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普通物理數學與資訊科學概論、資料結構、資料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程式設計實踐。

必修課:離散數學、概率與統計、演算法分析與設計、資料計算智慧型、資料庫系統概論、計算機系統基礎、並行體系結構與程式設計、非結構化大資料分析。

選修課:資料科學演算法導論、資料科學專題、資料科學實踐、網際網路實用開發技術、抽樣技術、統計學習、回歸分析、隨機過程。

另外學習大資料必須要學習大資料中心常識,大資料技術體系很複雜,與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人工智慧、雲核算等都有著精密的關係。所以,haoop生態體系、hdfs技術、hbase技術、sqoop運 用流程、資料倉儲東西hiv、大資料離線剖析spark、python言語、資料實時剖析storm等都是學習大資料需要了解和掌握的。

從事大資料工作,免不了要分析資料。如果從事資料剖析師,就需要了解一定的數學常識。需要有一定的公式核算能力,了解常用計算模型演算法。

而如果從事資料發掘工程師,就需要能夠熟練運用各類演算法,對數學的要求是很高的。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大資料技術專業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此外還需學習資料採集、分析、處理軟體,學習數學建模軟體及計算機程式語言等,知識結構是二專多能復合的跨界人才(有專業知識、有資料思維)。

7樓:尚矽谷

大資料開發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開發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開發面授班的時間大約半年,學習大資料開發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專業學習課程都有哪些 大資料技術專業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 此外還需學習數學採集、分析、處理軟體,學習數學建模軟體及計算機程式語言等。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9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專業全稱: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強調交叉學科特點,以大資料分析為核心,以統計學、電腦科學和數學為三大基礎支撐性學科,培養面向多層次應用需求的複合型人才。

開設課程: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普通物理數學與資訊科學概論、資料結構、資料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程式設計實踐、離散數學、概率與統計、演算法分析與設計、資料計算智慧型、資料庫系統概論、計算機系統基礎、並行體系結構與程式設計、非結構化大資料分析等。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學科知識:從資料分析涉及到的專業知識點上看,主要是

這些:(1)統計學:引數檢驗、非參檢驗、回歸分析等

(2)數學:線性代數、微積分等

(3)社會學:主要是一些社會學量化統計的知識,如問卷調查與統計分析;還有就是一些社會學的知識,這些對於從事營銷類的資料分析人員比較有幫助

(4)經濟金融:如果是從事這個行業的資料分析人員,經濟金融知識是必須的,這裡就不多說了

(5)計算機:從事資料分析工作的人必須了解你使用的資料是怎麼處理出來的,要了解資料庫的結構和基本原理,同時如果條件充足的話,你還能有足夠的能力從資料庫裡提取你需要的資料(比如使用sql進行查詢),這種提取資料分析原材料的能力是每個資料從業者必備的。此外,如果要想走的更遠,還要能掌握一些程式設計能力,從而借住一些專業的資料分析工具,幫助你完成工作。

……好好學習,雖然累,但是要堅持!

2、軟體相關:從事資料分析方面的工作必備的工具是什麼

(1)資料分析報告類:microsoft office軟體等,如果連excel**基本的處理操作都不會,連ppt報告都不會做,那我只好說離資料分析的崗位還差的很遠。現在的資料呈現不再單單只是**的形式,而是更多需要以視覺化圖表去展示你的資料結果,因此資料視覺化軟體就不能少,bdp個人版、echarts等這些必備的,就看你自己怎麼選了。

(2)專業資料分析軟體:office並不是全部,要從在資料分析方面做的比較好,你必須會用(至少要了解)一些比較常用的專業資料分析軟體工具,比如spss、sas、matlab等等,這些軟體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完成專業性的演算法或模型分析,還有高階的python、r等。

(3)資料庫:hive、hadoop、impala等資料庫相關的知識可以學習;

(3)輔助工具:比如思維導圖軟體(如mindmanager、mindnode pro等)也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整理分析思路。

最重要的是:理論知識+軟體工具+資料思維=資料分析基礎,最後要把這些資料分析基礎運用到實際的工作業務中,好好理解業務邏輯,真正用資料分析驅動**運營、業務管理,真正發揮資料的價值。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專業bai的職業發du展主要分為zhi3個方向:

1、大資料開dao發方向; 所涉及版的職業崗位為:大數權據工程師、大資料維護工程師、大資料研發工程師、大資料架構師等;

2、資料探勘、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方向; 所涉及的職業崗位為:大資料分析師、大資料高階工程師、大資料分析師專家、大資料探勘師、大資料演算法師等;

3、大資料運維和雲計算方向;對應崗位:大資料運維工程師;

以最基礎的大資料開發為例,入門最低薪資可達8k-1w,且該行業的薪資增長率極高。據某求職**薪資顯示,資深大資料工程師的平均在50k/月,可謂非常有「錢景」了。

大資料專業哪些大學有?大資料考研有哪些學校?

大資料專業開設院校有 北京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中南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 中北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上海紐約大學 浙江財經大學 廣西科技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雲南師範大學 雲南財經大學等。1 北京大學 北京大資料研究院...

大資料開發就業情況怎麼樣,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如果你是合格的大資料開發技術人員,那當然有高薪的工作,並不是說你學完了之後就一定有高薪工作的,那需要看你學習怎麼樣。大資料目前大資料培訓相對其他培訓專案要好就業,因為其他語言還是技能培訓都是有一定的市場基礎的,而大資料在最近兩年才大力發展,並且在各領域蔓延,因此所產生的人才缺口巨大,而在企業中真正對...

大資料與財務管理專業學什麼內容的?

大資料與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有 管理學基礎 會計基礎 財務python基礎 財務會計 成本計算與管理 稅務管理與籌劃 管理會計實務 python財務分析與視覺化 python財務預決策 內控制度設計 財務共享與智慧型財稅 數位化管理會計等。大資料與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理財 管理 經濟 金融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