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專業實習主要學些什麼內容呢,汽修專業 主要學些什麼

2022-01-13 10:10:20 字數 5438 閱讀 682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具備一定的汽修技能,還有良好的職業素養,個人要有學習意識,一般去工作都會有崗前強化訓練的!

(一)變速器的拆裝先將外部螺釘旋下,然後拆下變速器外殼,觀察變速器的安裝位置以及與發動機的聯結關係。了解變速器操縱機構的結構特點,觀察各擋位齒輪的傳遞方式,然後拆下齒輪對變速器進行清洗,在清洗完以後,在老師詳細講解完工作原理後把各個零部件重新組裝起來。(二)離合器的拆卸在變速箱體中拆下離和器總成:

先拆下離合器蓋與飛輪聯接螺栓,然後將離和器從飛輪上去下。仔細觀察各零部件的結構特點,熟悉各零部件的名稱和作用。同樣在了解完其工作原理後對其進行清洗並按要求組裝起來。

(三)發動機的拆裝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五個人一組進行發動機的拆裝,我們小組拆的是乙個四缸直列水冷式發動機,先按要求拆下化油器,由於時間原因,對化油器內部零件沒有進行拆裝,不過事先我們已經拆裝過化油器,這裡就沒有特別要求。然後卸下分電器等外部零部件,拆下電動機和發電機等元件。然後拆下進,排氣只管,卸下氣缸罩,然後把兩側的汽油幫浦以及節溫器,這樣發動機外部元件基本拆卸完畢。

然後按如下要求拆卸機體元件1)拆下氣缸蓋13固定螺釘,注意螺釘應從兩端向中間交叉旋鬆,並且分3次才卸下螺釘。2)抬下氣缸蓋。3)取下氣缸墊,注意氣缸墊的安裝朝向。

4)旋鬆油底殼20的放油螺釘,放出油底殼內機油。5)翻**動機,拆卸油底殼固定螺釘(注意螺釘也應從兩端向中間旋鬆)。拆下油底殼和油底殼密封墊。

6)旋鬆機油粗濾清器固定螺釘,拆卸機油濾清器、機油幫浦鏈輪和機油幫浦。2、拆卸發動機活塞連桿組1)轉動曲軸,使發動機1、4缸活塞處於下止點。2)分別拆卸1、4缸的連桿的緊固螺母,去下連桿軸承蓋,注意連桿配對記號,並按順序放好。

3)用橡膠錘或錘子木柄分別推出1、4缸的活塞連桿元件,用手在氣缸出口接住並取出活塞連桿元件,注意活塞安裝方向。4)將連桿軸承蓋,連桿螺栓,螺母按原位置裝回,不同缸的連桿不能互相調換。5)用樣方法拆卸2、3缸的活塞連桿組。

3、拆卸發動機曲軸飛輪組1)旋鬆飛輪緊固螺釘,拆卸飛輪,飛輪比較重,拆卸時注意安全。2)拆卸曲軸前端和後端密封凸緣及油封。3)按課本要求所示從兩端到中間旋鬆曲軸主軸承蓋緊固螺釘,並注意主軸承蓋的裝配記號與朝向,不同缸的主軸承蓋及軸瓦不能互相調換。

4)抬下曲軸,再將主軸承蓋及墊片按原位裝回,並將固定螺釘擰入少許。注意曲軸推力軸承的定位及開口的安裝方向。3、發動機零部件清洗1)清除發動機零部件的所有油泥和汙垢,刮除氣缸、氣缸蓋及活塞積炭。

2)在專用油池中清洗發動機零部件,尤其是活塞連桿元件和曲軸飛輪元件。4、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多**教室,並**了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及各元件的功能,通過老師的講解,我們更一步了解了發動機的工作原理。5、發動機總體安裝1)按照發動機拆卸的相反順序安裝所有零部件。

2)安裝注意事項如下:1.安裝活塞連桿元件和曲軸飛輪元件時,應該特別注意互相配合運動表面的高度清潔,並於裝配時在相互配合的運動表面上塗抹機油。

2.各配對的零部件不能相互調換,安裝方向也應該正確。3.

各零部件應按規定力矩和方法擰緊,並且按兩到三次擰緊。4.活塞連桿元件裝入氣缸前,應使用專用工具將活塞環夾緊,再用錘子木柄將活塞元件推入氣缸。

5.安裝正時齒輪帶時,應注意使曲軸正時齒形帶輪位置與機體記號對齊並與凸輪軸正時齒形帶輪的位置配合正確。6、拆裝完後將所有工具及地面清理一遍,整個拆裝實習才基本結束。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汽車美容、汽車保養、汽車檢測維修等。

汽修專業 主要學些什麼

3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4樓:blackpink_羅捷

1、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2、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3、選修課程:

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學汽修的話,我認為應該從興趣開始吧,要了解汽車的發展史,主要是的學習汽車修理的相關知識,通用的知識有哪些,個別汽車的各自特點又有哪些,還有就是汽車美容啦,怎麼把自己的車弄的美美的。建議最好去相關的學校親身 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汽修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了解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學完畢業以後的工作安排或提供創業指導。

好學校必須要有好的後勤保障維護,品牌影響力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習的時間看具體的專業,像汽車美容、鈑噴這類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時間就可以了,當然這是在專業學校學習的時間,如果是去店裡或者維修廠學應該是半年到一年不等,因為是要邊工作學的!如果是學汽車維修的話大概要1年多左右,因為難度更大一些。汽修行業現在發展很好,學好技術,將來有前途的!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實際也是分好多專業的,鈑金噴漆,汽車電路,汽車美容,汽車維修檢測,汽車商務運營,二手車評估。一般術業有專攻,全部都學得話個人經歷也不夠,主要看你個人情況適合學習什麼。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機修類的修發動機啊、變速器、各大零件維修、還有汽車美容,主要貼膜、拋光、打蠟、汽車內飾儀器安裝等。

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分類,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 1 ,汽車電噴 2,電工,3, 機修4,鈑金5,美容6,電子等.

汽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

汽車教育專業主要包含了汽車維修類跟汽車保養類。像汽車電路汽車修理屬於維修類的;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屬於保養類的。正規學校的專業劃分的更細化。

10樓:鄭州北方學校

學汽修技術,首先會先讓你了解汽車的基本知識,如汽車構造及汽車零部件認知、汽車發展史、汽車文化、汽車工具、汽車零部件,再到汽車電路、電器、發動機、底盤的維修保養,汽車的故障診斷、維修,汽車鈑金、噴塗、美容以及新能源汽車、二手車評估、智慧型網聯汽車、汽車物聯網、無人駕駛汽車等等知識,從基礎到深入,從簡單到複雜,一步一步的學習,才能更深入人心。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汽修開設的課程比較細緻,有汽車機電、汽車美容、汽車新能源等課程

12樓:金牛love曉哥

看你想學什麼的,首先你要想未來你做什麼,然後確定專業,總體上說這個行業還是不錯的,選擇學汽修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氣 電控 底盤 鈑金噴漆 汽車美容

14樓:

主要是的學習汽車修理的相關知識,通用的知識有哪些,個別汽車的各自特點又有哪些,還有就是汽車美容啦,怎麼把自己的車弄的美美的。建議最好去相關的學校親身 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

1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如果細分的話,專業比較多。如果想快速就業或者有創業打算那就選擇汽車美容、鈑噴這樣的專業。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等這幾類,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學校實地看一下。

16樓:北方琚老師

汽修專業的話主要就是汽車運用與維修。再有就是鈑金噴漆,美容裝具裝潢。

17樓:成都萬通汽車學院

汽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

18樓:keke冷陽

機械製圖、汽車材料與金屬加工、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自動變速器構造與維修、汽車修理與檢測、汽車拆裝技能訓練、汽車車身與整車維護、汽車電氣裝置構造與維修、汽車駕駛培訓等。

1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看你想學汽修裡面的哪個專業,才知道你想學什麼 學習汽修範圍還是挺廣的!

20樓:面向陽光

主要學習發動機的保養和維修,外觀的鈑金和噴漆,底盤的維修,電路和電噴的檢測和維修

21樓:

汽車專業有很多,主要是根據自己的興趣學習 ,大體上有這幾個機電維修,汽車鈑噴,汽車美容,汽車評估,汽車銷售等,還有細緻的劃分。

22樓:安徽萬通汽修

汽修汽修,汽車維修,主要的就是修理汽車各個部位的機械故障,這是入門,也是基礎。第二部分就是汽車電路的認知還有故障排查檢修。 現在新能源汽車的普及,以後汽修要學習的知識就更多了,先人一步了解學習,那是相當有必要的。

23樓:

主要學,底盤,發動機,電器,這些都是基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檢測故障和排除故障,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內容?

2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提起汽修,大家對於它的理解,僅僅停留在「修汽車」這類活上面。但其實這只是汽修的冰山一角,保定虎振技工學校汽修專業,將會為你開啟新世界。

專業內容

汽修專業屬於我校重點專業,開設試學班、汽車電器維修、汽車機械維修、汽車電子電控維修、汽車美容裝具、單項貼膜、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強化班、汽車維修全科班等課程,學期乙個月到三年不等。汽修專業師資雄厚、裝置先進

,採購大量新裝置、新車型 ,採用「理論+實踐」模式教學 ,「工學結合, 前校後廠」。

課程設定

試學班、汽車電器維修、汽車機械維修、汽車電子電控維修、汽車美容裝具、單項貼膜、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強化班、汽車維修全科班

就業方向

畢業後能夠掌握各車型、各系統的故障檢測與排除,可成為汽車機電維修技師、車間主管、企業中層管理人員、汽車銷售主管、品牌汽車美容連鎖店技師、鈑金噴漆高階技師,亦可自主創業。

汽修專業都學些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汽車維修主要學習汽車結構與拆裝 發動機檢修 汽車底盤檢修 汽車傳動系檢修 汽車行駛系檢修 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 汽車電控系統檢修 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 汽車綜合故障診斷 汽車專業英語 汽車營銷 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汽車維修專業培訓內容如下 1 學習進口 國產各種汽車的構造 作用 工作原理 柴油 汽油...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1 汽車服務工程 工程力學 機械設計基礎 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 汽車構造 汽車運用工程 汽車服務系統規劃 汽車營銷與策劃 汽車服務工程 汽車電器裝置 汽車電子控制系統 交通運輸學 汽車維修工程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2 汽車銷售與評估 汽車文化 機械製圖 汽車機械基礎 汽車電工與電子 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

汽修專業,都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您好!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百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度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