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便秘而且夜裡經常醒怎麼辦

2021-03-04 08:48:56 字數 1331 閱讀 6043

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可能是肚子不舒服,多喝點水,可以的話吃點香蕉

觀察一下,不行就去看醫生

如果寶寶夜裡睡覺經常醒是怎麼回事?

2樓:田螺阿姨

寶寶夜裡睡覺經常醒有2個原因:

1,飲食不當,寶寶飢餓,如母乳不足,未及時新增配方奶,或輔食新增量不夠。入量過多。寶寶吃得過飽,尤其是初加輔食時,未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的原則,操之過急,使寶寶消化不良,腹脹不適。

2,環境因素:室內濕度過高或過低。正常濕度應保持在55~60%左右,如果空氣過於乾燥,寶寶鼻黏膜發乾,不利於呼吸,從而影響睡眠。

室內溫度過高或過低。無論春夏秋冬,寶寶睡眠的環境一般在24~28攝氏度左右較為合適,否則容易使寶寶躁動不安。光線太強。

窗簾不遮光或開燈睡眠,常常使寶寶睡眠不踏實。異味太重。

1歲寶寶睡眠不安,夜裡老醒怎麼辦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回睡不安穩答,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

2、太熱、太冷

3、太乾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

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電視節目,不講緊張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給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室溫適宜、安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乾燥。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

5、注意**外有無蟯蟲。

6、很多媽媽看到寶寶晚上哭醒會以為孩子餓了,然後就給孩子餵奶,其實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這樣做反而會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習慣。

7、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建議喂粥、麵等固體食物應在臨睡前至少兩三小時喂,睡前再喝一點奶。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寶寶bai夜裡睡眠不安、易du驚醒哭鬧,父zhi母便立刻將其抱起來,又拍又dao哄,讓其再

版度入睡,結果寶寶很權快習慣這種在父母懷裡入睡的情況,不拍不哄便不再入睡。為此,對偶然出現半夜哭鬧,要查明原因。如白天是否受了委屈、聽了驚險的故事,睡前是否吃得過飽,或飢餓、口渴、尿床,或內衣太緊、太硬以至軀體不適,以及腸道寄生蟲或其他原因導致的腹痛、呼吸道感染導致的鼻塞等等,給予針對性的處理。

若無軀體疾病,則應改變其睡眠環境,如讓其乙個人獨睡,對其夜間醒來,父母親應克服焦慮情緒,既不宜過分撫弄孩子,也不要煩躁或發脾氣,則夜間哭鬧可自行糾正過來。

經常便秘而且便秘很嚴重怎麼辦,長期嚴重便秘怎麼辦?

1 經常便秘的人應該注意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地瓜 香蕉。地瓜屬於植物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對腸道起到潤滑作用,建議午餐可以吃上乙個地瓜。很多便秘的人都是早上腹部難受,建議在前一天晚上吃兩根香蕉,注意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上可能會拉肚子,兩根就足夠了,第二天排便會很順暢。2 喝茶喝水有利於排洩以及毒素的...

寶寶便秘怎麼辦而且大便很幹很硬,2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而且大便很幹很硬

吃點容易消化的,比如熟的蘋果泥,或者吃點合生元益生菌 2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而且大便很幹很硬 可以把雙歧桿菌擀成麵兒,放到小勺子裡,滴幾滴水,服用兩天試試看,希望能幫到您。祝福寶寶身體健康,茁壯成長!一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而且大便很幹很硬 可以把雙歧桿菌擀成麵兒,放到小勺子裡,滴幾滴水,服用兩天試試看,...

晚上寶寶醒頻繁是怎麼回事,寶寶最近晚上醒的很頻繁是怎麼回事

1.吃撐了或吃太來少 孩子如果吃得太多 自,就會bai出現腹脹的情況,寶寶會 du覺得很zhi不舒服 如dao 果寶寶吃的太少覺得餓,就會又哭又來鬧表達飢餓需求。所以媽媽要根據需求給剛出生的寶寶餵奶,過多過少都不可取。2.尿布溼了 溼的尿布會讓寶寶很不舒服,如果媽媽沒有馬上給寶寶換,寶寶就會用哭鬧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