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實習重要性及意義,學習金工實習的意義

2023-03-07 00:20:01 字數 2028 閱讀 4519

1樓:李樹的戀愛

一、金工實習的目的和意義。

金工實習是一門實踐性的技術基礎課,是機械類各專業學生學習機械製造的基本工藝方法,培養工程素質的重要必修課。金工實習以實踐教學為主,學生必須進行獨立操作,在保證貫徹教學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教學盡可能結合生產進行。

1.使學生了解機械製造的一般過程。熟習機械零件的常用加工方法、所用主要裝置的工作原理和典型機構、工夾量具以及安全操作技能。

了解機械製造的基本工藝知識和一些新工藝、新技術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

2.完成工程基本訓練,為學習後續課程及從事機械設計工作奠定一定的實踐基礎。同時對零件初步具有進行工藝分析和選擇加工方法的能力。

在主要工種上應具備有能獨立完成簡單零件加工製造的實踐能力。

3.培養學生的勞動觀點、創新精神和理論聯絡實際的科學作風。初步建立市場、資訊、質量、成本、效益、安全、環保等工程意識。

二、金工實習的基本要求。

1.基本知識要求。

金工實習是重要實踐教學環節,其基本要求是:按照教學大綱,完成車工、鉗工和鑄工及數控加工等各工種的基本操作和學習相關的金屬工藝基礎知識,使學生了解機械製造的一般過程,熟悉機械零件常用加工方法及所用裝置結構原理,工卡量具的使用,具有獨立完成簡單零件加工能力;使學生通過簡單零件加工,鞏固和加深機械製圖知識及其應用,學會對工藝過程的分析;培養學生的勞動觀點,理論聯絡實際的工作作風和經濟觀點,實習總結、實習報告是金工實習質量考核的形式之一。

2.能力培養要求。

加強對學生專業動手能力的培養;促使學生養成發現問題、分析問題、運用所學過的知識和技能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習慣;鼓勵並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結合教學內容,注重培養學生的工程意識、產品意識、質量意識,提高其工程素質。

3.安全操作要求。

在金工實習全過程中,始終強調安全第一的觀點,進行入廠安全教育,宣傳安全生產規則,教育學生遵守勞動紀律和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

學習金工實習的意義

2樓:

摘要。1、金工實習能夠了解金工的基本原理,加深對金工的理解。通過實踐,可以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提高學生的實踐素養,為實際工作做準備。

2、金工實習能夠讓學生接觸到新的科學技術,培養學生科學創新的能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為今後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3、金工實習能夠讓學生學習和了解金工領域的最新發展技術,以便於日後能夠熟練運用,提高工作效率。 4、金工實習能夠讓學生獲得實踐經驗,增強學生在金工領域的競爭力,為今後的就業擇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諮詢記錄 · 於2022-12-24

學習金工實習的意義。

1、金工實習能夠了解金工的基本原理,加深對金工的理解。通過實踐,可以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提高學生的實踐素養,為實際工作做準備。 2、金工實習能夠讓學生接觸到新的科學技術,培養學生科學創新的能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為今後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3、金工實習能夠讓學生學習和了解金工領域的最新發展技術,以便於日後能夠熟練運用,提高工作效率。 4、金工實習能夠讓學生獲得實踐經驗,增強學生在金工領域的競爭力,為今後的就業擇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有人認為現在製造業大量依賴全自動化裝置,手工加工變得無用武之地了,那還有沒有必要學習手工加工?

現在有了自動化裝置,我們還有沒有必要學習手工加工工藝?

有人認為現在製造業大量依賴全自動化裝置,手工加工變得無用武之地了,那還有沒有必要學習手工加工?

怎麼還不?答: (1)是的,學習手工加工仍然有必要。

隨著技術的發展,機器變得越來越聰明,但也有時會出現瑕疵。這時候,只有熟練的手工加工技術才能將產品修理好。 (2)此外,手工加工也可以幫助製造商降低成本,因為它可以節省機器的使用時間。

如果有一些特殊工藝,可以通過手工加工來實現,從而節約大量時間和成本。 (3)另外,手工加工也可以提高產品的質量。有時候,機器加工無法達到手工加工的精度,因此需要手工加工來保證產品的質量,以確保產品質量。

總之,雖然全自動化裝置目前在製造業中佔據了重要地位,但學習手工加工仍然是必要的,它可以幫助製造商實現良好的成本效益和質量管理。

金工實習的目的

金工實習目的

理財的重要性,理財的意義及重要性?

理財是在手頭有餘錢的情況下,給錢增值的行為,一般高於銀行利息。好處 如果不理財,或者直接存入銀行。在物價飛漲,通貨膨脹的情況下,會造成購買力的下降,使手裡的錢相對貶值。您好樓主!重要呀,很多人都找增點投資公司的您去試試吧 理財的意義及重要性?理財是對一定的收入進行再投資的活動。涉及兩方面 一是解決資...

十八大精神有什麼重要現實意義,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有何重要意義

十八大報告是回顧成就 總結經驗的報告,是高舉旗幟 科學發展的報告,是解放思想 推進改革的報告,是制定藍圖 引領未來的報告,是凝聚力量 增強信心的報告。報告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一 十年成就經驗的科...

學習書法的重要性學習書法的意義有哪些?

書法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藝術。學習書法,除需要循序漸進地勤學苦練外,還要加強多方面的修養,也就是說,學書法還要在字外下功夫。宋代大文學家 書法家蘇軾有句名言 退筆如山未足珍,讀書萬捲始通神。說明讀書對書法學習的重要性。書法表現的是漢字,書法創作又與文學緊密結合,因此,學習書法,要讀一些文學書 文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