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的修模是做什麼的,模具的修模是做什麼的

2021-07-13 05:09:48 字數 4087 閱讀 5533

1樓:along菲子

修模就是製做範模。做盤碗等圓器必須用模定型,以求劃一。範模的工匠必須熟諳火候、泥性方能計算範模尺寸。

常見修模方法:

1.主澆道粘模

2.塑件脫模困難

1降低注射壓力→2縮短注射時間→3增加冷卻時間→4降低模具溫度→5拋光模具表面→6增大脫模斜度→7減小鑲塊處間隙尺寸穩定性差  1改變料筒溫度→2增加註射時間→3增大注射壓力→4改變螺桿背壓→5升高模具溫度→6降低模具溫度→7調節供料量→8減小回料比例

3.表面波紋

4.塑件翹曲和變形

5.塑件脫皮分層

6.銀絲斑紋

1降低物料溫度→2物料乾燥處理→3增大注射壓力→4增大澆口尺寸→5檢查塑料的種類和級別→6檢查塑料是否汙染表面光澤差 1物料乾燥處理→2檢查材料是否汙染→3提高物料溫度→4增大注射壓力→5升高模具溫度→6拋光模具表面→7增大澆道與澆口的尺寸

7.凹痕

8.氣泡

1物料乾燥處理→2降低物料溫度→3增大注射壓力→4增加註射時間→5升高模具溫度→6降低注射速度→7增大螺桿背壓塑料充填不足 1調節供料量→2增大注射壓力→3增加冷卻時間→4升高模具溫度→5增加註射速度→6增加排氣孔→7增大澆道與澆口尺寸→8增加冷卻時間→9縮短澆道長度→10增加註射時間→11檢查噴嘴是否堵塞

9.塑件溢邊

10.熔接痕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模具壞了你了去修,一般是修披風(毛刺)...有時產品尺寸不行也是需要修.

模具是做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也有個朋友懸賞200求助問過我一個類似的問題,回答了很多,可惜現在居然翻不到了,再給你精簡點的說一遍吧

模具是一種按照設定外形,樣式加工製造出產品的工藝裝備

這個行業的理論在實際操作上幫不到你什麼忙,所以不需要去讀理論類的模具學校和專業,直接到車間裡面做學徒就可以。

俗稱的兩大類就是塑膠模具(所有塑膠原料)和五金模具(所有金屬包括衝壓成型)

細分又有很多種: 塑膠類的有:注塑,吹塑,橡膠等, 五金類的有冷衝,鍛壓,鍛造,成型,澆鑄,壓鑄,拉伸等等

手機, 膝上型電腦,數碼產品,日用品,塑料,塑膠,金屬製品的 外殼,護套,支架等都是用模具製作出來的, 能理解嗎?塑膠的(手機外殼)就是用塑膠模具通過注塑成型製作的, 金屬的(sim卡壓卡片, 讀卡器的頭子,)你能看得見的很薄的金屬片狀的零部件就是用五金衝壓模具製作的。

(精密模具)從零開始的模具學徒時期較長,一般是2-4年,眼明手快的人學徒時期,相對會短一些,稍微遲鈍點的人會長一些。有人會說幾個月學出來的,我只能說,那是任何人都能勝任的一個粗活,就像是建築工地上扎鋼筋一樣只要一天就能學會。(兩三天都能學會的操作叫普工,不能成為技術工種)那不能成為真正的模具一列。

模具這個行業比較原始,只能靠經驗積累,不能速成,有師傅帶也一樣需要你自己理解掌握,機器操作好學, 可這門技術不好掌握,每隔3年是一個等級, 剛開始3年都是學徒,然後普師,然後小師傅,然後大師傅, 有的人做了10年技術也不怎麼樣,因為沒掌握好技術和本身模具製造的概念不一樣。 (同樣的零部件 加工有的師傅做得很漂亮, 有的人做得很粗糙,這個很容易理解吧?)

我已經在模具行業呆過了10年了,這是我的老本行,這個行業去掉了我以前粗心大意,馬虎敷衍的行為習慣,讓我現在變得善於統籌,分配,有一手好的加工技術和好的職業習慣。因為這個行業的特殊原因,我感謝它

4樓:賓新竹偶蝶

模具設計師設計的,能做出你想要的模型的工具。比如說,你想要一個汽車模型,設計師就可以設計出一個能生產出汽車模型的模具。很多生活用品都來自模具。

五金的、塑料的等等。模具行業也是國家工業的龍頭行業,一個國家發達不發達,也可以從你這國家的模具可以看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

以下是模具有關資訊

模具模具(mú jù),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

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模具具有特定的輪廓或內腔形狀,應用具有刃口的輪廓形狀可以使坯料按輪廓線形狀發生分離(衝裁)。

應用內腔形狀可使坯料獲得相應的立體形狀。模具一般包括動模和定模(或凸模和凹模)兩個部分,二者可分可合。分開時取出製件,合攏時使坯料注入模具型腔成形。

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狀複雜,承受坯料的脹力,對結構強度、剛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較高要求,模具生產的發展水平是機械製造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

1種類模具種類很多,根據加工物件和加工工藝可分為:①加工金屬的模具。②加工非金屬和粉末冶金的模具。

包括塑料模(如注射模、壓塑模和擠塑模等) 、橡膠模和粉末冶金模等。根據結構特點,模具又可分為平面的衝裁模和具有空間的型腔模。模具一般為單件,小批生產。

2構成模具除其本身外,還需要模座、模架、導向裝置和製件頂出裝置等,這些部件一般都製成通用型。 模具企業需要做大做精,要根據市場需求,及技術、資金、裝置等條件,確定產品定位和市場定位,這些做法尤其值得小型模具企業學習和借鑑,集中力量逐步形成自己的技術優勢和產品優勢。所以,我國模具企業必須積極努力借鑑國外這些先進企業的經驗,以便其未來更好的發展。

3分類按所成型的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

汽車模具

為五金模具、塑膠模具、以及其特殊模具。

五金模具又分為:包括衝壓模 ( 如衝裁模具、彎曲模具、拉深模具、翻孔模具、縮孔模具、起伏模具、脹形模具、整形模具等)、鍛模(如模鍛模、鐓鍛模等)、擠壓模具、擠出模具、壓鑄模具、鍛造模具等;

非金屬模具也分為:塑料模具和無機非金屬模具。而按照模具本身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為:

砂型模具,金屬模具,真空模具,石蠟模具等等。其中,隨著高分子塑料的快速發展,塑料模具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塑料模具一般可分為:

注射成型模具,擠塑成型模具,氣輔成型模具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有好多類呢,也有簡單的也有複雜的,不知你親戚那裡是做什麼的,簡單的有一個月就學會了.

有塑料衝壓成模,拔絲用制模等等很多呢,不過不論哪個,只要用心學沒有不會的,任何工作其實都是熟練工,只是工具不同.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種類較多

我只接觸塑膠模與五金模

塑模就是將塑料高溫溶解後注入鐵塊型腔冷卻後出產品的工具,例如液晶顯示器的框架

五金模就是將一個鐵片經過切除外形後再進行成型折彎的一種工具,例如電腦機箱的鐵架等

其他的還有翻沙模,壓鑄模等不同型別

模具易學難精,看你準備做哪塊,設計,加工還是組立或維修學會的話嘛,半年應該勉強能出師了,但也只能是勉強出師,還是多學學吧!

8樓:

:指的是注塑模具

金屬:指的是衝壓模具

9樓:綺貝拉爾維森塔

做你做不出來的或做的不好看時用模具

10樓:叢培勝示卯

模具的種類分很多,不知道你具體說的是哪一種,說個簡單的吧!

你知道蛋糕店烤蛋糕的那個鐵盒子嗎?那個也叫模具!

還有就是塑料模,就是我們每天喝水用的孰料瓶,它也是模具生產出來的。很多,很多!

11樓:荀德度霜

模具:用以限定生產物件的形狀和尺寸的裝置。

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拉伸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12樓:環曼華布昭

模具操作工就是做模具的,一般來說除了大型模廠,很難是流水作業。一般學習到的都是機加工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如果不是那麼就是你們老師在忽悠你們了。

13樓:說恆卯琴

模具是按一定尺寸規格做出容器,分內模外模,用處很多比如,家庭鞋底,釦子,點心等等,工業更多零部件,整機的內外殼等等,連小孩的玩具也用的著模具。

拉延模中的過拉延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拉延模具

過拉延在沖壓中指的是一種工藝造型,主要用於解決小圓角和小拔模角導致的開裂問題,做法是在原圓角的的切點處延伸一定量,做乙個比原拔模角大的側壁,在該延伸面和側壁的相交處倒乙個比原圓角要大些的圓角,這樣拉延的時候該部位就不用於開裂,後序採用整形工藝蔣該過拉延造型整形到產品形狀。什麼是拉延模具 拉延模具 有...

模具是什麼 模具是幹什麼的呀?

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 吹塑 擠出 壓鑄或鍛壓成型 冶煉 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 工業之母 的稱號...

出口法國的模具設計標準有哪些,出口歐美的模具都有那些標準

那要看是那個廠家啊,一般你只要用法式水嘴就可以了。其他沒有多大的區別 一般常規是仿hasco標準 水嘴一般採用史陶比爾的 出口歐美的模具都有那些標準.出口歐美的模具分為五大類,不同型別對應不同的標準,只有符合了所屬型別的全部標準後,才能進行出口。美國塑膠工業學會將模具分為五大類,這五大型別模具各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