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與動力工程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3-06 22:50:03 字數 3622 閱讀 8968

1樓:任任任任雪麗

就業前景很廣泛,比如:

1、能源與動力專業的學員畢業可以從事發電廠、內燃機廠、汽車製造廠、物流調控、鍋爐廠、大型機械廠、造船廠、空調廠、製冷裝置廠、暖通工程等等相關的工作。

2、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畢業生可在大型企業、相關公司以及相關的研究所、設計院、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門從事熱能工程、動力工程、製冷工程方面的研究與設計、產品開發、製造、試驗、管理、教學等工作。

能源與動力專業培養目標

1、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的基礎理論,學習各種能量轉換及有效利用的理論和技術,受到現代動力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動力機械與熱工裝置設計、執行、實驗研究的基本能力。

2、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主要培養能源轉換與利用和熱力環境保護領域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較強的實踐、適應和創新能力,較高的道德素質和文化素質的高階人才,以滿足社會對該能源動力學科領域的科研、設計、教學、工程技術、經營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需求。

3、學生應具備寬廣的自然科學、人文和社會科學知識,熱學、力學、電學、機械、自動控制、系統工程等寬厚理論基礎、熱能動力工程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掌握計算機應用與自動控制技術方面的知識。

2樓:竹報平安

能源與動力工程,前景當然好。

能源與動力工程主要研究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動力機械和熱工裝置的設計和測試技術等,能源包括煤、石油、天然氣等傳統能源和核能、風能、生物能等新能源,動力機械和熱工裝置包括內燃機、鍋爐、航空發動機、製冷機等。例如:天然氣用作汽車燃料、風能發電、冬季燒鍋爐供暖、空調製冷機設計和測試等。

就業方向:工業類企業:熱能工程、動力工程、製冷工程、暖通工程、產品開發、機械設計、工藝設計、生產技術、技術開發、生產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你的問題。

應該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當然,也需要看研究生期間就讀於什麼學校。

4樓:魯步瑰瑋

我覺得能源和動力工程這一塊的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而且現在國家的發展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你現在要是高學歷,所以說這一塊發展還是很好的。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好不好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5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總體就業率不低。

能源動力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一般說來,乙個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和它的能源消費量大致成正比。能源動力工程直接關係到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高低,所以相關專業的就業率也長期居於高位。

在專業名稱未調整之前,「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連續多年就業率處於90%-95%區間(據陽光高考平台資料)。

華北電力大學能源動力工程專業近3年總就業率都在95%以上:2023年電力行業就業率為,考研率33.

53%;2023年電力行業就業率為,考研率;2023年電力行業的就業率為54.

03%,考研率。主要分布的就業領域:

各類發電廠及電力****、電建工程公司、機械製造企業、動力裝置製造企業和能源動力類企業。

當然,去電力企業只是學生的選擇之一。能動專業畢業生就業領域非常廣,去**就業,跟機遇和自身選擇的專業方向都有很大關係。

未來就業面最寬的專業之一。

「能動專業是國家未來20年就業面最寬的專業之一。」談起就業,王院長充滿信心:「能源與動力工程是多門科學技術的綜合,在能源、電力、汽車、船舶、航空航天工程、農業工程、環境工程等諸多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

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很多環節的具體工作,如動力裝置的系統設計、執行、自動控制、資訊處理、計算機應用、環境保護、新能源開發、能源高效清潔利用等。」

小張是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畢業生。他說:「以前有人開玩笑把我們這個專業說成是燒鍋爐的,學生畢業後都是高階鍋爐工。

這種觀點是很狹隘的。現在的能源動力工程不僅涵蓋鍋爐、熱力發電機,還包括汽輪機、燃氣輪機等流體機械,以及水利機械、空調工程、製冷及低溫工程,等等。如果有將來想去汽車類、航天類、核電類、動力裝置、空調製冷等企業工作的學生,能動專業都是很好的選擇。

比如,很多同學學習熱力發動機、內燃機方向,就業定位可以放在各大汽車廠,像一汽、北汽、大眾、吉利等。大多數汽車廠都有發動機生產廠和研發部門,一些專門的發動機設計公司也是非常好的。還有,生產柴油機、農業機械等企業也是這個專業畢業生就業的好去處。」

6樓:杭蓓在珺琪

都很不錯的哦,製冷,熱能,工熱,動機,流體!都很好找工作,工資大都是五千多(在上海)。而且工作都不錯哦!師兄師姐找的工作都很好!職位都是挑著撿!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前景真的不好嗎?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屬於能源動力一級學科,培養能源工程方面,包括能量轉換及有效利用的理論與技術,能源綜合利用及節能、製冷及供熱系統(汽源,熱源,冷源,熱力管網,燃氣輸配等熱力系統),熱電廠等工程方面規劃設計,施工安裝,執行管理及相關裝置生產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

本專業含電廠熱能動力、城鎮市政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與供熱)兩個專業方向。隨著我國核技術及核產業的不斷發展和國家對核技術領域投入的不斷加大,迫切需要高素質的核科學技術人才補充到相關單位。

能源動力就業主流方向。

汽車行業,廣汽、上汽、一汽等,收入中等偏上,15-20w穩定,可選擇的崗位比機械車輛要少;

能源行業,發電集團中核、中廣核、華能的電廠,收入看發電廠效益,廣核收入應該是最高的,缺點是偏僻和倒班;家電行業,美的、格力、志高等10-15w左右居多,整比汽車行業差一點,有專門的製冷崗位;

希望能幫助你還請及時謝謝。

8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河北萬通技工學校是經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成立的一所以汽車類專業為特色、涵計算機類、電商類、城軌類、形象設計類等專業的綜合性職業教育技工學校,坐落於京畿重地一石家莊,學校與比亞迪、長城、上汽大眾、京東、等多家企業相伴。學校以「國際標準、貼近市場、服務創就業」為原則,採用「目標激勵式五段教學法」「360智慧型一體化」「專案工單式」「6s標池管理」等特色的教學模式,注重實訓實戰,提高學生技能水平,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學有所長、學有所專、學以致用。開設有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電子商務、形象設計等五大熱門專業,同時涵蓋汽車新能源、汽車快修快保、汽車美容、飯金噴漆、焊工、電工等二十餘種短期創、就業類專業的技工類學校。

能源與動力工程就業前景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源專業在工科領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可以與電氣工程專業抗衡,而且能動專業下設定有電廠熱能小專業,可以很對口地進入五大發電集團和四小豪門,當然還要看你個人的能力和學校專業的實力強度。如果選擇這個專業,工作5年以後可以考註冊動力工程師(有三個方向)的證書,如果從事電氣設計也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有兩個方向),儘管回報豐厚,但是這兩個證都不好考。再扯一點閒話,能源問題是中國未來發展的關鍵問題,在國家的5年規劃問題中,能源的技術發展和管理規劃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所以,以後要想從事管理和公務員等工作也有可能。

10樓:aaron丶

"熱能與動力工程"是多門科學技術的綜合,其中包括現代能源科學技術,資訊科學技術和管理技術等,主要涉及熱能動力裝置及系統的設計、執行、自動控制、資訊處理、計算機應用、環境保護、製冷空調、能源高效清潔利用和新能源開發等工作,面向及培養知識面廣、基礎紮實、創新能力強的複合型高階人才。

風能與動力工程待遇如何 就業前景

風能與動力工程一般指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為2011年教育部批准設定的本科專業,2012年將原有的風能與動力工程和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合併統一改為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 主要學習新能源的種類和特點 利用的方式和方法 應用的現狀和未來的發展趨勢。具體內容涉及風能 太陽能 生物質能 核電能等等。...

歷史研究生就業前景如何,歷史學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考研難度,是相對的,很難說。有人歡喜有人愁。只要努力付出過,才會有收穫。歷史學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方向 歷史學專業與分析 1 歷史學專業簡介 工作歷史學專業要求學生掌握歷史專業的基礎知識 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對歷史學科前沿和發展動態有所了解,具有較寬的知識面 具有獨立獲取...

中山大學的熱能與動力工程就業前景怎樣

樓下說的那麼好。讓我看了都眼饞,可惜我就是熱動的。熱動大致有四個方向 火力發電,水力發電,製冷空調,內燃機 發電方向的將來就是進發電廠,而且待遇很好,就是工作比較辛苦,好像要倒班什麼的 製冷待遇也可以,將來搞空調,冷庫設計,搞 空調,去海爾,美的,格力,新飛什麼的都可以,一般都會去長三角,珠三角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