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的將來想學習航空發動機方面的專業都

2021-04-28 18:40:01 字數 3669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學哪個方向了,大致有燃燒,結構強度,氣動,控制,整體,這麼幾個版方向吧。基礎課權程:空氣動力學,流體力學,材料力學,工程熱力學,傳熱學,必須的吧。

專業課:航空發動機原理,發動機結構,葉輪機原理,燃燒原理,差不多了吧!因為各個方向都相關的,所以各方向的專業基礎課程還是都要涉及的,等選好方向了,還有一些更專業的課程,比如控制還要學習控制原理,自動控制,程式設計等等,你打算學哪個方向?

能源與動力工程本科都學那些課程啊 ?

2樓:wuli都靈

1、書本課程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圖、電工與電子技術、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控制理論、測試技術、燃燒學等。

2、實踐課程

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應安排40周以上。

能源與動力工程致力於傳統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開發,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能源與動力工程致力於傳統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開發,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

3樓:阿笨

一、能源與動力工程本科學習的課程

1、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圖、電工與電子技術、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控制理論、測試技術、燃燒學 等

2、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應安排40周以上。

二、能源與動力工程本科簡介

能源與動力工程致力於傳統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開發,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能源既包括水、煤、石油等傳統能源,也包括核能、風能、生物能等新能源,以及未來將廣泛應用的氫能。動力方面則包括內燃機、鍋爐、航空發動機、製冷及相關測試技術。

2023年教育部新版高校本科專業目錄中調整熱能與動力工程為能源與動力工程。

4樓:熱動2班

電工學,流體力學,材料力學,高數,專業英語,幫浦與風機,機械基礎,工程熱力學,鍋爐,熱電廠,汽輪機發電,金屬材料,cad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類別

序號課程名稱

負責研究所

負責人狀態主幹

基礎課1

工程熱力學

熱工所餘 敏

市精品課

市重點建設課程

2傳熱學

熱工所楊 茉

國家精品課

市重點建設課程

3工程流體力學

流體所戴 韌

楊愛玲校精品課

上海市重點建設課程

4動力工程測控技術

熱工所崔國民

校精品課

5熱工學

熱工所盧 玫

市精品課

市重點建設課程

6燃燒學

熱能所燃燒所

汪 軍市重點建設課程主幹

專業課7

製冷原理與裝置

製冷所張 華

劉訓海市重點建設課程

8透平機械原理

流體所王巨集光

朱 奇

9鍋爐原理

熱能所袁益超

10換熱器原理和工業熱控制

熱工所崔曉鈺

11過程原理

化工所王樹林

12化學反應工程

化工所童正明

校重點建設課程

13大氣汙染控制工程

燃燒所趙兵濤

校重點建設課程

14雙語專業課

院直屬郭雪巖

15計算機應用技術與實踐

院直屬趙志軍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源動力類本科生培養方案

一、培養目標

總體培養目標: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能適應社會需要,勝任「熱能與動力工程」或「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領域的各項工作,具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和科學研究能力、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和良好的發展潛力的高階專門人才。

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熱能工程(方向1)、電廠熱能動力(方向2)、內燃機(方向3)、製冷與低溫(方向4)和熱工檢測與控制(方向5)等五個專業方向人才。畢業生能在能源、環保、冶金、電力、製冷與低溫、暖通空調、動力機械、化工、鐵路和醫藥等部門從事能源動力工程及自動化和相關方面的設計開發、策劃、管理、研究和教學等工作。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能夠從事建築能源利用技術、建築環境控制技術等領域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畢業生具有供熱、通風、空氣調節、燃氣**、建築給排水等公共設施系統的設計、安裝、除錯、執行、管理能力,具有製冷、熱幫浦系統及裝置的設計能力,具有室內空氣質素的分析測控能力,具有制定建築自動化系統方案的能力,並具有初步的應用研究與開發能力。

二、培養要求

總體培養要求:

1、具有良好的人文社會科學理論知識和素養,較紮實地掌握自然科學基礎理論知識;掌握高等數學及普通物理,了解現代科學技術發展的一些主要方面和應用前景。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基礎理論,主要包括:傳熱學、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電工電子學、機械原理、計算機原理等。

3、具有應用各種手段查詢資料、獲取資訊的能力;具有應用語言、文字、圖形等進行工程技術表達和交流的能力;掌握一門外國語以及計算機應用的基本能力。

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培養要求:

1、紮實地掌握專業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具有熱能工程,電廠熱能動力,內燃機,製冷與低溫,和熱工自動化的基本知識,了解有關工程與裝置的主要規範與標準。

2、具有進行熱能動力工程設計研究、技術經濟分析、測試和除錯的基本能力;經過一定環節的訓練,具有應用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培養要求:

1、紮實地掌握專業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具有人工環境技術(採暖、通風、空調、照明)和建築公共設施(冷熱源、燃氣**、給排水、建築自動化與能源管理)的基本知識,了解有關工程與裝置的主要規範與標準。

2、具有進行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的設計、組織施工、技術經濟分析、測試和除錯的基本能力;經過一定環節的訓練,具有應用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

三、主幹課程和特色課程

能源與動力類:

主幹課程:流體力學、工程熱力學、傳熱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

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

主幹課程:熱工測試技術、燃料及燃燒、過程控制儀表與系統、製冷原理與裝置、熱工數值方法

特色課程:工業爐窯熱工與設計、鍋爐原理、汽輪機原理、內燃機構造與原理、內燃機控制技術、製冷與空調裝置、低溫原理與裝置、plc原理與應用、計算機控制技術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

主幹課程:建築環境學、建築環境測試技術、流體輸配管網、熱質交換原理與裝置、暖通空調、建築裝置自動化

特色課程:製冷原理及裝置、暖通空調及製冷新進展

四、畢業合格標準

本大類學生應達到學校對本科畢業生提出的德、智、體、美等方面的要求,完成培養方案規定的各教學環節的學習,最低修滿187學分(其中必須修滿規定的必修學分),畢業設計(**)答辯合格,方可准予畢業。

五、學制與學位

標準學制:四年,學習年限3-6年

學 位:工學學士

7樓:恆戰天兵

除了核心的專業課外,各間學校開設的課程各不相同。你最好問你的輔導員拿以往大學四年的課程表看看。

8樓:浮生若夢

補充一樓:傳熱學 線代 金工實習 燃燒 概率 工業生態學

能源與動力工程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就業前景很廣泛,比如 1 能源與動力專業的學員畢業可以從事發電廠 內燃機廠 汽車製造廠 物流調控 鍋爐廠 大型機械廠 造船廠 空調廠 製冷裝置廠 暖通工程等等相關的工作。2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畢業生可在大型企業 相關公司以及相關的研究所 設計院 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門從事熱能工程 動力工程 製冷工程方面...

車輛工程與熱能與動力工程的區別,車輛工程與熱能與動力工程

車輛工程偏重汽車的製造設計,畢業時就業主要去整車製造廠。熱能與動力工程其實就是發動機,畢業後大部分去發動機部門或公司。車輛工程的就業範圍很廣,而且公司招的人也很多,就業好一些。至於說幾年後的就業前景,說實話現在這兩三年估計還不成問題,我個人以為以後肯定成問題。中國就這樣,啥專業好找工作趕緊開設。20...

電廠熱能專業面試試題,我是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電廠面試主要會問些什麼問題??那個大哥大姐幫幫忙

首先要祝賀你,今年就業困難你的機會要珍惜。電廠招收大學生面試都很簡單,重點是看你的社會交際和處理難題的能力,這裡能夠尊重長輩並與團隊合作思想是最重要的。發電廠的重要崗位是汽機 電氣和鍋爐的 機電爐 正是熱能與動力專業的對口崗位,電力行業的工資較高,一般生產執行崗位的值班工月薪5000以上,即使鍋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