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詞都有哪幾類?副詞有哪些類別?

2023-03-06 22:45:04 字數 2336 閱讀 1448

1樓:張達人

副詞是指表示狀態或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整個句子,包括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結果,原因,目的等狀態或特徵。

副詞大體可分為以下型別:

時間副詞,如 now, then, today, presently,once

頻率副詞,如 often, always, seldom, never,sometimes

地點副詞,如 here, there, everywhere, somewhere, home

方式副詞,如carefully, properly (適當地), anxiously (焦慮地), suddenly,normally (正常地),程度副詞,如much, little, very, rather, too, still,疑問副詞,如 when, where, how, why

連線副詞,如therefore, moreover, besides, however, otherwise(另外的。

關係副詞,如 when, where, why

順序副詞,如first, then, next, finally, afterwards。

副詞有哪些類別?

副詞都有哪些類別?

副詞都有哪些類別?

副詞有哪些分類?

副詞有那些種類?

2樓:子不語望長安

①英語副詞:

1、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副詞可分為: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的副詞。

2、英語副詞的用法:

副詞在句中可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

he works hard.(作狀語)

他工作努力。

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 (作狀語)

你英語講得相當好。

does she stay home? (作表語)

她呆在家嗎?

②漢語副詞:

1、一般而言,中文在乙個詞(通常是定語)的後面加「的」接主語或賓語,使定語成形容詞,加「地」使其成副詞,加「得」接狀語表述結果,這是既有的明確語法守則,只是由於「的」、「得」、「地」在普通話裡同音,一般人難以細察,因此,現在一般已經不太常做這種區別了。

然而,由於這三個詞在某些漢語族語言裡(比如粵語)有不同的發音,因此,粵人大都能單憑平日的語用習慣,就能精確分辨這三個詞的用法。

2、以副詞修飾的句子舉例:

「乙隻非常小的蟲輕易地鑽進了那個洞穴裡」,其中非常和輕易地為副詞,小為形容詞,蟲為主詞,鑽進為動詞,洞穴裡指明前往地點。

一些提題時所用的詞,像如何、誰、何時、什麼等在某方面也可視為副詞。

副詞有哪些 分為哪幾類

3樓:四季教育

在現代漢語中,副詞屬於虛詞,不能單獨成句或者作句法成分。副詞主要有很、非常、十分、已經、沒有、難道、不、也許、究竟、竟然、從來、立刻、馬上、總是、格外、居然、還是等。

副詞主要可以分為7大類,分別可以表示程度、時間和頻率、範圍、肯定與否定、情態和方式、語氣、地點等。

表示程度的副詞主要有頗、分外、十分、格外、極度、絕對、非常、很、極其、更、才、總、太、最等。

表示時間及頻率的副詞主要有前後腳兒、早早兒、立刻、馬上、霍地、庶幾、頻頻、已經、將要、剛、才、曾經、正在、在、早已等。

表示範圍的副詞主要有全部、總共、都、只、僅僅、統統、一概、也、又、光、總體等。

表示肯定與否定的副詞主要有毋庸、確乎、是否、肯定、不、別、的確、必須、非、未、沒、沒有、不用、必定等。

表示情態方式的副詞主要有肆意、率性、恣情、驀地、猝然、忽然、特意、公然、猛然、大肆等。

表示語氣的副詞主要有似乎、果然、或者、大概、究竟、約莫、豈、難道、居然、竟然、也許、反正等。

表示地點的副詞主要有這裡、那裡、到處、隨處、就地、沿街、隨時隨地等。

副詞主要可以用來修飾形容詞或者動詞,放在其前面,比如很高興、十分喜歡。而「很」「極」這兩個副詞是例外的,可以放在形容詞或動詞後做補語,如高興極了。

副詞分為哪幾類

連線副詞有哪些連線副詞連線代詞有哪些分別怎麼用

how where when why inside。具體解釋如下 how where when why inside 一 how 英 ha 美 ha adv 如何 多少 多麼 n 方法 方式 conj 如何 n how 人名 英 豪 二 where 英 we r 美 wer adv 在 pron c...

hsk5否定副詞有哪些,關於「否定」的副詞有哪些?

hardly 幾乎不 rarely 很少 few 沒幾個 seldom 很少 scarcely 極少,never,從不,nor 也不 也不是 neither 兩個都不 既不 也不 little 不多,略微,少許,一點,短時間地。no 不,否,一點也沒有 關於 否定 的副詞有哪些?seldom sel...

副詞的分類有哪一些啊?副詞有哪些分類?

副詞的分類有 時間副詞 地點副詞 方式副詞 程度副詞 強調副詞 疑問副詞 連線副詞 關係副詞 句子副詞等八類。副詞屬於虛詞,不能單獨成句或者作句法成分。表示程度的副詞主要有頗 分外 十分 格外 極度 絕對 非常 很 極其 更 才 總 太 最等。表示時間及頻率的副詞主要有前後腳兒 早早兒 立刻 馬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