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能源動力工程和安全工程那個更好?

2023-05-10 10:05:04 字數 5665 閱讀 9127

1樓:李樹的戀愛

能源與動力工程更好。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主要在工業類企業從事熱能工程、動力工程、製冷工程、暖通工程、產品開發、機械設計、工藝設計、生產技術、技術開發、生產管等工作。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介紹。

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研究將煤炭、石油、天然氣等一次能源轉化為電力、熱能等二次能源的生產和利用過程;研究人工環境、製冷空調、低溫生物醫學等領域的科學技術問題;還研究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的開發利用。伴隨能源轉換與利用過程排放的有害物質將造成環境汙染,能源的生產必須高效、清潔。能源與環境系統專業不僅對自動化控制十分依賴,而且是乙個複雜系統工程,集合了熱科學、力學、材料科學、機械製造、環境科學、電腦科學、自動控制科學、系統工程科學等高新科學技術。

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專業具有很寬的專業知識面,是乙個能源、環境與控制三大學科交叉的複合型專業。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課程。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控制理論、測試技術。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具備熱能工程、傳熱學、流體力學、動力機械、動力工程等方面基礎知識,能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動力機械(如熱力發動機、流體機械、水力機械)的動力工程(如熱電廠工程、水電動力工程、製冷及低溫工程、空調工程)的設計、製造、執行、管理、實驗研究和安裝、開發、營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的基礎理論,學習各種能量轉換及有效利用的理論和技術,受到現代動力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動力機械與熱工裝置設計、執行、實驗研究的基本能力。

2樓:荊萊

我認為,從國家經濟發展形勢來看,能源動力工程更有發展前途。

3樓:都都

平石油化工大學能源動力工程和安全工程哪個更好?我感覺能力能源動力工程比較好。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是幾本?

4樓:汽車百科說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是二本。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位於遼寧省撫順市,是以石油石化為特色的多科性省屬重點大學。

遼寧省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建高校,為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應急管理學院建設首批試點學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遼寧省一流學科(a類)建設高校,是教育部確定的少數民族高層次人才基礎培訓基地,少數民族本科預科生培養基地,遼寧省石油化工緊缺本科人才培養基地。

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所石油工業學校。2023年遷至撫順辦學,時名撫順石油學校。2023年公升格為撫順石油學院。

2023年更名撫順化工學院。2023年成立撫順石油學院。2023年11月,原撫順煤炭工業學校併入。

2023年2月更名為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師資隊伍。

截至2023年9月,學校有教師1147人,專任教師986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440人,佔;具有博士學位人員446人,佔;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914人,佔92.

7%。具有行業經歷教師共計319人,高層次人才教師94人,引進雙聘院士1人,有博士生、碩士生導師332人,國家級領軍人才2人,*****特殊津貼獲得者5人。

遼寧省攀登學者2人,遼寧省特聘教授6人,遼寧省百千萬人才工程百人層次11人,遼寧省教學名師12人、遼寧省優秀專家3人,遼寧省創新人才支援計畫6人,興遼英才計畫「青年拔尖人才」14人,黃大年教師團隊1個,遼寧省級教學團隊9個。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80

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的高等教育院校,屬於全日制教育。學校整體的環境優美,學習氛圍濃厚,具體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了解該校:

1、基礎建設方面。學校占地面積1890畝,總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紙質、電子藏書306.

3萬冊,電子文獻資料庫47個,各類運動場所面積萬餘平方公尺,教學科研裝置總值億元。

2、專業建設方面。學校現有本科專業56個,獲批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4個、特色專業4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專業6個(含碩士領域1個)、綜合改革試點專業1個、通過中國工程教育認證專業5個。

3、師資力量方面。學校現有教職工1525人,其中教師1088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427人,高階職稱教師479人,博士生、碩士生導師332人。學校引進雙聘院士1人、長江學者2人。

現有國家級領軍人才2人,*****特殊津貼獲得者5人,遼寧省攀登學者2人,遼寧省特聘教授6人。

6樓:肖烈苟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是一所學風良好的學校。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位於遼寧省撫順市,是以石油石化為特色的多科性省屬重點大學,遼寧省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建高校,遼寧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新中國第一所石油工業學校;2023年遷至撫順辦學,時名撫順石油學校;2023年公升格為撫順石油學院;2023年更名撫順化工學院;2023年成立撫順石油學院;2023年2月更名為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占地面積1890畝,總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紙質、電子藏書萬冊;設有20個學院;全日制在校學生19130人;教職工1525人,其中教師1088人;擁有1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0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56個本科專業。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特點

根據2023年6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建成省級重點學科3個、重點資助學科2個,省高校一流特色學科2個,聯合培養博士點,1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45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2個工程碩士領域和3個碩士學位授權點。

截止2023年3月,學校共9個專業進入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3個專業進入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獲批專業總數佔我校在招且具備申報資格專業的。

7樓:博文優教

012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8樓:敵敵畏鎮

還不錯的 有些專業很好的 有一本專業 綜合是二本 但是整體挺好的 一定要上優勢學科。

9樓:晚報情懷

在二本大學裡其實還是不錯的,撫順的消費也比較低,生活成本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人在該學校兩年的經歷,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遼寧石油化工大學還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挺好的,教學質量與別的學校差不多。石油,化工,儲運是強項,畢業時來學校招聘的偏多,一般有石油的專場招聘會,只要你好好地利用,在大學裡不光只是學習自己的專業課,可以有很多的事情做。

12樓:go游泳的魚

大約65%就業 中石化 中石油 中海油 大唐 華電 國電和一些國內的電廠或自備電廠 實習大約2000-3000 正式大約4500+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文化很不錯,一直堅持以「雷鋒精神建校育人」,撫順市雷鋒的第二故鄉,在撫順和遼石化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宣傳雷鋒精神的設施。

14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位於遼寧省撫順市,是新中國第一所公辦石油工業學校。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始建於2023年,2023年遷至撫順辦學,時名撫順石油學校; 2023年公升格為撫順石油學院; 2023年更名撫順化工學院; 2023年籌建撫順石油分院; 2023年成立撫順石油學院;2023年2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根據2023年9月學校官網顯示,該校占地面積1906畝,校舍建築面積75萬平方公尺,館藏圖書萬冊,各類運動場所面積近10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裝置總值億元。

設有20個學院,開辦52個本科專業和26個高職專科專業。有2個聯合培養博士點,1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45個二級學科碩士點,2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擁有在校學生23571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搜一下網上的評價,以及問同事或朋友有沒有子女在此學校讀書。

16樓:狂靜雅

焊接專業還可以,要是你是男生的話!不過焊接專業可沒有女生哦!

汽修專業這兩年是挺火的,還可以吧,分數相對而言比較低。

這個專科最低分要比專科提檔分高上個50分左右, 看看你們黑龍江的專科提檔分了!

不過這個學校的考試還是挺嚴的(大一的時候),愛掛科啊,掛科到3科會降級的!我同學就降了不少!

08年遼寧石油化工大學高職在黑龍江分數:(內部資料哦,記得加分~~~

最高分~最低分: 532 ~379

平均分:計畫人數30人。

07年遼寧石油化工大學高職在黑龍江分數:(內部資料哦,記得加分~~~

最高分~最低分:532 ~ 510

平均分 :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在遼寧排名怎麼樣,名氣大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1 東北大製。

學bai2 大連理工大du學zhi

3 遼寧大學。

4 東北財經大學。

5 大連海事大學。

6 中國醫科大學。

7 遼寧工dao程技術大學。

8 瀋陽農業大學。

9 瀋陽工業大學。

10 大連醫科大學。

11 遼寧師範大學。

12 瀋陽建築大學。

13 瀋陽藥科大學。

14 大連交通大學。

15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16 大連工業大學。

17 大連大學。

18 瀋陽師範大學。

20 遼寧中醫藥大學。

21 瀋陽理工大學。

22 大連海洋大學。

23 遼寧工業大學。

24 大連民族大學。

26 瀋陽化工大學。

27 渤海大學。

28 瀋陽大學。

29 錦州醫科大學。

30 瀋陽工程學院。

31 瀋陽醫學院。

32 鞍山師範學院。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排名第幾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1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排名:遼寧排名第22,全國排名第340。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是新中國第一所石油工業學校,2023年始建於大連,2023年遷至撫順,2023年公升格為撫順石油學院,2023年2月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劃轉為遼寧省人民**領導。

2023年2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遼寧石油化工大學,2023年3月遼寧省人民**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四方簽署共建學校協議。

學校大力實施開放辦學戰略,積極擴大對外交流與合作,先後與美國、俄羅斯、英國、南韓等17個國家的47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與英國愛丁堡大學等國外知名大學聯合開展本科生+1」等培養專案。

特色專業:

國家級特色專業: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應用化學、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省級特色專業:自動化、材料化學。

國家卓越計畫試點專業: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自動化等。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專科好麼,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專科好麼?

文科學生最好不考這樣工科的學校,尤其專科了 我是遼寧石油化工大學09屆的,雖然說咱學校的綜合實力在下滑是個不爭的事實 但是專科卻很厲害 以前聽學長說咱學校的專科在遼寧省排第二 而且有的專科專業分數線都達到二本分數線。至於你說的專業 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90 的人工作都不是學的專業 一般都先靠家裡,然後...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怎麼樣女生

女生就業還是很一般的,可以考研 在東北還可以,但不會很理想,你是哪的考生?這個專業在南方就業會好一些,如果你是南方人可以選擇在南方讀書,這樣有利於就業 我是遼寧石化職業技術學院15屆的畢業生,高分子材料專業,還是女生,想考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研究生,想 5 非本科學歷需要兩年後達到同等學力才能報考。考...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化學工程專業研究生就業去向薪金待遇怎樣啊,都有那些大型企業去招聘

化學工程研究生的話,要的單位很多。現在國資委下屬有十幾個化工建設單位,還有十幾個省屬化建單位,還有中石化各公司的檢修公司都需要化學工程專業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國企股份制企業,中石化檢修公司的薪金和福利要高一些,月薪平均大概四五千,畢竟賣石油嘛。化建單位工資低,無休息日,幾乎都在二三線城市之間到處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