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如何而來,百家姓的由來是什麼?

2023-03-06 20:15:02 字數 1017 閱讀 7955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是一本關於中文錢氏的書,成書於北宋初。

百家姓的由來是什麼?

2樓:多啦還有夢

《百家姓》成書於北宋初年,原收集中文姓氏411個,後增補到504個,其中單姓444個,複姓60個。它並不依照各姓氏的人口數量排序。

3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人類生活出現了氏族制度,然後隨著社會的發展,出現了很多不同的姓氏,不同的地方,姓氏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百家姓有姓來的嗎?為什麼

4樓:春天梨的熊

百家姓沒有來姓。

來氏受姓源自西元前十六世紀,夏王桀殘暴無道,眾叛親離。商湯帶領一些諸侯,發兵攻打夏桀。夏桀逃到南巢(今安徽省壽縣東南),被商湯軍隊追趕後俘虜。

商湯將夏桀囚禁於南巢的亭山。後夏桀亡,商湯大勝,把山東萊州分封於各諸侯。

到了春秋魯襄公六年,萊國(今山東黃縣東)被齊侯所滅。從此即以國為氏,去草為「來」。這是來氏受姓的一說,《來氏家譜》持此說,後二十二世孫來鴻瑨撰《來萊辨》以駁正前說,並稱「來氏子姓,系出於郲。

」來氏受姓,早於中國宋代的《百家姓》,它雖然被摒於《百家姓》之外,但是來氏後裔遍布世界,許多著名姓氏書都備載來氏淵源。

5樓:北海巨妖

百家姓沒,千家姓有,也是姓氏。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有乙個同學就姓來,叫來明奇。

7樓:匿名使用者

來姓在蕭山是大姓,姓來的特別的。

8樓:愛喝劣酒

隋朝有個 叫 來護兒 的 是個猛將。

9樓:愛經過

百家姓有姓來的。來什麼什麼來什麼?至於為什麼會有新來的。這你們得為。不帶人了。

百家姓是怎麼來的

百家姓的來由

百家姓中凡姓的起源 10,百家姓中祖姓的由來是什麼

不是,凡姓和樊姓詩兩種不同的姓氏。樊姓。凡姓 凡姓 周王朝初建時,周公旦的兒子被封到 凡 地,建立了凡國,人稱凡伯。他的後代就以國名為姓氏。凡 地就在今輝縣市西南,即北雲門鄉凡城村西北,現遺址猶存,但該姓較為少見。是的,我也這姓。一樣的,百家姓中祖姓的由來是什麼 百家姓中有代這個姓嗎?百家姓由來 百...

百家姓的注音表,百家姓拼音版

姓拼音x ng,聲母x,韻母ing,聲調四聲。部首女部 部外筆畫5畫 總筆畫8畫。五筆vtgg 倉頡vhqm 鄭碼zmmc 四角45410。結構左右 電碼1198 區位4853 統一碼59d3。1 表明家族的字 姓氏。姓名。貴姓 詢問對方姓氏的敬辭 2 平民 萬姓。老百姓。氏姓 sh x ng 氏與...

百家姓怎麼念 百家姓怎麼讀啊?

趙錢孫李 周吳鄭王 馮陳諸衛 蔣沈韓楊 朱秦尤許 何呂施張 孔曹嚴華 金魏陶姜。戚謝鄒喻 柏水竇章 雲蘇潘葛 奚範彭郎 魯韋昌馬 苗鳳花方 俞任袁柳 酆鮑史唐。費廉岑薛 雷賀倪湯 滕殷羅畢 郝鄔安常 樂於時傅 皮卡齊康 伍餘元卜 顧孟平黃。和穆蕭尹 姚邵堪汪 祁毛禹狄 公尺貝明臧 計伏成戴 談宋茅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