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具體是怎麼回事?

2023-03-06 20:10:02 字數 6153 閱讀 9083

1樓:網友

近日,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元的事情引發社會關注。我們都知道偏遠山區的少數民族教學落後,偏遠山區少數民族,能與如此高分進入清華,寒門多才子啊,確實不容易,寒門多才子啊,確實不容易。

2樓:佳音

9月3日,冕寧縣委縣人民**對冕寧中學2023年高考成績優秀學生孫川和教師團隊進行褒獎,頒發了10萬元獎金,此次獎勵的分配,孫川同學和教師團隊各獲5萬元。

3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這位少年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的學生孫川,家境貧困的他暑假期間工地打工,冕寧縣委、縣人民**得知他考入清華大學獎勵他和他的教師團隊各5萬元,當作獎勵!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少年考上清華,為了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並且激勵師生勤學奮進,縣委和縣**給少年獎勵了5萬元。

5樓:dr不知道

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的考生孫川今年高考以675分的成績,被清華大學機械航空與動力類專業錄取。在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前幾天,孫川還在工地上打小工,為家裡減輕負擔,賺點學費、生活費。9月3日,冕寧縣委、縣人民**對冕寧中學2023年高考成績優秀學生孫川和教師團隊進行褒獎,頒發了10萬元獎金。

記者了解到,關於此次獎勵的分配,孫川同學和教師團隊各獲5萬元。

6樓:蔣坤

高考結束,一名男生去工地打工,在工地上收到了來自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後被獎勵五萬元。

7樓:柯柯柯柯樂

一位在工地工作的少年,憑藉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華,這件事被大家知道後,他得到了5萬塊錢的獎勵。

如何看待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這件事?

8樓:小議百科雜談

給工地老闆點讚。這個少年本來家境不是很好,所以才去工地打工,工地老闆現在伸出援手幫助少年,行為感人,給他點讚。

9樓:蔣坤

學習好還知道利用假期去工地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如此優秀的學生應該得到社會的獎勵與幫助。

10樓:顧宥謙

考上清華大學的少年本身就很值得表揚了。可能是因為家庭條件的原因,他選擇到工地幹活,獲獎五萬元是出於對他的表彰,也是出於對他家庭的補貼幫助。

11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這是和諧社會的體現。這位少年勤工儉學,艱苦奮鬥,這筆獎金可以幫助他更好的完成學業,這件事反映出我國社會充滿正能量。

12樓:我是顆小星

這是合理的。寒門學子不易,困境造就人才,在困境中自強不息,努力學習,是當代青少年的榜樣,值得嘉獎,值得祝賀。

13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我覺得這個在工地打工的少年考入清華大學,確實是值得獎勵的,這個情況非常好,可以激勵那些他們學子們努力讀書。畢竟這樣家境貧困的人們,考上清華的真的特別少。人們都說龍生龍,鳳生鳳,父母都是農村人,生出來乙個這樣學習特別好的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這個少年的名字叫孫川,他不僅學習特別好而且特別懂事兒。他是他們家孩子裡面的老大,他看著自己的父母每天那麼努力幹活感覺特別辛苦。於是他才去工地上打工的,這也是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他覺得他自己畢業了馬上要上大學了,可以不用再依賴家裡邊。想把自己的生活費和學費都掙出來,就在他發錄取通知書的前幾天他還在工地上幹活。我們今天聽見這個事情的時候,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覺得這個孩子實在是太懂事了,於是他們村里的領導以及一些****們,就想著給這個少年一些獎勵,於是就獎勵了5萬塊錢,讓大家都學跟這個少年學習。

清華和北大真的是很不好考的大學,那真的不是說是普通的學生們努力就能考上的學校。那必須得是天生就特別聰明,同時也特別努力的學生才能進的學校。而且從這兩個學校畢業的學生,一般出來找工作都會特別的容易,他們混的也會比其他的學生要好。

大家一般都把這兩個學校當成目標,因為他只要考上這兩個學校之後,那找工作基本上就不用發愁了。

這名少年考上清華這麼轟動,也是因為清華大學本身就特別優秀。在他的家庭條件如此貧困,沒有什麼錢給他上補習班的情況下,他就能靠著自己考上這所大學,真的很值得誇獎,於是這才值得大家跟他學習。

14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認為這名男生在三年的學習過程當中,已經鍛鍊了自己堅強不息的性格,為了家庭而分擔義務。

15樓:柯柯柯柯樂

這是他應得的。憑藉自己的努力考上清華,他應該得到這5萬塊。

16樓:陽光的

我認為這個少年的獲獎可以說是他自己辛勤努力取得的應得的回報,雖然工地條件非常艱苦,但是他仍然非常努力克服所有的困難努力學習。

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這獎從何而來?

17樓:清商看世界

這個獎是這位考上清華的同學,他所在縣給他們學校優秀學生以及教師團隊的褒獎,一共有10萬元,這位同學和教師團隊各獲獎5萬元。這位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真是太優秀了,他是四川人,是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的考生,名字叫做孫川。孫川同學家境不是很好,在拿到錄取通知書和獲獎的前幾天孫川同學還在工地上打工,目的就是想要賺一些學費跟生活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五萬,這獎是國家及學校籌來的來的,國家和學校設定得有教育**。

19樓:肖靈秋桐

因為他成績優異,是冕寧縣委、縣人民**對其和教師團隊進行了褒獎,頒發了10萬元獎金。關於此次獎勵的分配,孫川同學和教師團隊各獲5萬元。

20樓:曜萍

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這獎是當地**特別頒發的獎勵。

當地**對冕寧中學2023年高考成績優秀學生孫川和教師團隊進行褒獎,頒發了10萬元獎金。此次獎勵的分配:孫川同學和教師團隊各獲5萬元。

怎麼看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

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獎5萬,這錢夠他的學費嗎?

21樓:教育小匠

四川省考生孫川在今年以675分的高分考上了清華大學機械航空與動力類專業,他還獲得了5萬元的獎學金,當收到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孫川還在工地上打工,5萬元的獎學金,其實已經足夠他在清華大學4年的學費了,我們知道清華大學普通專業一年的學費只需要5000多塊,學費還是比較低的,因此孫川獲得的5萬元獎學金,就能夠負擔自己在清華大學學習所需要繳納的學費。

寒門也可出貴子孫川出生在乙個家境很一般的家庭,父母都是農民,孫川的父親長期在外面打工,孫川有三個弟妹,他是家裡面的長子,平時需要刻苦學習以外,他還需要幫助自己的父母幹農活,而且也要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

孫川從小的時候就非常懂事,讀起書來也很認真,每一次考試都能夠考出不錯的成績,雖然不能像有錢家的孩子一樣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孫川並沒有抱怨自己貧苦的身世,而是懂得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給自己的弟弟妹妹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今年高考結束之後,孫川來到了工地上打工,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緩解父母的壓力,同時也為了給自己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在工地打工的時候,他收到了來自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為此也是興奮不已。

因為學業成績優異,孫川獲得了5萬元獎學金,有了這一筆獎學金,他就能夠支付自己在清華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壓力減少了很多,就能夠讓自己靜下心來在清華大學學習。

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孫川雖然出生在乙個家境很普通的家庭裡面,學習環境也不怎麼好,並不能像城裡的孩子一樣有著優越的學習環境,但是他卻比大多數城裡的孩子們還要努力,城裡有的孩子雖然享受著優越的學習環境,但卻考不上好大學,因為他們並沒有努力學習,雖然他們所擁有的物質條件比農村的孩子優秀得多,但是卻不思進取,並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因此也難以考上好大學。

而孫川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他樂觀開朗,在學習上一絲不苟,專心致志,給廣大的學子樹立了良好的學習榜樣,如今能夠以優異的成績考上清華大學,是他的堅持和努力所得來的。

我是教育小匠,用心解答有趣、有料的問題,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點選關注!

22樓:將至的奔跑

工地少年學費不是問題,以後學習好還有另外的獎學金,未來的路途一片光明,等待成為最理想的生活人生。清華很有名,屬於智慧型學府,考上的學生都是優秀的,這名工地少年以實際行動證明意志堅定。

信仰被捧在最高的遠方,這種行為被鼓勵也是褒獎,獎勵不怕漫漫長路的辛苦付出。

有一點需要這優秀孩子明白,更應該以知識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也是淬鍊知識的應用。

學識不是無用的,現在都有文化專案的商業,應該積極參與,為以後也做好準備。

二、吃苦耐勞本就是最令人稱讚的,以自己的雙手撐起年輕的現實,也為父母分擔經濟條件,以後的路途會越來越好走。不怕吃苦的精神是完全正確的,能不能擇選一種苦,為以後也帶來更好的認知,這應該是最重要的。

學費不在是問題,學業不在有壓力,以後面臨的現實更有現實,將所學得以使用豈不是更好的吃苦。

真正優秀的孩子都脫離了父母的經濟,擁有自己的條件,也開始創造屬於自己的機遇,耐心經營明天的現實。

上了大學以後,最終面臨的也是擇選哪種領域,不能只有吃苦精神沒有吃苦智慧型。

三、工地少年掙得不是學費,掙得是生活的意志,掙得是人生的路途,掙得是現實的現實,掙得是年輕的世界,學費夠了也不會丟棄賺智慧型。沒錢的孩子為了學費東奔西走,有錢的孩子為了人生忙來忙去,都是一樣的奔向最好的自己。

鍛鍊意志不需要太苦的環境,磨練意志不需要沉重的負擔,現在都有很全面的輔助大學生措施,將注意力用在主要的方向才能在以後達成順境。

有了學費不愁,沒有學費也不用愁,智慧型都在成長中等著被使用,造就更好存在的一桶金才是不辜負多年付出。

23樓:阿四影視

清華普通本科學費一年不超過5000元,他只要不亂花,自己在課餘時間勤工儉學,這些錢足夠他用的。

24樓:滄海娛樂看點

這五萬塊錢差不多夠他的學費了,當然肯定還需要一部分錢去生活,其實大學學費和生活費也沒那麼高。

25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錢其實是不夠他的學費,因為在清華大學讀書,消費還是挺高的。

26樓:請緘默啊

如果只是學費的話,是夠的,清華大學的學費本科一般少於5000元,四年也就是20000元,即使加上住宿費也遠低於50000元。

27樓:文藝仙女

我覺得應該夠了,因為大學四年一年交一次學費,價錢在幾千到幾萬不等。主要看他選的什麼專業,對應的學費是多少。

28樓:q扣

個人認為不夠,因為清華是中國最高的學府,而且北京的消費也是比較高的,所以5萬不夠他的學費。

29樓:呆鵝qaq遊戲解說

就本科學費而言,這5萬塊錢是完全夠的,本科每年大概是六七千塊錢一年。但如果加上生活費是不夠的,他肯定還要另外去打工才能維持自己的生活。

30樓:亦揚成功

清華大學的學費一般在五千塊左右一年,個別專業一萬一年。伙食費怎麼也得一千乙個月,這樣算下來,不夠啊。

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5萬獎勵,獎金是**發放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清華的工地少年獲5萬獎勵,獎金是**發放呢?

一、為什麼說他是工地少年?孫川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的高考考生,今年他以675分的成績被清華大學機械航空與動力類專業錄取了。孫川在高考完了之後一直在工地上打小工,這樣就可以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還可以為自己賺點學費和生活費。

在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他還在工地上打工。

二、給孫川發獎金的是誰?冕寧縣委縣**對這次2023年高考成績優秀的孫川和他的教師團隊進行了褒獎,並且獎勵給他們十萬元的獎金。這次10萬塊錢的獎金,孫川同學和他的教師團隊各獲得五萬元。

三、這5萬元對孫川和他的家庭來說意味著什麼?高考結束後,很多的考生都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進入了心儀的大學,但是進入大學高昂的學費和之後的生活費卻讓很多貧困生及他們的家庭感到非常的發愁。孫川這次得到了5萬塊錢的獎勵,將會大大的緩解他們家庭的壓力,因為之前他還在工地打工,來賺取他的生活費和學費。

他的父母還在發愁,應該怎樣為孩子準備上學的學費,隨後的獎勵讓他們終於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孫川靠自己的努力為自己和他的家庭解決了危機。如今,很多家庭比較貧困的學子都在發奮努力的學習,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己自強不息,努力學習,才會讓自己和自己的家庭,早日脫離貧困。

上學是他們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這樣的孩子終會成為人中龍鳳,因為他們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父母為他們付出的點點滴滴。祝願這些學子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順利的完成學業。

考上清華是怎樣的體驗?

清華人是不愛循規蹈矩的,每個人本都就是經驗的生產者,每個人都在創造無限可能。不再像高中的大家擁擠在通往大學的獨木橋上,大學更像乙個四通八達的廣場,你可以走向任何乙個你覺得可能的方向,每個方向都存在無線精彩。考上清華是乙個嶄新的開始,但還是乙個純消費者,任重而道遠。考上清華後,立馬覺得自己突然很有錢了...

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考清華也沒多大意思,還要根據你離...

失聰女孩考上清華博士是怎麼做到的

靠學習脣語 看老師板書和自學,她不僅高考時以615分的成績考入吉林大學藥學院,還多次獲得獎學金,之後繼續在吉林大學攻讀完研究生學位,並且通過了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的博士研究生面試。程本系統?脂本系統?重要譯本9 後世影響?國內文學 考上清華博士為什麼自嘲學渣?6月27日,中傳畢業典禮碩士代表致辭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