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性損傷的名詞解釋?損傷名詞解釋

2023-03-06 19:00:03 字數 1069 閱讀 8477

1樓:瀛洲煙雨

損傷,是指人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筋骨、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人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筋骨、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

3樓:飄零下線

職業損傷通常指職業崗位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筋骨、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

我國原勞動部2023年頒布的《企業職工工傷保險實行辦法》對職業傷害的範圍及其認定作了明確規定。職工由於下列情況之一引起負傷、致殘、死亡的,應當認定為職業傷害,其範圍為: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本單位重大利益的工作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與本單位有關的科學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

5、因履行職責遭致人身傷害的。

6、從事搶險、救災、救人等維護國家、社會和公眾利益的活動的。

7、因公、因戰致殘的軍人復員轉業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

8、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遭受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傷害或者失蹤的,或因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者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

9、在上下班的規定時間和必經路線上,發生無本人責任或者非本人主要責任的道路交通事故的。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名詞解釋,慢性損傷:

4樓:浮塵浪子

運動系統慢性損傷是臨床常見病損,遠較急性損傷多見。無論是骨、關節、肌、肌腱、韌帶、筋膜、滑囊及其相關的血管、神經等,均可因慢性損傷而受到損害,表現出相應的臨床徵象。人體對長期、反覆、持續的姿勢或職業動作在區域性產生的應力是以組織的肥大、增生為代償,超越代償能力即形成輕微損傷,累積、遷延而成慢性損傷。

多發傷名詞解釋,損傷名詞解釋

多發傷指同一致傷因素所致人體兩個以上嚴重損傷。這一概念包括以下三個內涵 1 損傷由同一致傷因素引起,主要指機械力所致的損傷,如交通事故 墜落 火器等。多發傷與復合傷是不同的概念,復合傷由不同致傷因素引起,如機械傷復合衝擊傷 燒傷復合衝傷 燒傷復合放射傷。2 損傷必須是兩個以上。按簡明創傷分級 abb...

有界理性的名詞解釋,行政理性的名詞解釋

來 有界理性 是指環自境對決策的限制。這些限制因素包bai 括決策者的價值du觀 思維慣 zhi習 技能 習慣 dao不完全的資訊和知識 組織中的各種因素等,因而其所能做到的理性是有限的或有界的。即使人們的主觀上希望自己是乙個理性的決策者,但客觀上其理性也是有限的。具體來說理性主要受三個方面的因素制...

理性的名詞解釋,理想的名詞解釋

理性是指人在正常思維狀態下時為了獲得預期結果,有自信與勇氣冷靜的面對現狀,並快速全面了解現實分析出多種可行性方案,再判斷出最佳方案且對其有效執行的能力。理性是基於現有的理論,通過合理的邏輯推導得到確定的結果。反之就是反理性。理性的本質就是否定與懷疑。中文名理性 外文名reason 拼 音 l x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