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啊?

2023-03-06 18:50:02 字數 2462 閱讀 528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最好用食療,除非病的很重,吃一些降血壓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網購靈芝片泡水喝,屬於食療。我給父母買過,有點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40/90以下,不要吃藥,喝決明子菊花茶;

140/90---150/100,喝決明子菊花茶;再加,每隔12小時吃毫克(半片)氫氯噻嗪,吃3天停2天,每隔1天吃1片氯化鉀(克)。

150/100以上趕緊去找醫生治病。

4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

5樓:顧的餘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高纖維類的食物來輔助維持血壓,如竹筍、黃瓜、野芹菜、菠菜、韭菜等。

1、竹筍:竹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適合肥胖和高血壓患者食用。

2、黃瓜:高血壓適合吃低鹽、低脂肪的食物。黃瓜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野芹菜:

野芹菜中含有效的降壓成分,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輔助食療的效果。

4、菠菜:菠菜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健康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b6、葉酸和鉀,這些營養物質對於輔助維持血壓有積極的作用,所以可適量食用菠菜。

5、韭菜:韭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和揮發性精油,被人體消化吸收後能降血脂、降血壓,具有輔助維持血壓的作用。

6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燕麥。其實很多人多知道燕麥有這很好的醫療價值,其實燕麥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壓的,這是因為它裡面含有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

68克。2、紫菜。紫菜在食用的時候可以降低我們的高血壓,因為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

3、洋蔥。洋蔥可以降低血壓是眾所周知的,血壓高的患者可以通過洋蔥泡醋的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緩解。

4、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

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5、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6、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7、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

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8、黃鱔。黃鱔又叫鱔魚,其營養豐富,肉味鮮美,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黃鱔體內含有黃鱔素a和黃鱔素b,這兩種物質有顯著的降血糖和調節血糖濃度的生理機能,且無毒***。

中醫認為糖尿病患者吃黃鱔有良好療效。

血壓高的原因。

7樓:

1、要適當增加鉀鹽的攝入,因為鉀鹽可以抑制鈉鹽的攝入以對抗高血壓的狀況。可以適當補充鉀鹽以及食入含鉀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柑橘、香蕉、大豆、土豆、蘑菇、紫菜、香椿水、果汁、肉湯等,但是對於腎臟疾病的患者在採用高鉀膳食的時候應該慎重選擇。

2、可以多吃含纖維素比較豐富的粗雜糧,比如糙公尺、玉公尺、小公尺、全麥粉、燕麥,可促進胃腸蠕動,加速膽固醇的排出,有利於高血壓動脈硬化的防治。

更為重要的是要少吃什麼,尤其是少吃鹽,而不是多吃什麼,上述食物是要在正規用藥基礎上進行的,絕對不能單純靠「食療」降壓。

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啊?

8樓:侍芹

高血壓多吃蔬菜,水果,口味清淡,尤其那要吃一些粗纖維食物,就是咱們說的綠葉蔬菜。

9樓:小小陳學姐

吃低脂的食物,還有少鹽的食物,水不要喝太多,注意動物脂肪少吃,多吃蔬菜水果。

10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11樓:雪凝煙雨雪花淚

少吃鹽、高脂肪和辛辣的食物就可以。

12樓:巢高澹臺嘉

你好,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高血壓,高血脂病人,是需要長期服藥**的。目前吃這些藥物**,血壓和血脂控制比較好的話,可以繼續服用這些藥物,同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喝酒,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當運動鍛鍊,避免勞累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定期複查。

血壓高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血壓高的人除了在醫生指導用藥外,還要多吃 清淡菜 血壓高的人在日常飲食當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菜,比如苦瓜 冬瓜 黃瓜 竹筍 萵筍 大蒜 洋蔥 胡蘿蔔 香菇 黑木耳 芹菜 菠菜 紫菜 海帶 番茄 茄子 韭菜 白菜 腐竹 南瓜 山藥等等。這些菜對血壓高都有一定的幫助,要常吃。血壓高患者應控制食鹽的攝入,避...

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好,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比較好

吃芹菜,香蕉會比較好點。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比較好 堅持服藥控制好血壓,不得超過本人身高血壓值。至於吃什麼藥,不可自選或聽他人推薦,要聽你信得過的醫生。願你提高生存質量 健康益壽!高血壓和高血脂的飲食注意事項如下 1 蔬菜 水果等應作為飲食主要成分之一 2 清淡飲食,少吃鹽以及油膩食物,如動物內臟,特...

血壓高早上吃什麼好,高血壓病人早餐吃什麼好

血壓高的人,早上起床這幾件事,不應太著急,以免血壓公升高 高血壓病人早餐吃什麼好 鮮豆漿含有豐富的 優質蛋白質 及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 綠色牛乳 之稱,其營養價值與牛奶 相近,蛋白質含量 高達2.56 比牛奶還要高,已超過奶的標準 2 並且豆漿中的蛋白為優質植物蛋白。豆漿還富含鈣 磷 鐵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