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不定積分的問題?高數 不定積分問題?

2023-03-06 17:30:04 字數 1292 閱讀 7449

1樓:紫竹林

不定積分是高數計算問題中的難點,也是重點,因為還關係到定積分的計算。要想提高積分能力,我認為要注意以下幾點:(1)要熟練掌握導數公式。

因為求導與求積是逆運算,導數特別是基本初等函式的導數公式掌握好了,就為積分打下了良好的基礎。(2)兩類換元法及分部積分法中,第一類換元法是根本。

2樓:教育行業夏老師

稍等。提問。

我這個稍微有一些著急麻煩您了 謝謝您。

好的。j(1/sinx)dx=j(sinx/(sinx)^2)dx=-j1/(1-(cosx)^2)dcosx=ln((1-cosx)/(1+cosx))^1/2)

提問。您好可以手寫發**嘛 這種的人我不怎麼看得懂謝謝您啦 麻煩您。

你有哪方面看不懂?你可以跟我說。

提問。沒事沒事您繼續打字吧 就是這種我還騰到紙上 我看不明白這種格式。

好的。=∫sinx/sin^2x dx=-∫1/(1-cos^2x )dcosx=-1/2∫[1/(1-cosx)+1/(1+cosx)]dcosx=-1/2ln(1+cosx)+1/2ln(1-cosx)+c

3樓:帳號已登出

來來來,看一篇我剛出爐的文章,了解積分的本質,中學生都能看懂的。

高數 不定積分問題?

4樓:基拉的禱告

詳細完整過程rt所示……希望能幫到你解決你心中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題具體如下圖所示,樓主前面的步驟沒錯,只是倒數第二步至倒數第三步那個arctgx^(1/8)不知道怎麼得到的。

6樓:教育行業夏老師

=ln((1-cosx)/(1+cosx))^1/2)提問您好可以手寫發**嘛 這種的人我不怎麼看得懂謝謝您啦 麻煩您回答你有哪方面看不懂?你可以跟我說。

=∫sinx/sin^2x dx

=-∫1/(1-cos^2x )dcosx=-1/2∫[1/(1-cosx)+1/(1+cosx)]dcosx=-1/2ln(1+cosx)+1/2ln(1-cosx)+c更多13條

求高數不定積分,求高數不定積分

1 湊微分xde x,分部積分xe x se xdx,最後等於xe x e x c x 1 e x c.2 湊微分 lnxdx 3 3,分部積分 x 3lnx 3 sx 3dlnx 3 x 3lnx 3 sx 2dx 3 x 3lnx 3 x 3 9 c 3lnx 1 x 3 9 c.3 湊微分 x...

高數不定積分,高數定積分和不定積分有什麼區別

這個bai做法完全正確。du 對於你的疑問,記住一點,zhi做不定積分dao的時候,永遠不要去回在意哪個答值能取哪個值不能取,因為沒有任何意義,不定積分不在乎你這個點值取多少,只在乎原函式求出來形式是什麼。如果是定積分,還是有必要去在意取值範圍的。圖中的做法是對的,積分不是對某個點的積分,是對區域的...

大一高數不定積分,大一高數分步求不定積分

首先,奇函式在對稱區間的積分值為0,因此該積分的第二部分為0 第一部分積分,被積函式表示x軸上方的半圓 該積分的值等於該半圓的面積。因此 這個積分 1 2 2 2 0 2 cos x dx 令 x u,則dx 2 x du,dx 2 x du 2udu,原式 2 ucosudu 2 ud sin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