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找實習,繼續考證還是什麼都不幹

2023-03-06 17:30:03 字數 1599 閱讀 7373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很重要。

實習是乙個試錯的機會。不僅僅是給你的簡歷加分,而是你能嘗試不同的崗位。通過多次的嘗試,發現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崗位。

這樣你在面試中hr問你為什麼投這份工作,你你試過了很多崗位,發現最喜歡也最擅長這個工作,hr也會給你加分的,你自己發展也很有利的。

考證,提供了乙個系統學習的機會。上研究生,大家都很浮躁。如果沒有考證的話,大家都不會靜下心來學習。

分兩種情況1.你已經很清楚自己想去的崗位,並且崗位對於某個實習有要求或者證書有要求,那就去按照自己的規劃去考證2.自己不清楚,證書不是那麼必要的話,那麼建議去實習。因為證書在工作之後也可以考。實習的好處在於明確自己的方向,同時也是簡歷加分項。

可以在實習同時去考乙個證,但是考了這個證不意味著你就會有面試機會,因此證書不是你的救命稻草,證書證明你「自律,學習能力比較強」;進入工作後,有一些崗位確實需要這個證書;同時,工作當中也可能用到相關的專業知識。

建議先實習確定方向,如果方向契合,有證書要求,證書加分項。

價值立方老張為你分享。

2樓:泥泥看世界奇聞

一邊考證一邊實習,再不怎麼樣的實習也比幹耗著要強。

如果想進**行業的話可以去考個**從業資格證書,肯定要比cpa簡單。如果不是很想進四大或者做財務總監的話,還是先放一下cpa或者乾脆不用考。今年開始cpa變成6+1老痛苦的,至少也要兩年吧,那還不如先考出來**從業,這樣證書也多了一張,而且離自己喜歡的行業又進了一步。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你想搞分析,但一般小的**公司分析師都是從**經紀人裡提拔,要求既能分析,又能給客戶解答,還能做講座的。多少**經紀人分析水平很高,想做分析師呢。可以說不想做分析師的客戶經理不是好客戶經理。

但是距離分析師還是有差距。

大的**公司高手如雲,乙個沒經驗的新人不太可能去研發部。

比較可行的是,先從小公司做到分析師,再跳槽到大的**公司。

你知道為什麼**公司收入高麼,因為在**行業,要比其他行業付出的多,比其他行業更辛苦。要做好吃苦和不斷學習的準備。實踐出真知,閉門造車是當不了分析師的。

我推薦,你還是先去實習。什麼證書,學位,那只是招子而已,真正能讓你坐穩,做強這個位置,還是實力。

我也是憑關係直接做到了團隊長,但深知自己的能力差的很遠,只能比別人付出更多,來證明自己。我已經2個月沒休息過1天了,能夠過睡一天懶覺都覺得奢侈。

關於考證和實習,如何選擇?

4樓:smile木子

我覺得應該一邊實習,一邊考證。

第一,實習應該放在首位。因為就算有了證書,沒有經過實習還是不能勝任工作。實習可以讓你快速在工作上上手。

你的理論知識在實習中會得到應用。經過實習,再去學習理論也會覺得更簡單。

第二,考證是提高職業地位和待遇的乙個途徑。這個和實習不矛盾。你可以一邊實習一邊考證。通過考取相應資格證,獲得乙個行業的入場券。或者通過考取更高等級的證書來獲得公升遷。

第三,兩者並不矛盾。你應該做的是協調好時間,合理利用時間,提高時間利用效率。在做好實習工作的同時,學習考證的知識。你這樣才能不負青春,在奮鬥中讓青春有價值。

關於考證和實習的糾結?

大四實習的時候,是自己找實習單位好還是學校安排好?

如果有能力,還是自己找實習單位好,因為自己找的實習單位經過深思熟慮,適合自己,在實習結束後也有比較大的機會繼續工作,這樣對大學生踏入社會過渡幫助很大。看各方的優勢,如果自己找的實習單位剛好是自己專業對口又優於學校給提供的實習單位,那肯定選擇前者,反之可選擇學校給提供的實習機會。自己找好,學校安排的工...

技校快畢業,是繼續讀大專,還是去實習好呢

繼續讀大專,以後雖然可以拿到大專文憑,但說實在的,現代的老闆更注重個人的綜合能力和素質,文憑也不是很重要,關鍵還是在於能力。這就是很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因為他們在社會經驗太少了。而能力的培養,要去社會中鍛鍊。要在鍛鍊中得到經驗來提高自己。總之以後不管怎樣,都要走出社會。出去實習,可以提早地鍛鍊...

實習生,出來實習的時候工作找本專業的好,還是偏向銷售的好點

要看自bai己的專業是不是冷門專 du業,大學zhi畢業轉行的比例非常高,要看你dao喜不版喜歡你的專業,想不想做這行權,喜歡就本專業相關的工作,不喜歡就趕緊換工作 來自職q使用者 徐先生 本專業是最理想的,實習期先不考慮薪資待遇,要先學會武裝自己,強大自己,後續你會得到你想要的。來自職q使用者 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