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題詩」和「避題字」之說,究竟有什麼要求?

2023-03-06 16:10:03 字數 823 閱讀 3549

1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著題詩」的要求是:用精緻華麗的詞語對一件物品進行描述,作者要把他的感情寄託在這件物品上。「避題字」的要求是:

整首詩中不能出現和題目一模一樣的字,相當於乙個謎語,題目是答案,整首詩是問題。

2樓:白羊夢天下

著題詩是專注於事物描寫,將作者的感情都賦予在所寫的事物上面,而避題字則是全詩不要有和題目一樣的字,詩句是問題,而題目則是答案,通過詩句來引出題目。「著題詩」和「避題字」可以說在這方面有著本質的差別。

3樓:小鑫侃文化

因為如果想要寫好詠物詩,首先必須要「著題」,比如燕子、竹子、梅花等等,用這些事物來表達自己的情感,起到一定的昇華作用。然後還需要採用「避題「的方式,避開所詠事物本身,讓詠物詩更加切題,讓詩歌的感情更加豐富。

4樓:冰心亦悠

「著題詩」是要求用精緻華麗的詞語對一件物品進行詳細描寫,再把他的感情寄託在這件物品上。「避題字 」是要求在這整首詩中,不能出現和題目一模一樣的字,相當於乙個謎語,題目是答案整首詩是問題。

根據題意寫詩句

5樓:直掛雲霄濟滄海

1.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2.(1)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

(2)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

(3)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

愛和喜歡究竟有什麼不相同,喜歡和愛究竟有什麼不同,希望有具體的例子。

淺淺的愛是喜歡,深深的喜歡是愛 喜歡和愛究竟有什麼不同,希望有具體的例子。從主體 客體兩者的角度來看更容易區分。喜歡滿足的是主體的感情需求 愛是滿足客體的需求。第一大區別 喜歡是一種需要,而愛則是一種責任。為什麼這麼說呢 請容我舉個膚淺的例子 乙個喜歡花的人會去摘 花,而愛花的人則會去澆水 從某種程...

嘉實財富和嘉實基金,究竟有什麼不同

首先是業務模式,相比嘉實 嘉實財富更側重於為客戶提供專業的財富管理解決方案,而不單單是產品銷售。其次,在產品方面,在嘉實財富平台上所銷售的產品,無論是品種還是所涉及的公司,範圍都比嘉實 廣很多。因為在嘉實財富的平台上,不僅銷售公募 產品,同時還有私募股權 固定收益類產品 資管計畫和投連保險等產品。在...

同款顯示卡牌子和型號不同究竟有什麼差別

其實同品牌不同型號效能上區別不是很大,只是外觀 還有就是核心視訊記憶體頻率上差一些。顯示卡當然是gtx950比750ti強 簡單說,從網上買的組裝機,如果按照配置買,覺得要比你單個買配件貴,電商不可能不賺錢,那貓膩就在這了,顯示卡和主機板,主機板不多說,就顯示卡而言,那些所謂的霹靂版,海外版顯示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