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究竟有沒有好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6-04 10:40:03 字數 6286 閱讀 4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齲齒(即蛀牙)和牙周病(常表現為刷牙出血、牙齒鬆動脫落等)是困擾人類最主要的兩種口腔疾病,二者都主要是由於牙斑菌所致。

由於許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不刷牙或不按正確的方法刷牙,口內的食物殘渣與口內的固有菌群會結合在一起,在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如果再不及時清潔,牙菌斑就會與人唾液中的鈣磷離子結合鈣化成牙石,二者是大部分牙痛、口臭、牙齦出血、牙齒鬆動脫落等的罪魁禍首。對於已經形成的牙菌斑和牙石,刷牙是無能為力的。

而牙周潔治(即人們常說得洗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除附著在牙齒與牙齦交界處的牙菌斑、牙石和沉積在牙齒表面的色素,以去除區域性致**素,使牙齦的損傷停止發展,恢復到相對健康的狀態。

洗牙,不但可以維護口腔衛生,還可以去除牙齒表面的汙物,使牙齒恢復自然顏色。但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洗牙與漂白不同,它不能去除牙齒內部的色素,不是真正意義上使牙齒變白。

市面上的漂牙產品(象牙貼)我不建議使用,它是利用化學藥品使你的牙齒脫色,達到漂白的效果,對牙齒和牙齦的損害可想而知。(如果想直觀了解可以用漂白粉漂一件你不想要得衣服試試,就知道了。)

而洗牙就相對健康多了,也是保護牙齒的好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美觀、能預防牙齒方面的疾病。不過洗牙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一定要找正規的大醫院,如果器具消毒不好的話,比較容易傳染疾病。

3樓:怪味豆

想要漂亮就洗牙,但同時在要漂亮的時候也把牙釉洗啦,得不閃失.

4樓:漢浩波

最好別洗!就算牙齒變白也只持續短時間,洗牙易感染疾病,特別傷害牙釉質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永華口腔

洗牙是一種很好的保護牙齦的方法, 不但可以把積累在牙齒上牙菌斑,牙石,和牙齒表面的色素清除掉,淨化口腔內環境,減少口腔內細菌密度,增加口腔內的防禦能力,還可以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什麼情況下要洗牙:

牙結石堆積,牙結石會壓迫牙齦,使牙齦變黑;會導致口腔異味,牙齦出血。長時間不處理牙齦會嚴重萎縮導致牙根鬆動脫落,以後做牙齒修復難度都會增加,牙結石是牙面上礦化或正在礦化的菌斑及軟垢,一旦形成後不能用刷牙的方法除去,需專業人員通過牙周潔治的方法去除。

洗牙會讓牙齒變白:

洗牙是不會把牙齒洗白的,洗牙主要是把牙結石洗乾淨,只是說您洗牙齒以後,把您牙齒原本的顏色顯現出來,從視覺的效果來說,會顯得比較白。

洗牙會疼麼:

剛開始洗牙,部分的人會有些不適的情況,洗牙後牙齒會比較敏感,一般經過兩周左右的適應期牙齒敏感度會降為正常水平。在這期間應該避免吃過冷、過燙、過酸以及堅硬的食物。如果牙齒非常敏感,可以有針對性的選擇具有脫敏功效的牙膏。

6樓:赤峰麗都美容醫院

洗牙主要為清除牙齒周圍積聚的牙結石,且對牙周炎有一定預防作用。牙結石為一種疏鬆多孔的鈣化物、礦化物,. 上面附著大量細菌,若不及時清除,細菌則於牙結石表面大量繁殖,引起牙齦炎症、牙齦出血。

嚴重者可引起牙周炎、牙周膿腫,最後導致牙槽骨破壞吸收、牙齒鬆動脫落。因此,牙周炎多由牙結石和其附著的細菌造成,需通過洗牙的方式將其清除,達到預防牙周炎的目的。

7樓:遊戲

洗牙的好處

1、可以預防牙齦方面的疾病

不經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這是是一種牙齦組織和骨骼的感染病,會使您的牙齒移位,是導致成年人牙齒脫落的元凶。

如果早期診斷,牙周病可以**和扭轉。如果沒有得到**,後面將導致更嚴重的牙齦疾病。定期的洗牙和檢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2、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

洗牙,將有助於確保您維護良好的口腔健康,與牙科檢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果您的牙齒成長脫離了正軌,那麼洗牙可以幫助你重新回到正確的道路。

3、有助於較早地發現牙科問題

您的牙醫會在洗牙的過程中發現任何牙科疾病的早期跡象,無論是你的牙齒還是牙齦。

如果通過洗牙及早地發現了蛀牙,那麼只要打破填料和牙床,牙病很容易就可以**。如果您沒有洗牙的習慣,那麼當這些問題惡化後再去**,拔牙可能會成為唯一的**選擇。

4、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最近的研究表明,不經常洗牙導致口腔衛生不良的可能會誘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每6個月做一次洗牙有助於保持您的牙齒和牙齦健康,並可能降低您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5、經常洗牙有助於防止口臭

牙科研究表明,不洗牙的人中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患有口臭。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而洗牙則是消除口臭的最佳途徑。

洗牙的壞處

1、損壞牙齦

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這是常見的洗牙的危害。

2、易造成交叉感染

洗牙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

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這也是常見的洗牙的危害。

3、 達不到防治作用

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同樣屬於洗牙的危害。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洗牙指的就是進行超聲波的全口潔治,定期的進行洗牙,可以有效的清除牙結石和牙菌斑等異物,可以維護牙周組織的健康,緩解牙齦的紅腫和出血,防止有牙齦的萎縮等等,所以對於洗牙來講對牙齒是有好處的,並沒有壞處,一般醫生也會建議一年左右進行一次洗牙的,主要是進行正規的超聲波洗牙就不會傷害到牙齒,所以並不用擔心,除了日常定期的洗牙以外,還需要能夠認真的刷牙和漱口,防止牙結石牙菌斑的形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可以清潔牙齒上的汙垢和牙菌斑,但是洗牙後的牙齒很脆弱,要注意吃點清淡的,否則牙齒會受不了

10樓:時光倒影

洗牙可以洗去牙潔石,以及口腔內的殘留物質,保護口腔健康。沒有什麼害處,也就是會有些疼,也沒什麼,

洗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1樓:

一、優點:

1、預防口臭:如果從來都不洗牙有很大的機率會發生口臭,想要預防口臭發生是需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的,而洗牙可以將牙齒上的牙垢、牙菌斑清理乾淨,是預防口臭最好的辦法。

2、牙齒變白:在吃東西時一些食物的色素會滯留在牙齒上,經過洗牙,這些色素能夠被最大限度地去除,洗牙後牙齒會變白許多。

二、缺點:

1、在洗牙後,牙結石被去除,牙齒就會暴露出來,這種情況下牙齒就容易產生敏感症狀,不過洗牙後牙齒敏感的現象能在1-2週後消失。

2、讓人感覺牙縫變大:洗牙後的確有不少人覺得牙縫變大了,但其實這是因為洗牙將牙穎內的牙結石去除了,結果牙縫就會比較明顯。

12樓:赤峰麗都美容醫院

洗牙主要為清除牙齒周圍積聚的牙結石,且對牙周炎有一定預防作用。牙結石為一種疏鬆多孔的鈣化物、礦化物,. 上面附著大量細菌,若不及時清除,細菌則於牙結石表面大量繁殖,引起牙齦炎症、牙齦出血。

嚴重者可引起牙周炎、牙周膿腫,最後導致牙槽骨破壞吸收、牙齒鬆動脫落。因此,牙周炎多由牙結石和其附著的細菌造成,需通過洗牙的方式將其清除,達到預防牙周炎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天早上起來刷牙發現牙銀出血,那我勸你趕快去洗牙,或者你有抽菸的習慣,也可以去洗,洗牙其實很好,可以去除你的牙結石,從牙表面也可以觀察乙個人的健康,如果洗了牙後,你的牙銀還出血,就說明你消化系統有問題,建意如果出現牙疼,牙銀出血,口裡不適,最好看牙醫,我牙銀老是出血,吸一口就有血,我還有牙結石,洗了後,牙銀也不出血了,牙結石也解決了,洗牙又不疼又氧,挺好的,找個大醫院洗,乾淨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洗牙可以預防齲齒:定期洗牙還能預防齲齒的發生,牙菌斑和其他沉澱物依附於牙齒表面,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牙齒的清潔,容易形成齲齒,造成美觀影響,而洗牙就是清洗這些牙齒汙垢,給牙齒帶來健康。

2、洗牙可以預防牙周病:洗牙可以很好的預防和**牙周病,洗牙可以洗去了牙齒的蒙頭垢面,因為長時間的牙齒上的殘留物會影響到牙齒健康,通過洗牙可以去除這些。

3、洗牙可以發現口腔問題:在洗牙的時候還可以全面檢查口腔,這樣便於及時的發現問題進行處理,早發現早**,可以讓效果更好,還不會造成對牙齒的傷害。

4、洗牙可以防止口臭:研究表明,不洗牙的人中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患有口臭。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而洗牙則是消除口臭的途徑。

廈門mylike美-萊介紹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洗牙究竟好不好?

15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聲潔治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石**下來,不是機械的清除,對牙齒會有保護作用。而且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

洗牙到底對牙有沒有傷害?

17樓:東莞美齒**

洗牙對牙齒沒有傷害。洗牙一般是分為超聲波潔治和手工刮治。超聲波探頭可以去除牙頸部和牙面上附著的牙結石。

牙結石去掉後,可以減輕牙齦的紅腫和出血,避免牙槽骨的萎縮和吸收,防止牙齒鬆動脫落,同時去除腔內牙結石引起的臭味。手工刮治可以去除牙根面的齦下結石和病變牙骨質,形成新的上皮附著,使牙根保持穩固。洗牙後拋光牙面,牙齒可以恢復顏色和光澤。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人因洗牙而惹來某些煩惱,使得人們對洗牙產生種種議論。

牙齦具有特殊的組織結構。牙齦的邊緣,與牙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o.5—2公釐深的淺溝,稱齦溝。正常肘,牙齦與牙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

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在成為厭氧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於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周炎症的發生。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周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

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此,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盡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做一次。

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稱為「潔治」。所謂「潔」,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則指它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

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乙個小時左右。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實踐證明,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

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

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害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洗牙的好處 1 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齦病 不常洗牙的話,牙齒的表面很容易出現牙周炎症,這是一種發生在牙齦組織上面或者是骨骼裡面的感染疾病,也是造成牙齒脫落的一個主要原因。這類病症如果在早期可以很好的進行 和判斷,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齒扭轉的情況發生。也會避免牙周疾病的惡化,因此,定期對牙齒進行檢查及洗牙...

不知洗牙有什麼危害 洗牙的好處和壞處

洗牙剛洗那麼一兩次肯定是好的 但你洗的次數多了 把牙釉質洗掉了 牙齒基本上就可以說是報廢了 牙釉質就是牙齒的保護層 很光滑的 一旦把這層洗掉了 就很容易粘細菌粘髒物然後變黃 然後變黑 然後報廢 然後就到廢品 站了 不明白的話給你打個比方 牙齒就像是乙個陶瓷器 你把陶瓷光滑的表面磨掉 你看你的陶瓷會是...

洗牙對牙齒有害嗎,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