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款顯示卡牌子和型號不同究竟有什麼差別

2021-03-04 06:11:24 字數 1906 閱讀 96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同品牌不同型號效能上區別不是很大,只是外觀 還有就是核心視訊記憶體頻率上差一些。顯示卡當然是gtx950比750ti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從網上買的組裝機,如果按照配置買,覺得要比你單個買配件貴,電商不可能不賺錢,那貓膩就在這了,顯示卡和主機板,主機板不多說,就顯示卡而言,那些所謂的霹靂版,海外版顯示卡是店家從特殊渠道批發來的,比公版強,非公版要差點,但沒多大影響,**便宜嘛

3樓:房志佟佳瑛

這些引數太少了,sp單元、製程、框架、核心都是影響顯示卡效能的關鍵,但就根據這幾個引數來判斷的話。後者要優於前者,前者位寬雖有512bit,但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低,根本無法發揮512bit位寬的左右,形成了瓶頸.hd

5770是amd的dx11中端產品,價效比頗高.值得購買.

不同品牌的同版顯示卡有什麼區別

4樓:猴促晌

看具體引數啊,有區別的,主要是流處理器單元和核心頻率的區別 nvidia只做顯示卡核心,不做顯示卡的 顯示卡的其他部分,例如散熱、電路板之類的都不做

滿意請採納

5樓:小小孩

雖然所有的顯示卡廠商用的顯示卡晶元都是相同的,雖然在效能方面的差別不大,但是不同廠商之間的顯示卡還是有差別的。而這樣的差別主要體現在散熱和頻率。

首先說頻率,gpu和cpu一樣,頻率是決定了同樣晶元之間效能不同的區別。比如公版1080的頻率是1607/1733,但是非公版他就不一樣了,比如說影馳名人堂的頻率就是1733/1873,gpu其實跟cpu是一樣的,同型號下,頻率越高效能越強,所以肯定是名人堂效能強一圈。當然越高的頻率帶來的問題就是更大的功耗與發熱。

還有就是散熱方面的區別,有時候大家玩遊戲的時候,時間久了會突然變卡頓,這是因為顯示卡發熱過量而導致的降頻。但是如果有乙個好的散熱方案,就會避免這個問題,有的廠商多塞幾個風扇,有的廠商就保持底的頻率,以保證更好的溫度不降低頻率也能全速執行。還有就是塞水冷口,不過這種的話一般都是有錢的廠商做得出來的。

6樓:亦乹

nvidia是gpu廠商,只製造顯示卡的gpu,然後賣給各個不同的顯示卡廠商,他們自己配上pcb板視訊記憶體之類的東東,就是顯示卡了,就有個各種不同的牌子的顯示卡。 nvidia每開發出一款顯示核心,都會自行設計出乙個可以幾乎100%發揮此gpu的效能的電路板的走線,和採用零件的規格,以及標準,並會把這些資訊給顯示卡廠商,完全按照這個標準製造的顯示卡就叫公版顯示卡。 不管是哪個廠商的產品,只要是公版顯示卡,那麼效能就是近乎完全一樣的,只要是合格品,那麼質量也就是相同的。

不過目前大多數廠商都有自行設計的非公版,可能比公版更強也可能更弱。 顯示卡的牌子在系統裡面是看不出來的,你需要開啟機箱,直接看顯示卡,正面有品牌,背面的貼紙,上面有具體的顯示卡品牌和型號。或者在裝機的時候的顯示卡的盒子也能看出來。

如果是品牌機的話,就是oem的產品了,不需要知道牌子,只需要知道是這個品牌機廠商的oem產品就好,基本就是公版或者閹割版。

7樓:你認不認識我啊

同品牌同型號,效能也可以相差很大。買顯示卡前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品牌實力、晶元效能等等,這些是的確很需要的,可不要隨便就認準個品牌和型號不管,不同的版本也有不同的價值,而且不同版本的成本也不一樣,不懂就容易讓奸商使用低成本的版本充當高成本的貨來忽悠了,也容易出現買到不如意的產品。

8樓:丁惜筠

牌子不同,但是顯示卡晶元都是英偉達生產的,就是筆記本一樣,裡面的東西,牌子都差不多,關鍵是牌子不一樣,他的做工不一樣,質量也不一樣,售後這些都會不一樣的,建議還是選擇大點的品牌好,n卡的話,影馳的要好些,如果是a的話就是藍寶石,迪蘭恆進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恐怖的肖恩

主要是流處理器單元和核心頻率的區別 nvidia只做顯示卡核心,不做顯示卡的 顯示卡的其他部分,例如散熱、電路板之類的都不做

電腦裝機這樣的 顯示卡要陪什麼牌子型號的顯示卡

要換顯示卡的話我 給你一些建議 如果你是遊戲 那你選擇 gts450吧 這卡還是不錯了 如果是繪圖 還是a卡吧 hd6770 比6750價效比更高 還有 lz 你沒有給出 電源的功率 如果電源是250w一下的 說什麼都白搭 你還得換電源 本人 前兩天才換的顯示卡 藍寶hd6670 ddr5 1g 白...

選電腦CPU同核心同工藝顯示卡同型號

當然選b,你說的缺四執行緒,是說a和b這兩台機器的cpu應該是雙核心和雙核心四執行緒是吧,如果我理解的對的話就選b,遊戲為主的話,顯示卡同型號視訊記憶體512m玩遊戲足夠了,盡量選cpu好的 主流cpu加高階顯示卡等於王道。不同品牌膝上型電腦之間同型號顯示卡 cpu 還有其他零件可以互換嗎?不推薦公...

汽車機油牌子不同型號相同能混用嗎

汽車機油牌子抄不同型號相同不能混襲用。不同品牌的機油裡所含的化學新增劑也不一樣,不同品牌的機油加一起使用時會引起化學反應,降低潤滑效果,產生酸鹼化合物加劇發動機零件的腐蝕。不同品牌 不同標號的機油混合使用還會造成以下的危害 1 排氣管冒煙異常。機油混加後機油的粘度很有可能變稀,導致一部機油被帶入氣缸...